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松岡昌宏の彩り埼先端 230212

2023/02/12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那年今日

Mabo:1603年的今天,德川家康被朝廷任命為征夷大將軍,現在說到德川家康,大家應該都會想到松本潤吧,松潤一直給人不斷挑戰自己的印象,我第一次演古裝劇是在25年前的武藏,我覺得歷史能利用各種不同的形式展現給大眾是很有趣的一件事,在無法改變的歷史下增加新意,是我覺得很好的表現方式,可能有很多人和我意見不同,但不管是以什麼形式帶出歷史,我都覺得很好,是說松潤應該也是第一次演這種滿臉皺紋的角色吧哈哈,感覺松潤也很辛苦,總之請大家多多支持啦!
撇除技術層面,我覺得作為演員,平時就要有隨時接受新挑戰的覺悟,嘗試新事物是一件很開心的事,而且我覺得不只演員,一般人也可以抱著這樣的心情,即使每天做的事情一成不變,說不定哪一天就會發現每天做的事情都有些微的不同,所以大家平時也可以多多發現生活中的新事物喔!然後最後再為松潤加油一次!
.
聽眾為中年男性,平時上廁所時有殘尿的困擾,於是和大家分享如何消除殘尿感,但!是!這一段針對的是中年男性,方法中有提到一些男性生理構造的部分,我這個年輕女性聽起來實在很抽象,什麼前端要幹嘛手要壓哪裡真的聽不懂xdd,也不知道怎麼翻拍謝
Mabo:這個所有歐吉桑應該都來聽一下,我也會告訴城島這個方法,畢竟講這個又不是什很禁忌的事,所有因為殘尿感而困擾的人都可以獲得這個情報。
.

。證件照(旅行的意義)

Mabo:我前陣子去換發駕照,也重拍了證件照,是說拍證件照的時候不是不能笑嗎,然後我又長得這樣,就是不笑看起來就很像在拍嫌疑犯的照片,然後有天去常光顧的店喝酒的時候,就和在場的人聊了一下,我叫大家把各自的駕照交出來,包含我總共有八個人,我把八張駕照拍了下來,拍完後心想如果把這些照片貼在澡堂之類的地方,好像真的會有種在看通緝犯告示的感覺,大家明明都是很溫柔的人,但只要一本正經拍照,就會像通緝犯xdd,而且我看了很多人的證件照,大家真的都是這樣。
不過證件照如果可以做鬼臉的話,就無法辨識身份了,但如果是微笑拍照,攝影師在拍照的時候,還要多下一個笑的指示,而且如果沒有抓好笑的時機也是很麻煩,一直失敗的話好像也會讓人失去拍照的動力,反而越這樣越不想笑,這樣想起來拍照好像不要笑最好。還有要入境其他國家的時候,過海關不是都會對一下樣子嗎,那個每次都會排很長,然後海關都會用英文說「business?」「sightseeing?」,如果這時候突然被要求「hey! smile!」可能就會覺得很不爽xdd,確認完沒問題海關就會蓋入境章,有些還會用日文對我說「玩得開心喔」,每次遇到這種的就會想說你明明就會講日文啊ww
總和上述種種,拍證件照的時候還是不要笑好了。
(以下內容完全與證件照無關,謝謝松岡昌宏🙂️)
說到出國玩,今年五月後應該就會有很多出國旅行的人了,今天坐車的時候也和經紀人聊了一下,我是不太愛出國玩的人,但有點想久違的去韓國吃好吃的東西,只是啊,比如去韓國是為了吃醬蟹,但仔細想想,日本也有很多醬蟹很好吃的店,就不用特別花機票錢和飯店錢,而且出去玩之後就會容易散財,比如去北海道吃3000円的丼飯就覺得很合理,但平常誰會吃那麼貴的丼飯!雖然也想吃醬蟹,想一想到在日本也能吃到就覺得好像也沒需要特意跑一趟了,而且在日本國內吃也可以省去很多不便。
不過我們經紀人就說了,「去過」這件事是很重要的,他說之前去國外覺得能找到不一樣的自己,結果沒有,後來發現國外可能不是找不到新的自己的原因,因為這樣的自己就算在國內旅行也不會有收穫www,會覺得在國外就能找到或許因為是和現在的生活完全不同的環境。有時候想去旅行可能是想療癒自己,比如和伴侶分手、親人或是寵物驟逝都可能是需要被療癒的狀況,或許看看別的東西可以轉換心情,就算只有一點點,也能暫時忘卻傷痛,可能回家會發現還是很難過,但如果和旅行前相比沒那麼痛苦,就算只有減少2%,我覺得也很不錯,我想這就是旅行的意義。
其實去旅行,很多做著的事也是平常就能做的事,但在不同的環境做著和日常一樣的事,在做那些事的同時細細思索人生,有些人可能覺得在不同環境才比較能進行這樣的思考,但有些人在哪裡都能思索人生,在嘗試各種生活方式後找到自己的喜好也很不錯呢~這樣說著說著也有了想去旅行的心情,通常旅行結束回到家後還是覺得自己家最好,在去了很多地方和吃了很多美食後,還是覺得在到家瞬間吃的那碗泡麵最好吃~
.

