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第二周(至02/12)更新進度報告~這是一條情感的線路,屬於你和我~一月營收不是柳暗花明就是山窮水盡

2023/02/13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俗蛙從眾:單純投資經驗及觀念分享,發文非鼓勵跟隨操作,投資有賺有賠請自負責任。

20230212 22:05 全文完畢

《盜井筆記》發文進度

20230215葡萄美酒夜光杯,欲飲琵琶馬上催~一月營收醜媳婦不敢見公婆~巴菲特狂砍台積電持股86%,保瑞在這裡啦
一月第四周至二月第一周(至02/05)更新進度報告~秋風秋雨愁煞人,寒宵獨坐心如搗~當蛤蜊遇到砂礫~美時賭一把別賣
20230207報答春光知有處,應須美酒送生涯~半導體前景雲霧霾裡~觀光指數逆勢創下四年新高~再談「馬太效應」
《蛙蛙便利貼20230209》莫道我帶走了春光,是你自己把春光辜負~你隨意相信法人,他就能隨意騙你~美時空方惡劣的假新聞

《逃蛙園記》發文進度

《觀念篇。踢爆【歐巴桑房地產學】中》百煉千錘一根針,一顛一倒布上行~建商文學都是「妄想症」產品,寫「幻想文」請君入甕
《觀念篇。踢爆【歐巴桑房地產學】下》我如何騙過內心,騙過眼淚,騙過自己~投資不是鳳飛飛換掉帽子,卻換不掉聲音~談安坑輕軌

呃,一黑遮全醜

故事還是從咱的【文青表哥】談起,為了寫《觀念篇。踢爆【歐巴桑房地產學】》三部曲,打了電話跟他聯繫,呱,蛙媽那個年代的歌,呃,實在難倒咱了。
「劉文正!首選,你不要對他有偏見」~蛤,報告表哥,本蛙根本對他沒有偏見,因為咱完全不知道他是誰。
別笑,幾番折騰後,咱對【劉文正】及【鳳飛飛】開始著迷了~也才知道【阿妹】舞台上熱力四射的《熱線你和我》,原唱居然距今超過40年。
《熱線你和我》一端是你,一端是我,熱線你和我
這是一條情感的線路 屬於你和我
鈴聲響起那就表示 情話悄悄說
除了我們別人休想 佔有半秒鍾
因為時間對我們來說永遠都不夠
哈哈哈熱線你和我
哈哈哈熱線你和我

這是一條情感的溪流 聯繫你和我
思念時刻 拿起話筒熱線輕輕撥
情意剎時化成笑語 交響在兩頭
一端是你 一端是我
熱線你和我
哈哈哈熱線你和我
哈哈哈熱線你和我
《像太陽一樣》我要捉住那紅紅的太陽,要它只為你放光芒
《諾言》我曾為他許下諾言,不知怎麼能實現
呃,蛙家家教對長輩要尊重,談了三個星期歐巴桑/歐吉桑,沒有對任何長輩有不敬的意思~其實過不過氣,要看你是否追上時代的思維,你覺得彼得林區及巴菲特觀念過氣了嗎?
表哥一直反對我選數學系,因為他說數字扼殺感性,若是有了標準答案,就無法存在其他可能~呃,他考上台大醫學院,卻選了台大電機系,咱考上台大電機系,卻選了台大數學系,更有意思的是,都未曾在自己本行展露頭角。
錢,很重要,你一定要及早承認,不要到了過氣的時候,拼了命、不顧形象想撈錢,再被人ㄧㄧ踢爆
真心奉勸一下友台達人,咱連重量級人物都不怕,照常出手揭穿真相,對方也不敢還擊,別真以為自己是號人物,友台SO、ALL咱就直接點名了,不要再搞小動作。
算咱幫感性的表哥一點忙,嫂子是沒興趣看咱文章的。
表哥高中讀的是建中,暗戀的對象卻在師大附中,那個年代沒什麼告白機會,聯誼只要對方不去你也沒轍,呱,校慶,師大附中校慶就能進去表白。
是的,進的了校園,總得找得到人,呃,人是找到了,感覺總是有點不對,笑的太甜、眼神有星光,聲音還特別溫柔~GIRO,校慶時人都會變嗎?
「妳最近很白,很漂亮,讓我不習慣」~白痴才這麼告白~「真的一白遮三醜。」
「你認識我嗎?」~女孩的回答讓【文青表哥】心都碎了,是真的只見過兩次面,於是慌忙的逃離了。
【文青表哥】跟一群校刊社同學有約,走不了,只能在師大附中散步。
「【蜥蜴】,你在找我唷!」~【文青表哥】楞了一下,這個綽號怎麼別校女生也知道。
一回頭一個北一女學生在問他,而且跟他暗戀對象長的一模一樣,只有制服不同。
「你看到我姐姐對吧,我們是雙胞胎,今天互換衣服惡作劇!」~是那個爽朗的笑容,男孩子氣的舉止~「一白遮三醜,我姐姐超級大美女吧!」
「沒…沒…妳一黑遮全醜」~表哥真急了,一肚子話很濃縮~「真的是妳比較美。」
呃,只記得雙胞胎姐妹叫芬、芳,如果還記得有個外校白痴校慶找你,他是真的想跟妳告白,咱目前嫂子跟你一樣「一黑遮全醜」,同樣是個大美女。
蜥蜴先生,這個時候再要本蛙閉嘴,遲了喲……

