Ólafur Arnalds -Some kind of peace (piano reworks)

2023/02/1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請搭配專輯服用

  你在我眼中,是如雪花般的存在,同樣地潔白,同樣地美麗,卻也同樣地無法碰觸。
  第一次遇見妳,是在2018年1月的札幌。天空飄散著無數的雪花,吹來的風雖然冰冷,感覺卻像輕撫路邊野貓一樣溫柔且平靜。我們在路邊的吸菸室相遇,一邊叼著菸一邊走進抽菸室的我起初並沒有意識到抽菸室裡有其他人。可能由於潮濕的緣故,我的打火機怎麼樣都點不著,正打算放棄離開時一隻手握著打火機伸了過來,替我點燃了香菸。撇頭看過去,竟然是一位穿著針織羊毛上衣和米色長裙的少女,怎麼看也不像是會抽菸的女孩子,嘴裡卻叼著一根燒了一半的紅色萬寶路香菸,驚訝的同時禮貌地用粗淺的日文向妳點頭道謝。畢竟身為不太會說日文的外國人,原本以為我和這位少女的緣分就只到這根菸燃盡為止,但正當我要離開吸菸室的時候妳開口了。
  “Hey! Do you wanna grab a drink? It’s gonna be real quick. I don’t want to be alone right now."
還抱持著”日本人普遍英文不好”這個想法的我,被一位初次見面的日本少女用流利的英文邀約去喝酒,這件事如今想起也還不免嘴角上揚。我想我當初的表情一定十分呆滯吧 !
  “Sss….Sure….? Where do you wanna go?”
   在這煙霧瀰漫的空間中,或許我被少女身邊的光芒吸引,又或許對她所說的那句”I don’t want to be alone right now.” 感到好奇,向來孤僻的我竟然答應了邀約跟在少女後方前往未知的酒吧。
  那是一個掛著精緻招牌的酒吧,像是在歐美國家常見的西洋酒吧。牆上貼滿各式各樣的海報,店面並不大,視線掃瞄了一圈後看來大概也只有四、五組客人各自坐在角落的桌子聊著天。少女坐在吧檯正前方,示意叫我坐在她旁邊之後便開口向吧檯手說了幾句話。我向吧檯手點了一杯Martini,少女則是點了一杯Old Fashion。我們沉默了片刻後,少女開了口說她的名字叫まり(真梨),並向我道歉她竟然如此魯莽的隨便邀了一位路人一起喝酒。
  「沒關係的,我今晚也沒有規劃。」我回答「話說回來,妳當時說了一句你今晚並不想一個人是甚麼意思,當然不想回答也是沒問題的。」
  她的表情顯露出了些許的難過,並回答
  「我今天提前下班,本想給同居的男朋友一個驚喜,回到公寓,走到男友的房門前,正準備打開門時卻聽見了別的女人的嬌喘聲,我輕輕地推開門後發現他竟然正在和另一位我不認識的女性做愛。當下不知所措便悄悄地離開了公寓,搭上電車從小樽來到了札幌,直到剛剛遇見你為止都在漫無目的地在街上瞎晃。」
  說完後,我們點的酒也正好送上來了。我輕啜了一口後細細地品嘗帶著橄欖香的Martini和真梨剛說的話。思考了片刻便開了口
  「明明有了像妳這麼美麗的女友還不懂得珍惜的男人,真不知道對方到底在想些甚麼呢 ? 但…雖然妳暫且逃到了札幌來,妳終究還是得回到住所面對這件事的吧 ? 妳想好要如何應對了嗎 ?」
  突然間她竟然笑了出來,但我明瞭那只是在掩飾自己破碎的內心。
  「是啊!就這樣一直待在陌生的城市裡也不是辦法呢!但事實上,我覺得我已經無法正視對方了。」
  「那就離開吧,離開那個男人,或許也離開小樽到一個全新的城市重新開始。雖然不知道妳該如何和對方提分手,但我會尊重妳的決定。」
  「恩,就這麼辦吧!旭川或許是個好選擇,不管怎麼樣還是不想離開北海道呢!」
  隨後我們便閒聊了一小段時間,關於彼此的興趣,關於我來到北海道做甚麼…等等,也交換了彼此的電子信箱。有說有笑的同時,我們也點了第二杯調酒,我點了Negroni,她則點了杯God Father。我向她調侃說道,妳很多方面都和妳的外觀很不同,她問我哪裡不同
  「萬寶路、Old Fashion和God Father,這三個都不是妳這種少女會喜歡的東西呢 ! 」
  「有甚麼關係嘛 ! 」她噘著嘴「我喜歡這些東西,是因為她們都給人一種很沉著很穩重的感覺,讓人特別有安全感。」
  這次換我笑了出來,總覺得在她身上看見了我自己一樣。
  「安全感是嗎?的確不錯呢!沒有惡意,但沒想到看似如此孱弱的少女竟然有著一條漢子的內心。總覺得特別有趣。」
  我的話似乎戳中了她的痛點,眼神中露出了點哀傷,於是我接著說
  「不管以前發生了甚麼事,讓妳變成了如今的樣子,妳都同樣的完美,這是毫無爭議的」
  聽了我的話後,她向我微笑道謝,將檯面上剩了一半的God Father一飲而盡,便起身準備離開。我原本也打算跟著她離開,但被她拒絕了。
  『我是獨自一人來到了「這裡」,我也將獨自一人離開。』
  ”這裡”指的是甚麼呢 ? 當我正思考著這句話的意思時她便快速地結了帳離開,在她正要關上門之前我站起身對她說
  「我們,還會見面吧 ? 」
  「恩。」她露出牙齒擺出了今晚最虛假的笑容「總有一天會的。」
  話說完,她便將門關上了,留下我獨自一人坐在吧檯前。我伸手向吧檯手示意點了杯Whiskey。
  ”Make it double.”我向他說。
6會員
8內容數
將唱片放在唱機上,設定轉速33.3RPM,輕輕將唱針放下。將音響音量開到最大,閉上眼睛,讓身體隨著節奏自由擺動,將靈魂浸泡在旋律之海之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