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松岡昌宏の彩り埼先端 210627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Mabo :1874年的今天,在慶應義塾舉辦了日本第一場演講,所以今天是演說之日。
原來如此~我最近常看的演講大概就是政治家發表的,我覺得演說也是一種才能,像有些人就不太擅長的樣子。我覺得演說就是把自己的想法說出來後,讓大家同意、有同感的能力,我覺得我就做不太到,感覺演說也像在演戲,所以才有「小泉劇場」這個詞的誕生。
※小泉劇場:是小泉總理與其內閣在任時的一種政治手法,由來是因為小泉推動日本郵政民營化,但因為反對派大力反對,所以小泉解散了國會,也失去總理資格,但後來國會重組,他又再次勝選,成功續任(參考資料
雖然我沒有親眼看過田中角榮的演講,但可以在網路上找到影片,看的時候就覺得他的每一句話都好有穿透力,好像真的能拉人一把的樣子。我這個年紀比較熟悉的政治人物大概就是小泉純一郎了,他推動郵政民營化的時候,面對反對派勢力時的演說真的很令人印象深刻,還有他的媒體聯訪也很有趣,偶爾還會說一些大叔冷笑話,比如「メリー苦しマス(聖誕苦樂)」之類的😂,還有在布希總統政府面前唱歌,好想和小泉總理一起喝一次酒啊!
是說我之前演過一部戲叫做「秀逗男護士」,是和小泉孝太郎一起演的,我常常和他還有板谷由夏一起去喝酒,但有時候會突然忘記小泉的爸爸就是小泉總理😂,還會問他爸爸是做什麼的,該不會是總理吧!同姓長得又像,說完才瞬間想起他爸爸就是總理啊😂😂,問他也會和爸爸一起喝酒嗎?他說會,而且很常一起喝,問他爸爸有沒有看這部戲,他說有,但問到感想的時候,他爸爸回「不好意思說」😂😂😂😂,我對這段記憶真的超印象深刻的!
雖然剛剛有點偏題了,但我覺得好的演說就是能讓人當頭棒喝,不論結果好壞,但就是能產生影響力。最後我想說人一定有喜好,有時候在電視上看到政治人物在街頭發表演說,說到「最近日本民不聊生」的時候,就有民眾大聲說「還不都是你害的!」,我真的覺得這畫面好好笑😂,也覺得民眾能大聲說出自己的不滿很好,這樣才能蒐集民意,做出決定。
.
聽眾說今天是他的生日,想點播東京事変的「閃光少女」
.
Mabo :前幾天東京教父的舞台劇終於結束了!感謝來看戲的大家!我也收到很多大家寫的感想和加油打氣的信,希望能將這次的經驗記住,作為下一次挑戰的養分,之後也會嘗試更多新挑戰。雖然一個階段的結束會讓人感到有點空虛,但現階段的結束同時也是下個階段的開始,就像大學畢業可能是就職或是進修的開始。
.
聽眾說他是北海道旭川人,但已經五年沒回去了
Mabo :再加上疫情恐怕又更難回去了吧🥺,不過今年已經比去年好了,感覺快要可以了,不過還是不能大意,再忍耐一段時間吧!
