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要什麼樣子的生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會說,現階段的我跟一年前的我又變得不一樣了。研究所剛畢業時我一直想要補足那些我沒有的能力,因為我看到的都是我的不足之處,看到的都是為什麼別人懂而我不懂,即便事實並不是如此。然而,在工作一年多後的現在,我開始慢慢的想要去看見我的長處了,想要去思考,到底我想要的是什麼?

是充實的每一天,是與團隊一起完成一件事的感動

我會帶著微笑感激著每一個時刻,感激著自己做的每一個決定,感激著身旁的每一個人。

過去的我也許太膚淺了,沒有好好聆聽心的聲音,只想著證明著什麼,只想著說這個我也會啊!那然後呢?

我想要什麼樣子的生活?

我會到世界各地旅行,帶著家人、跟著朋友一起到世界各地探索各式各樣的故事。

我好期待那一個幸福的時刻,那一個內心最想去的地方。


今天跟自己做了一個小實驗:寫下十個認為生命中最重要的事,依序劃掉四個、劃掉三個,最後剩下一個。原來我認為我的生命中最重要的是我的信念,那個相信自己的信念。謝謝我的持續寫作,我好像又更認識我自己了。




0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Jamie Cho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超難搞的地球女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我們想要活出什麼樣子?每年年底,尋找屬於自己的寧靜時間,陪伴自己,真正面對自己。通過敘說自己的故事,發現生命中的獨特意義事件和例外,成為更喜歡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勤愛自己
2024-01-03
:那我到底想要什麼樣的人生?從一月過年期間,徹底想清楚我要結束上一段只是一拖再拖的感情後,我的生活就開始產生急遽變化
Thumbnail
avatar
藍色貓咪
2023-04-29
為什麼我想要創立「外商採購愛零售」? - 創作帶給我的三個禮物  去年開始用「外商採購愛零售」這個品牌名出發,寫了一系列關於零售通路產業的文章,及辦了6場,跟零售業主題有相關線上的讀書會。為什麼我從一個實體通路採購,卻走上成為創作者的路上呢? 開始在網路上分享過往的工作經驗後,我又收穫了什麼禮物呢? 1. 累積實體零售通路經驗的作品集   過去忙碌於工作、跟供
Thumbnail
avatar
Lynn
2023-02-23
我的未來不是夢?青年世代想要什麼樣的公正與永續未來環境不正義與氣候危機可能已成為青世代最大不滿來源,調查顯示,超過五成的青年對氣候議題感到焦慮,19.5%的青年感到無能為力,更有2.5%感覺漠然與憤怒。 青年世代究竟想要怎樣的永續未來?
Thumbnail
avatar
Phoebe(陳惠萍)
2022-08-21
《只要我想要有什麼不可以嗎?墮胎、自主權與權利主體》致謝 上報 刊登本文:https://www.upmedia.mg/news_info.php?Type=2&SerialNo=148197 photo source:https://www.upmedia.mg/news_info.php?Type=2&SerialNo=148197
Thumbnail
avatar
曾友俞
2022-07-03
「我想要什麼?」這個問題我們常常在個案中遇到,除了常見的「所採取的行動與目標相違背」這個原因以外,我想另外提出兩種我認為有價值的觀點。
Thumbnail
avatar
羅大軒
2022-04-16
我什麼都不想要,有時候甚至,不想要活了情緒這東西真的很微妙,你看不到它,你不知道它在哪,有時候也不知道它到底在不在,但它卻是生活中每一秒都真真切切的存在著。 任何東西都是累積而成的,憂鬱的情緒也是。 一直假裝著,直到眼淚開始佔據我大部分獨處的時間。 我什麼都不想要,甚至不想活了,但很想哭。
Thumbnail
avatar
憂鬱症新手
2022-04-12
我也想要成為什麼:電影《永生戰》集結了孔劉和朴寶劍兩大韓國男神,由李勇周編劇和執導的科幻動作電影《永生戰》,是一部探討人類是否該追求永生的作品。被創造的永生人徐福(朴寶劍 飾)與得了腦瘤命不久矣的閔基憲(孔劉 飾),在逃避政府追殺的過程中,反覆辯證人類渴望永生的意義和價值。
Thumbnail
avatar
映画案內所 Arstin
2021-04-16
我們想要一個什麼樣的世界,留住文字?從開始使用matters,我就大量的感受到還是很多人對於「文字」的渴望,也許是閱讀、也許是書寫(或者你說是創作也是可以的!)但每次要去回想那個「沒有社群網站」或者「沒有影音創作」的年代,還是有點太過分的「想當年」! 那麼,我們就不想當年怎麼用文字與人交流了吧!我們說現在。
avatar
換日線
2020-06-22
為什麼我會一直生氣?我不想要這樣<p>小威和同學吵架了,然後一直生悶氣。這個過程,在一個剛離開幼稚園大班的孩子身上,已足以讓他去思考自己與他人的不同,以及如何分享自己與處理自己的情緒。我們能幫忙的部分,是幫助他釐清自己的困難,並且協助孩子說出自己真正的想法。</p>
Thumbnail
avatar
小夜老師
2016-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