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上遇到貓,就摸一摸吧

2023/02/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喬登·彼得森的《生存的十二條法則》中最后一条法则是在路上遇到貓,就摸一摸(Pet a Cat When You Encounter One) 。
插个题外话,看到这条法则,心里不禁笑了一下,回想起小时候,我常常和朋友说起,希望有一天我在小巷摸着流浪猫狗,刚好有个男生经过,看到我这爱护动物的一面,深深被我吸引,然后我们一起谱出一段美好的情缘。每次讲到这,朋友们都会大笑,受不了我的花痴想象力。想不到,多年后,可以在这本书中看到这一条法则,回忆满满。
“为什么是我?”,常常发生事情时,我们总是这么问自己这个问题。只能说,上天给了你一些磨难,让你的生活故事更加精彩。在看超级英雄的电影,剧情通常就是拥有超能力的英雄,身边总会出现一些敌人,给英雄制造麻烦,让英雄战胜缺陷,打败敌人。就是有了这些麻烦,电影才会好看,就像我们的生活,人生中有了不完美,经历了各种各样的困难,才算不枉此生。如果人生一切都顺顺利利,生活会不会过于乏味呢?
作者想要表达的是你必须去感受这个世界和生命中的美好,从生活中的小事、在不幸事情发生时造成你的世界陷入阴暗时,寻找一些依然存在的美好事物,让我们在痛苦中依然可以看见光明。我们要尽力把握现有的时间,去感激你所拥有的一切,让你可以有勇气度过人生中黑暗的时刻。如果你能够因此跨越困难,那是一件好事,如果不能,或许那是一件悲惨的事,但你也绝对不会被它绊倒,变得无法承受。
面对痛苦时,我们要试着不要把可怕的事情想得太糟糕,要想象成,为了生存,这些痛苦我们是可以忍受的,然后集中精力去做能够让世界变得更好的事情。遇到烦心的事时,不妨暂时放下烦恼,抽一些时间,到户外走走,什么都不想,看看路边的花花草草,去发现平常走在路上被忽略的人、事、物,很可能在你痛苦或疲累的时刻,找到你值得感恩的事或发现一些意想不到的事,让心情可以缓一缓。就像打仗一样,不要让自己长期深陷悲痛中,无法自拔,面对困难时,必须储存能量,尽量不要在晚上一直想个不停,不然会影响睡眠。如果你无法得到充足的睡眠,全部事情都会变得糟糕。
永远都要记得,遇到困难时,尝试静下心来,发掘身边美好的事物,你会发现你拥有的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多,不要轻易放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阿仪的烦恼
    阿仪的烦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