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不知西服該有的專業訂製流程

2023/02/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進入職場開始穿上正式西裝、再不就是穿西裝出席婚禮,再者當新郎或伴郎時更需要穿西裝…
需要著正裝的場合,你偏好哪一種做法呢?
1.到平價品牌買一套救急
2.到精品服飾品牌挑一套
3.到婚紗店或西服店租借
4.訂做一套客製化的西裝
工作幾年後,我屬於2~購入有質感又能穿很久的服飾,會發現錢花得很值得~
坊間西服訂製的店家相當多,我通常是陪客戶挑現成的襯衫與西裝,或是介紹客戶認識的店家,由店家針對客戶需求做訂製款~
我個人習慣分開買名品服飾的西裝外套與長褲,感謝良夫洋服的邀請,不然可能沒想過親自體驗一下訂製西服的流程與服裝質感,沒想到開啟了我對良夫品牌的尊敬!!!
怎麼說呢?一來我本身服裝設計系畢業,很了解製衣流程 ; 二來陪客戶去過不少家西服店,內心的設定是…這家也和我過往去的西服店差不多吧!?當自己體驗了專業細緻的服務過程,驚喜感自然大大提升!
>>>訂製流程1
先和良夫洋服團隊討論,過程中不僅有男女模版供實際比對布料色的透明板,每個副料、領型、口袋...眾多細節的討論都不馬虎,設計師還和我分享外套長度對腿型的視覺差異...對於已經事先做過功課的我來說,感受到完全不同的專業訂製服務!
***這邊提醒大家 訂製西服前,建議先了解自己想要什麼樣的西服喔~像是單排釦、雙排釦、西裝顏色、開衩類型、領型、口袋類型還有長褲的版型吧啦吧啦~越具體越好~
我有過相關經驗,很清楚自己要什麼⋯細節討論上雖然迅速果決!但過程中還是覺得怎麼有討論不完的細項呀~~比學生時期製作一件西裝外套還要來得費工講究XD 如果帶著0概念去訂製,眉眉角角討論下來可能一個小時跑不掉外,服裝也是根據設計師生產出來,但最了解需求的人還是自己,能有多點想法和設計師討論會更理想:)
>>>訂製流程2
接下來不是直接拿到成品正裝,良夫洋服更保留試穿 #毛胚衣 的環節,以確保最後的套裝能完美呈現個人體態!當我看到毛胚衣先驚訝的是竟然以羊毛製作而成!完全體現職人的態度與追求極致的精神展現!
>>>訂製流程3
一個月多後終於拿到自己設計的套裝,設計師依然不馬虎的確認服裝版型的合身度與長度,促使我個人想把這麼用心與實在的品牌分享給大家,所以將紀錄的影像剪成這部短片https://youtu.be/PZSxCwcwDhc 提供有需要訂製西服的你做比較與了解~~
良夫是日文Yoshio翻過來 ; Sebiro即是日文洋服的意思。但體驗整套訂製服務後,我認為「良夫」簡直是在現今社會求快賺大錢的速食主義下,保有良心的男性職人們,提供服務給有西裝穿著需求的人~
展間很美,還有酒吧和理髮服務
本來有幾家訂製西服的推薦名單,實際體驗過良夫的整個訂製流程,無庸置疑已成為我心中的Top1
這則貼文單純想分享職人的講究與專業,就好像開放式料理,讓享用的人能感受到精湛的手藝與新鮮的食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9會員
10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