我覺得如果想回去但因為工作等等原因回不去,還是要找時間回去,不然想回回不去的壓力會一直累積,像我就是會因為這樣鬱悶的人,尤其現在不能旅行,也不能去打我喜歡的高爾夫🥺,不過我覺得這位聽眾可以先排好回家的行程,如果到那時候疫情還是很嚴峻再取消。
是說旭川真的是好地方啊~我也常常去旭川出外景,我很喜歡在錄影結束後和工作人員一起在那邊散步,偶爾看到店名有趣的小酒館,就會去光顧一下,然後大家邊喝酒邊閒聊,真的是很開心的時光~而且旭川還有一條很漂亮的河,真的是一個很好的地方,想必家鄉在北海道的聽眾聽到這段會有畫面吧~
旭川市政府找到的旭橋的照片
不過很久沒回家真的會覺得改變的地方很多,像我只在北海道住到十歲,所以有時候回去會想說「咦?之前這裡是這樣的嗎?」,因為我小時候住在札幌,所以現在有朋友要到札幌出差,就會問我有沒有推薦的餐廳,但我真的不知道呀😂,還有什麼湯咖哩?我真的沒聽過也沒吃過,但問我東京的推薦餐廳的話我就可以😂,畢竟在東京住的時間比較長。
我有時候去札幌的時候還是會發現有些東西和小時候一樣,像札幌不是有個連鎖餐廳叫かに将軍嗎?不過認知度比較高的是かに道楽,可是我小時候常去的是かに将軍,所以每次去札幌看到かに将軍都會很興奮,而且幼稚園去吃かに将軍的時候還和千代之富士(相撲力士)握手了,後來和他一起上節目的時候還跟他說了這件事😂
かに将軍
かに道楽
是說現在已經漸漸開放內用了,應該過不久就能去旅行了吧🥺,希望今年能去旅行,我很喜歡東北,雖然我也很喜歡福島,但更喜歡仙台,去年去盛岡出外景的時候,在盛岡車站前有一個超大的牧伸二的廣告看板,所以我就拍下來傳給牧伸二桑了,而且那是我換手機後,第一次用手機傳照片給別人哈哈哈哈。
.
聽眾說他的男朋友說她如果瘦下來就要給她獎勵,結果根本瘦不下來,但還是想在八月男友的生日前減掉五公斤
Mabo :雖然硬要減也是可以,但我覺得不要勉強比較好,我明白這位聽眾的心情,但現在只剩大概一個月,要不要改成2公斤呢?雖然我不太清楚這位聽眾的狀況,但一般人不像演員有時候需要為了角色快速改變身材,所以可以慢慢來,不然瘦得快復胖得也快,迅速的瘦5公斤,之後就會迅速的復胖10公斤,建議可以一個月減0.5公斤,這樣10個月就能瘦5公斤,聽起來很長,但其實時間過很快的,所以可以把目標改成在明年八月前瘦5公斤,可以瘦得漂亮,也不容易復胖,而且現在有很多減肥的方法,可以找一個適合自己的,像有些就是說要戒掉什麼什麼減重法,這個對有些人來說就很痛苦,就像賽馬一樣,要相信自己的判斷,不要那麼容易被別人的意見左右。
所以我覺得這位聽眾慢慢減肥就好,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但如果真的要一個月減5公斤也不是不行,只是之後可能會復胖7公斤,這樣不如慢慢來,可以先從日常小事開始,比如吃飯時哪些東西可以少吃一點,或是要搭電梯時告訴自己其實可以走樓梯,從這樣的小事開始養成習慣,就不會覺得痛苦了,我是過來人,請相信我。
如果有種醫療方法可以讓人吃了東西也不會胖,還可以自由控制體重的話,那會有奪幸福🥺🥺🥺,如果有的話,我每天都要在半夜吃拉麵,啊~想想就覺得幸福~20幾歲的時候,晚上和別人喝完酒,還能吃拉麵炒飯,都不會怎樣,現在吃一次就功虧一簣了ಠ_ಠ
是說我最近覺得自己長大了的瞬間,啊不過可能也是受大吉老師的影響,就是在這一兩年啊,我漸漸不會把拉麵的湯喝完了,我最喜歡喝拉麵的湯了,在疫情之前去熊本出外景的時候,大吉老師看我把拉麵的湯喝完,很慌張的跟我說「不可以喝湯啊!太鹹了」,還說雖然他知道湯也是拉麵師傅辛苦熬出來的,但現在已經是晚上,不是適合攝取大量鹽分的時間,為了身體著想,還是不要喝比較好,不過我那時候還和大吉老師說「可是我無法捨棄拉麵的湯!」,其實我到現在還是會猶豫要不要喝湯而天人交戰。
