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衣櫃大公開~私藏貓衣服分享

2023/04/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雖說大家都說貓狗是不需要穿衣服的,因為他們身上天生就有毛皮大衣,但是對於體型較小或是年老的貓狗來說,台灣寒流的低溫是很危險的,請飼主還是要觀察家中毛孩對於氣溫的感受來斟酌囉!
說老實話我是為了拍照好看,買了不少散步小背心給花生,我挑選的重點除了一定要可愛之外,穿脫方便也是重點之一唷!
花生衣櫃大公開
我不算買很多吧~我覺得我很節制了耶!
本篇文就來分享帶出去有面子、路人直喊超可愛的兩個台灣設計師寵物服飾

腰子編織

花生穿腰子編織領巾
設計師選擇的棉線非常舒服、也沒有怪臭味,在市集買寵物衣物都不用害怕怪臭味,現場就可以聞。如果是在網路賣場就沒辦法聞到,有些便宜的寵物衣服使用廉價染劑,一打開包裝就會聞到刺鼻的臭味,貓是對味道很敏感的生物一定不會喜歡,甚至嚴重的話可能會引起急性過敏等疾病,這方面一定要小心!
腰子的領巾是扣子的,我覺得很棒!
第一次穿著針織款的領巾要注意貓的狀況唷!花生有好幾次舔毛舔到牙齒卡在針織洞裡,有時候牠會自己弄掉,還好針織的線很軟,花生沒有受傷。
腰子編織Instagram > 點此看更多/追蹤

啾哩汪

你們覺得花生適合紅色還是綠色呢?
啾哩汪的背心我覺得是H型背帶的改良卡哇伊版,因此這家的衣服我買最多件,啾哩汪的花色很多、款式也多、老闆娘熱情、還可以客製化!!
很推薦啾哩汪的散步小背心,背心扣子在側邊共有四顆,是從身體側邊穿上去的
左圖:舊背心、右圖:啾哩汪散步小背心
像是花生對於套頭的衣物都蠻反感的,我會選右邊的扣子或是自己綁結這種開放性的領結或背心。
左圖是花生第一件外出背心,這件穿法就是從頭套進去,再把兩隻腳抓出來,很多時候頭套進去後貓就帶著背心跑走了~我要滿屋子追著跑(累)。
右圖的啾哩汪背心先穿過一隻腳後扣好扣子就可以了,花生和芝麻第一次穿就輕鬆上手。
啾哩汪的球球圍巾也是非常可愛
領巾加背心的穿搭也超可愛
啾哩汪Instagram > 點此看更多/追蹤
文章最後分享個小故事,有次和花生在自家陽台溜搭,我一不小心撞到了掛在牆上的鋁梯發出巨大聲響,花生是隻高敏感貓,平常有陌生人來家裡牠都躲到連我都找不到,聽到聲音嚇到就往屋子裡衝,當時我沒有抓好牽繩,牽繩的扣環卡到冰箱底下,花生就掙脫了背心逃走了~還好這情況是發生在家裡。
案發現場
也不是說啾哩汪背心就不適合貓而是要看貓個性,像芝麻的個性愛玩,有次水電師傅來家裡修水龍頭,芝麻一直去干擾師傅工作(就知道芝麻個性有多白目了吧),而且我在陽台撞到鋁梯那次芝麻也在現場,牠只是呆呆的看著花生逃跑的背影。
現在帶花生純逛街不落地,我還是會選擇啾哩汪背心,如果是會落地散步的話會加穿比較安全的H型背帶。
上述花生外出的背心不一定不適合所有貓貓,各位飼主就自己評估囉
萬事沒有絕對,自家貓皇才是真理。

花生派
花生派
大家一起愛浪浪。每週四都有新文章發表唷~Line 貼圖、IG傳送門➡️https://linkby.tw/hua.chih.meow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