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關於我的國際職涯

2023/01/1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您好,我是Shelley,我從2011年開啟國際職涯道路,在英國、新加坡等地工作,也包含我最愛的家鄉台灣。
(補充資訊直接請點選超連結,將會獲得更多有用的資源喔~)

2011年:英國留學、第一份英國工作

因為對國際職涯的好奇與嚮往,揹著行囊、負債200萬,帶著一小筆留學獎學金,前往英國;碩士尚未畢業,用Linkedin在英國找到工作,開啟夢寐以求的跨國職涯,一方面累積工作實力,一方面加速還款速度。

2015年:轉職新加坡、開啟專欄寫作分享國際趨勢

受邀前往新加坡、馬來西亞科技新創公司,擔任品牌行銷與學習發展經理,從文科轉職科技業,一路從新手到帶領團隊。
開始在《天下雜誌換日線》擔任專欄作家,分享海外工作的觀察;在《親子天下》擔任特約研究員,分享國際教育趨勢與跨國教養視野,文章轉載至Cheers、Yahoo、女人迷、關鍵評論網等優質媒體,累積讀者逾十萬。
同時也透過作者通訊諮詢服務,幫助想前往海外求職與工作的讀者們客製化的履歷健檢與諮詢建議。

2017年:多媒體輸出,分享國際職涯經驗

為了想把國際視野帶回台灣,除了專欄與諮詢外,我也開始製作《雪莉嚴選 Shelley Select》 YoutubePodcastFBIGBlog等內容,開拓我的視野,也發展更多渠道與讀者在空中互動。
用影音與多元創作的方式,與大家分享在海外工作認識的朋友們,來自不同國家的他們對語言、工作、生活的觀點差異與趣味議題,podcast曾登上前5名、單集逾1000次下載。

2021年:轉職大型跨國科技業、永續ESG專題撰文

因為疫情回到台灣,在大型跨國科技業擔任學習發展經理,主責跨國人才培訓、中高階人才及未來人才計畫、雇主品牌行銷。
因為對永續SDGs的使命,除了參與活動外,受邀撰寫永續、減塑、減碳等ESG永續專題,號召大眾以日常行動參與永續,以及區塊鏈入門的新手好好學

2022年:受邀國際職涯全英文演講、擔任履歷健檢顧問

開始在海內外企業、頂尖大學分享品牌內容行銷、國際人才趨勢,像是英國The University of Sheffield台灣大學等大專院校、Intake留學顧問公司,與超過1000位學生分享國際人才經驗、職涯趨勢,並在104擔任履歷健檢顧問,協助上百位想求職、轉職的工作者進行中英文履歷、面試建議與職涯諮詢。
演講報導:
【英國University of Sheffield英文演講】
【台大創新設計學院NTU D-School英文演講】
台大校刊《::: NTU NEWSLETTER :::》專文報導:
演講精華影音:
-

2023年:幫助企業培育國際人才、雇主品牌行銷,也幫助更多學生、上班族貼近職涯目標

2023年,是我職涯正式邁入下一個階段的日子,我期待更深刻的陪伴你。
除了在企業開設B2B課程,幫助企業培育具有國際視野的人才、行銷雇主品牌,深化國際人才服務,也幫助更多工作者貼近職涯目標,發揮獨一無二的專業及知識影響力,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型態,成為企業與人才的橋樑。
因此,2023年1月我開始製作免費的電子報(訂閱連結),並在Vocus上分享《你口袋裡的職涯智庫-國際職涯100問》專題,期待透過一封封與你的通信,更用心回答你在職場上遇到的糾結與疑惑,陪伴你更貼近心目中想成為的樣子,一步步達成目標。
-​
主題內容包含:
  1. Linkedin技巧:關於Linkedin.104等履歷面試、求職、轉職與專業個人品牌經營Networking、國際業務開發與商務洽談技巧等相關問題,了解跨國公司需要的人才樣貌與HR、用人主管想什麼,如何接洽國際客戶,成為搶手的國際人才。
  2. 專欄品牌經營:關於專欄寫作、研究與自媒體的專業品牌經營相關問題,用跨領域專題與影音作品集,打造專屬於你獨一無二的內容行銷能力圈與跨界人脈圈。
  3. 國際職涯視野:關於從英國留學到跨國、跨領域工作、帶團隊等從小螺絲釘到新手主管的相關問題,在新創團隊拆解問題、挖掘商模、建立品牌與系統,成為獨當一面的國際領導者。
  4. 讀者問題回覆:來自講座課程、職涯諮詢、雇主品牌、內容行銷等問題回覆。
只要按下追蹤和訂閱電子報,你就能收到以上內容喔,有任何問題也歡迎來訊~
合作邀約或與我聯絡:[email protected]
在這裡,我希望陪伴你聚焦專屬於你的個人與事業組織OKR,培養商業思維與國際視野,一步步養成獨立思考,到獨當一面的國際領袖人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