啊可是,喝蕎麥麵的醬汁就沒有那麼有罪惡感耶為什麼ಠ_ಠ,欸等一下,我們原本是在講什麼⋯⋯⋯啊啊啊對!減肥!總之我就是那種一早起床就想吃迴轉壽司的人,30幾歲的時候,休假日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去家裡附近的迴轉壽司店吃壽司喝啤酒😂,沒錯沒錯,我以前也是有過那麼美好的生活的,雖然現在要也是可以,但減重不易啊,要是真的這麼做了一定會後悔,好怕減不回去😭
以上😭

算了一下這篇是我翻譯Mabo廣播以來的第50篇
不長不短的時間,感謝大家的支持與愛護
未來還是會繼續與松岡昌宏的神奇腦洞奮鬥:)
附上Joy的新歌(因為松岡昌宏每周日都會和你說哈囉)(好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188內容數
迷妹自娛自樂,記錄所有以後回頭看也會很開心ㄉ事 喜歡田馥甄、喜歡趙炳圭、喜歡東方神起(以及整個SM家族)、喜歡TOKIO還有很多很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歌詞翻譯]レプリカ(複製品)/yorushika這樣一來心以外都是贗品 言語以外都是贗品
Thumbnail
avatar
雨夜
2024-06-19
【新聞翻譯】「血の味の飯」と性的虐待…ある北朝鮮女性の残酷体験「有血味的飯」、性虐待……一位北韓女性的殘酷經歷
Thumbnail
avatar
kw
2023-11-01
【新聞翻譯】信号機なのに「青黄赤」じゃない!? 実は奥深い、レア信号機の世界 /中篇明明是紅綠燈但不單只是「紅綠黃」,深入稀有紅綠燈的世界 /中篇
Thumbnail
avatar
kw
2023-10-25
【新聞翻譯】信号機なのに「青黄赤」じゃない!? 実は奥深い、レア信号機の世界 /前篇明明是紅綠燈但不單只是「紅綠黃」,深入稀有紅綠燈的世界 /前篇
Thumbnail
avatar
kw
2023-10-24
【歌詞翻譯】星座になれたら — 結束バンド孤獨搖滾翻譯系列第四回,是喜多喜多的角色曲《若能化成星座》,這首在動畫的表現真的太帥了!喜多的SOLO救場,還有那個酒瓶滑桿,真的是太帥了伍佰老師,啊不是,小孤獨。
Thumbnail
avatar
Steven SHIH
2023-06-23
【翻譯】沃特・布魯格曼:如何研讀關於同性戀的經文首先要意識到,聖經並非用單一聲音來針對任何主題發聲。聖經受到上帝的啟示,各式各樣的人在複雜的聖經裡面都有資格說話,而我們受命要盡其所能去聆聽所有的聲音。
Thumbnail
avatar
張洵宜
2022-09-08
【中日翻譯】川崎鷹也ー君の為のキミノウタ君の為のキミノウタ 作詞:川崎鷹也 作曲:川崎鷹也 翻訳:しおり
Thumbnail
avatar
しおり
2022-06-25
【中日翻譯】川崎鷹也ー魔法の絨毯魔法の絨毯 作詞:川崎鷹也 作曲:川崎鷹也 翻訳:しおり
Thumbnail
avatar
しおり
2022-06-23
【歌曲翻譯】キミアトラクション-名為你的樂園 演唱者:Hey!Say!Jump! 作詞:koma'n/作曲:koma'n 君はNo.1! NANANA 你是No.1! NANANA 僕のワンダーランド NANANA 我的夢幻童話世界 NANANA You Are My Only 1 You Are My Only 1 Wa!電光石化 嘘みた
Thumbnail
avatar
KUJIRA
2021-11-11
【歌詞翻譯】星街すいせい-駆けろ歌曲出處:駆けろ / 天球、彗星は夜を跨いで 歌名:駆けろ Music:みきとP Drums:SHiN Mixing & Mastering:NNZN(OFUTONE) illustration:あすだ movie:サイトウユウマ
Thumbnail
avatar
Yi Mo Chen
2021-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