天主堂(2023/02/03)

2023/02/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打電話預約萬金聖母聖殿的住宿時,已經額滿,但仍安排去台東的途中順道參訪。
這好像是我在台灣第一次走入開放的天主堂!
白色的外觀,環景的庭園,矗立在大武山下的小街道邊,一片祥和。
我雖不是天主教徒,但在天主教國家旅行時,總是喜歡走進當地的教堂,看看裡面的擺飾設計,並感受期間的能量。在這個開放自由進出的宗教空間,往往讓我除了有個歇腳之處,心靈也在一片沉靜中獲得喘息。
台灣的寺廟雖也多是開放可以自由進出、參拜,但在天主堂的寧靜氣氛以及整齊安排的座椅之中,我覺得比較容易把力量回到自己身上,而不是求助於外力。
-------
從台東回程途中,在屏東住宿一晚。原本計畫去探探霧台,但入山需要換證,覺得有點麻煩,加上覺得山路彎延漫長,就回頭逛逛山下的三地門,誤打誤撞發現了令我驚豔的三地門天主堂。
位於行政街的盡頭,外觀及內部皆融合傳統天主堂及原住民排灣族文化。沒有觀光客進出,不是拍照打卡的熱點,但一坐下來,閉目靜心,很快地就從忙亂的旅行中,重新與自己連結。
感激這份自由開放,讓身為異教徒的我,也能夠共享這療癒空間。
今天早上二度造訪,因為昨天忘了帶手機,想補拍照,也想再一次感受這份寧靜。
然後遊覽了臨近的山川琉璃吊橋、蒂摩爾古薪舞集,及沙淘舞琉璃藝術空間。在琉璃藝術中,為這趟冬季的旅程畫下句點。
萬金聖母聖殿
聖殿內
三地門天主堂
天主堂內
山川琉璃吊橋
吊橋上有各式琉璃圖騰的說明
在蒂摩爾古薪舞集,巧遇現場排舞
用琉璃藝術結束旅程
19會員
202內容數
記錄自己四十歲後,在小旅行中的發生與觸動。也許我的文字不夠有文學性,但我不會也不想做太多修飾,只是盡可能活得真、寫得真,像老殘一般,因此命名為「小殘遊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