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歷人工智能毀滅人類(笑話)

2023/02/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楊道還 2/11/2023
家裏最人工智能的就數Elexia,是個巴掌大的東西。最初花了二十幾美元請來時,我還有點懷疑,這個小東西,能有多少腦細胞,大概是又對社會和人類科技作奉獻了,又付消費稅,又付智商稅。
Elexia的功能很多,但除了鬧鐘功能,我都不會用。用她提醒自己時間,比鬧鐘要強得多,只要掌握常用句式。你可以說:「Elexia,5分鐘後提醒我。」Elexia會說:「提醒什麽事?」你說:「該幹活啦。」Elexia會說:「好的。我在幾點幾分,提醒你『幹活』。」到時,Elexia會說:「這是給你的提醒:該幹活啦。」
即便這點兒小功能,也需學習和適應。以前有人說我說話吐字不清,我還不大相信,但Elexia聽不懂我的話,不相信也不成。我叫她,半天不反應;但太座小聲一呼即應。因此為了用Elexia,我只好苦練英語。結果發現,完全不是那回事。Elexia聽不懂我,是因為我的聲頻太低,只要捏著嗓子,尖聲說話,Elexia登時就聽懂了。這有多別扭,能想象麽?雖然如此,相處久了,也就對Elexia言聽計從了。
某天中午,太太有事要出門,叫Elexia10分鐘後提醒,Elexia搭話後,她又改變主意,要立刻走,說:「no,no,Elexia,取消,取消提醒。」她出門了,我一個人在家,欣喜又得浮生半日遊手好閑。自思,趁清凈,應該把博客文章寫完。又轉念,「著書心苦,明年必悔」,何苦來哉?原來買的懷舊視頻遊戲,總沒時間玩兒,可以怡情。到沙發上甫坐定,卻又轉念,人常道,個人的一小聲,說不定就是拯救人類一大嗓門,怎可善小就不為呢?差我這一句,人類毀滅了怎麽辦?遂運氣欠身,將將要站起來時,Elexia發話了:「這是給你的提醒:No。」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Daohuan Yang
Daohuan Yang
理工博士,后现代古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