一月營收要嘛「一白遮三醜」,要嘛「一黑遮全醜」

那個「一黑遮全醜」的故事,真的就是這麼來的,不要再謠傳其他來源,當事人都還在,其實世間一切說法,傳久了難免變質。
友台要是再煽動其他作者,包含其他勢力龐大「藝文流氓」,想靠他們勢力對付本蛙,別怪咱指名道姓,直接把事情公諸於世,包含偽造文書、串聯黑道,還有其他社會大眾有興趣題材……
艾大姐,投奔新主子,別拿本蛙當投名狀。
上星期的文章一直繞著「營收」這個主題打轉,而實際上果如本蛙預期,呱,營收開始反應國際景氣衰退及庫存風暴。
上市公司1月營收年減9.86% 衰退前三大「慘業」曝光 2023年2月13日
上市公司公告2023年1月營收顯示,本(1)月全體上市公司營收總計3兆117億元,較2022年同期衰退3,296億元(-9.86%)。航運業、金融保險業及光電業為營收衰退前3名,率退幅度達37~44%間。
不要被市場的過度樂觀氣氛影響,因為營收再爛,在媒體刻意美化下,要嘛「一白遮三醜」,要嘛「一黑遮全醜」~只要營收稍有氣色,就說景氣已經見底,如果繼續急劇衰退,就說是黎明前黑暗。

關於貨櫃航運已經開始燃燒現金

運價崩8成 靠老本撐得住? 中華信評:萬海1情境現金流轉負 業者憂海運市場3大挑戰 2023-02-13
關於貨櫃航運,是不是只有咱說對了,去年七月便說不要再碰了,並預告今年第一季萬海即將虧損,其實本蛙應該是台股第一個這麼判斷的,也是唯一判斷對的。
短線公司有很多手法製造營運假象,長線是沒有辦法隱瞞的。
萬海是第一家開始燃燒現金水位公司的,長榮四先換大車隊吧。
所以請諸位牢記:投資不是比誰說的有理,而是誰能及早做出正確判斷,當時誰相信如日中天的貨櫃航運,半年後即將虧損。
不過一群外行人譁眾取寵罷了……無論是貨櫃航運還是生技產業,完全不懂天天掰故事。
本蛙始終不明白,友台的諸位達人,沒有根據的一面倒看好,覺得本蛙言論不同,就片面解釋為刻意找碴,甚至跨平台不斷騷擾,事實證明你們是產業白痴,還賠上平台形象。
荒唐,智擎跟北極星的財務模式沒搞懂,還以為股價是被咱喊衰的,完全本末倒置,態度太差不想教你們而已,只有咱是生技科班。
想盡辦法煽動對本蛙退訂,很好,今天證明諸位全部是錯的,那麼是不是咱也要鼓勵友台版友退訂諸位?
何必呢?……掰到最後完全看不準,為了繼續盈利賺錢,要嘛改稱利用訂閱APP玩當沖,要嘛盤中利用投資群組鎖碼權證,不忍心看你們坐牢,這些都是金管會大忌,被檢舉一定查辦,不要捨不得眼前利益,當沖/權證風險驚人很容易被告,好心提醒不要誤會。