。有彈性的人

聽眾先前來信說他兒子突然染了一頭金髮,也退出社團,說是再三個月就要從大學畢業,要在這段期間好好揮灑青春,雖然覺得兒子很不適合金髮,但他本人都說成那樣了也不好直接對兒子說他染金髮不好看。
Mabo:我之前看到這個投稿本來就想要留著這週分享,還正準備要和這位聽眾說畢竟兒子都成年了,想做什麼就隨他去,反正他自己想好就好,但沒想到這週竟然又來了一個新的投稿。
聽眾來信分享那位金髮兒子前幾天和女朋友從名古屋出發去九州畢業旅行了,他們要去別府溫泉玩,雖然一開始聽到有點嚇到但又希望兒子玩得開心就還是給他零用錢了,最後這位聽眾問Mabo怎麼看待未婚情侶單獨去旅行這件事。
Mabo:我覺得也和剛才一樣,而且結婚前不去旅行的話那要什麼時候才能去旅行呢,再說大家都是成年人了,自己會有分寸。是說這位聽眾好可愛,雖然覺得兒子不適合金髮,但因為不想掃兒子的興所以沒說出口,雖然聽到未婚情侶單獨去旅行有點錯愕,但兒子出發前還是給了零用錢。
然後想對這位金髮兒子說,這在大學讀書的這幾年辛苦了,在畢業前就好好享受最後的青春,或許出社會後會因為工作而需要染回黑髮,是說有些上電視的名嘴也有很多染金髮和只穿T-shirt的人,但他們其實都超認真的,所以我覺得這樣其實也不錯,畢竟原本就沒有人規定名嘴一定要穿西裝,說不定很多人不覺得是這樣,但人又不是穿上西裝才能認真工作的生物,我覺得這世界上沒有非黑即白的事,所以可以讓人生多保有一些彈性,每個人的價值觀都不同,但也不會一輩子都一樣,我有時候看電視也會覺得有些事好像很怎樣,但也不代表那間是一定是錯的,我現在雖然講著這些,但也會有雙標的時候,我也還在學習。
所以說如過遇到像這位聽眾這樣的狀況,也不要太強硬去限制比較好,各種事只要太強硬去執行都不會好的,正是因為大家都能自由發表意見才是民主社會啊,總之我覺得讓自己多保有一些彈性是一件好事!
.

。掃墓二三事

聽眾問Mabo知道「卒塔婆」嗎?聽說這個東西比較常出現在東日本
卒塔婆又是圖片中插在墓碑旁邊的木棒
Mabo:我去關西掃墓的時候也很常看到著個喔,是說我五天前去掃森光子桑的墓的時候,她的墓也立了很多卒塔婆喔,平常的話我也會立,但因為這次已經歷立了很多就沒特別立了,所以這次就只有打掃,剛好這幾天下了大雪,就把雪掃乾淨還有把茶杯洗乾淨,然後就和森光子桑報告近況。
立卒塔婆的規定好像各地都不太一樣,有一次去某個地方掃墓的時候就有點被嚇到,不過說到掃墓,沒辦法常常去掃墓的人,就可以自己在家簡單祭拜,我覺得這樣也可以,說不定未來的某一天人死後就不再會有墓碑了,也不需要特別去掃墓,你問我那到時候怎麼辦,我覺得我是不需要有墓碑也沒差的人,這樣剛好回到剛才的話題,大家要當一個保有彈性的人~

覺得松岡昌宏真的很了不起,總是能給人一個措手不及,每次聽廣播的時候都想說聽完這段要去上廁所,結果都會被松岡先生擺一道:),像開頭德川家康的那段,不是都已經說了請大家多多支持松潤的新戲,都講這樣了不是就代表這個話題告一個段落了嗎!一般不是就會停在這裡了嗎!!但為什麼又可以開始談起演員素養,這真的合理嗎!!!

是說最近很愛看的一部台劇是「牛車來去」,是安心亞演的,個人覺得蠻喜歡的xdd,推薦推薦~然後昨天還去看了許光漢和林柏宏演的電影(許光漢和林柏宏這對好香,炎亞綸那對也好香),也推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179內容數
    迷妹自娛自樂,記錄所有以後回頭看也會很開心ㄉ事 喜歡田馥甄、喜歡趙炳圭、喜歡東方神起(以及整個SM家族)、喜歡TOKIO還有很多很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