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境雜談】人生到底有幾個不可能

2023/03/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生不會只有一種可能
2023 已經過了兩個月,回歸到 2022 的年底,有多少人會開始列下未來一年的 Bucket List ,厲害的人每年的清單都看不到重複的,也有人每年都長得差不多,我大概就是那個每年都長得差不多的人。
今年原本也想列出自己的清單,但想想每年幾乎都列差不多的事情,但完成有幾項呢?就在某天的下午我的腦袋不知道被什麼東西打到,突然發現在我過去說不可能做的事情,在過了 25 歲之後,一一打了我好多次臉,到底有多少個不可能被我打破,又有多少個不可能被未來的我打臉。

生魚片

小時候的我堅決不吃生魚片,一直覺得魚就是要熟的才好吃呀!為什麼每次吃辦桌大家都搶著吃生魚片,那時的我無法想像生食的味道以及口感,一直到我大學畢業前,我去吃迴轉壽司也都只拿熟食,直到某天突如其來的想嘗試鮭魚壽司,不吃不知道一吃不得了,雖然沒有到瘋狂愛上,但從此之後我也是那個辦桌會去夾第一道菜的人,迴轉壽司也開始拿生食,這是我出社會後第一次打臉自己。

研究所

我雖然成績不算太差,但我不是一個喜歡讀教課書,寫文的人,以前最喜歡的科目就是美術課,只要動手就好,再來可能就是數學,因為題目都很簡短明瞭,我不用讀一大長段的文章後還要讀題目,所以大學畢業以前我就堅決地說我不會讀研究所,因為我不想寫 paper,但不知道是不是工作後發現只有在學生時期能做自己想做的作品,出了學校只能做別人想做的東西,因為這樣我開始有了想讀研究所的想法,也開始研究要讀的科系,這是第二次打臉自己。

矯正

以前覺得自己牙齒亂得還算可以接受的程度,有兩個對稱的虎牙,而身邊的人分成兩派,一派覺得以我這麼愛笑的人,去矯正或許比較好,另一派的人覺得虎牙很可愛呀不要矯正拉!而我是覺得矯正很貴又很不舒服,所以一直抱持著不需要矯正的心情,直到最近一年,我智齒長出來,擠到前面的牙齒,又加上上班之後每天要花很多時間去清潔交疊的牙齒,讓我覺得很疲憊,開始有想要矯正的想法,又再次打臉了。

寫文章

沒錯就是寫文章,我從以前就很不喜歡寫作文,我的作文分數也是班上中下的程度,都需要靠其他科目拉高分數。有一次突然想挑戰寫日記,但寫了一個禮拜發現幾乎每篇都是流水帳,從此之後我就沒有再寫過日記了,我那時候也覺得我不是當部落客的料,也不適合寫文章,但不知道是不是人生過了一個年齡後,很多不可能都會變可能,就在過了 2022 後發現即使文筆不好,即使都是流水帳,每天記錄一點,未來回頭看就會覺得以前的自己很有趣。
以上這是目前推翻自己的不可能,以後還會有多少個不可能被我翻過去,等年老後細數自己人生的不可能,應該會很有趣,不知道會不會有人跟我一樣,每年都會做以前覺得不可能做的事情。
2會員
5內容數
不知道大家常不常去看展覽,現在很多展覽都是主打沉浸式或是內含有趣的互動體驗,在看得當下對於這些互動內容會好奇是用哪些方式做出來的嗎?【互動這回事】這個主題主要是要跟大家分享,如何製作簡單的互動行為或分享我所體驗到的互動內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