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錄取必備】想出國留學,4件前往留學展前一定要做的事

2023/02/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收到同學詢問想出國留學的問題,以及去留學展要做什麼準備?4件一定要做的事:

📷準備1分鐘自我介紹與你想唸的學校、科系,不然在現場人一多就會迷失,像逛街而已。

📷準備好英文履歷、成績單、畢業證書、檢定成績、作品集等做成一本資料夾,讓校代更瞭解你,增加對談機會。

📷依照優先順序,各列出5~10個請教顧問、校代的問題,比如學習環境、實習與業界合作關係等。

📷獎學金、畢業發展等你關心的問題記得問,問的問題越明確,獲得的回答越明確。

-

當初前往英國留學前,參加留學展就是用這樣的方式準備,我買了4本資料夾與1本筆記本,

📷1本資料夾準備給自己參考的 #留學索引,像是想申請的學校、優勢分析、交通、學費等。

📷1本是筆記本,記下當時與 #校代請教與討論的過程與重點

📷另外3本資料夾是針對我最想去的學校與科系 #客製化做的作品集,裡面有想問學校的QA、作品等相關資料,請教校代時可以直接讓他們參考。

事先準備好資料夾有幾個好處,一來,有東西參考會減緩你的緊張;二來,有節奏的諮詢到你要的答案,如果你只有想申請1種科系,準備1本也可以,視需求而定。

-

最後,我申請的學校都有申請上,最後挑選了University of Sheffield,除了學校聲望環境與內心目標以外,我很重視信任關係與校友業界連結。

Intake的Kathy與Sheffield校代專業又不厭其煩的被我訪談了留學百問XDDD,還跟我分享獎學金與打工資訊。

一回家,我就立馬著手研究準備獎學金申請資料,感謝校代與系上教授為我寫的推薦函,最終我獲得全球只有1位的英國獎學金。

入學後,也在國際事務辦公室打工International office ambassador(IOA),那是我在英國的第一份工作,與來自各國的夥伴共事,直到現在都還有聯絡。

當時入學後,我問校代為什麼願意當我推薦人,他說很少看到對目標如此清晰,且積極做好萬全準備的學生。

也是那時才知道,他是國際事務辦公室的head。

-

所以,鼓勵大家 #做好準備#勇敢行動 開啟機會大門。

很感恩一路走來的貴人,所以也期許自己能帶著這樣的信念與力量繼續努力成為有影響力的人,能力範圍內盡量幫助需要的人。

2023一起加油~
-
謝謝留學顧問公司Intake的邀請。今年3月英國留學展,受邀與即將前往英國的同學分享。

想前往英美澳洲留學進修的朋友們,推薦大家3月初有空可以前往Intake舉辦的2023 Intake Study World 國際留遊學展(免費),相信會收穫滿滿📷

📷這是我2022年分享的精華
【Intake演講】從英國留學到國際職涯,人生大躍進的探險指南 https://reurl.cc/8q4DxX

📷3/4~3/7 北中南都有,記得先報名才能入場喔~
https://reurl.cc/xlxpLb
在這裡,我希望陪伴你聚焦專屬於你的個人與事業組織OKR,培養商業思維與國際視野,一步步養成獨立思考,到獨當一面的國際領袖人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