旅行社復甦速度果然鳳凰最快……

本蛙在旅行社F4中選擇了最不被看好的鳳凰,營收規模最小,也最不被市場熟悉,其實它上市櫃時間最長,也都一直不曾引人注目,但市場知名度影響成交量,股價長線的發展基準還是要看營運基本面。
鳳凰的經營體質是F4最好的,看公司營運體質得看「營運三率」~毛利率、營運利益率、稅前純益率~長期平均最好,表示公司注重效率經營,特別是在疫情期間,加上政府補貼,唯一能夠獲利的也只有鳳凰。
蛙式投資名言:「好的企業平時出色,戰時同樣出色,壞的企業只有平時出色。」
其實國際旅遊市場復甦,諸位只要觀察親友實際出國就好,何必仰賴分析師,是不是沒有媒體誇張的報導多?即然客戶不夠多,那麼對規模型業者不利,而對利基型業者有利。
鳳凰是標準利基型業者,在高價歐美旅線,以及精緻古文明旅線,都具有業界沒有的優勢~本蛙事先不斷強調,鳳凰的客層對價格最不敏感,金字塔頂端出國意願最強。
目前唯一收復歷年營收低標的,只有鳳凰。

美時的假新聞純粹為了洗盤

很久沒發《便利貼》,就是盤前或盤中緊急通知,諸位應該相信本蛙沒有「危言聳聽」,財經媒體早就被利益收買,釋放特定利多/利空操縱股價,打壓不下去,乾脆就發「假新聞」。
最近那位「歐巴桑」新聞不斷,天天各媒體準時上線。連蔡總統都不會每天有新聞,那是因為蔡總統宣示政府「不買媒體」,但媒體還是要存活,所以怎麼辦?另外找買家呀。
對FB留言有意見,封鎖就好了,刻意對罵為什麼,演戲呀,你就會好奇去他FB看看,也許順便「帶貨」走,聰明點,就別浪費自己時間。
《蛙蛙便利貼20230209》莫道我帶走了春光,是你自己把春光辜負~你隨意相信法人,他就能隨意騙你~美時空方惡劣的假新聞
https://vocus.cc/article/63e44304fd89780001709d23
個股基本面、技術面有問題,本蛙都會主動說明,不用勞煩「臥底酸民」提醒,說實在的,最近藥房老闆都在納悶,怎麼疫情趨緩了,缺藥還是沒有改善。
咱怎麼知道的,呃,找藥房老闆聊天呀……股價歸股價,事實歸事實,只要買入依據沒有消失,股價沒有轉入空頭,真的不需要天天喊價,缺藥就是事實。
至於恆大,請出清轉大車隊,因為口罩禁令即將解除。

文創產業營收常有入帳時間問題(明早文章圖解)

20230214自蒙半夜傳衣後,不羨王祥得佩刀~解析營收的前提是了解產業特性~AI真是欺負老人家的工具

杞人憂天是沒有自信(明早文章圖解)

20230214自蒙半夜傳衣後,不羨王祥得佩刀~解析營收的前提是了解產業特性~AI真是欺負老人家的工具
https://vocus.cc/article/63dcddf2fd8978000154e705
9.8K會員
567內容數
寫[付費投資專題]要嚴肅,呃,不能引用《韋小蛙》痞子名言… 呱,請出《任蛙行》 呱,本蛙生平快意恩仇,殺蟲如麻,囚居井底,亦屬應有之報。唯本蛙《任咱行》被困於此,一身通天徹地膨風神功,不免與本蛙便便同朽。後世小子,不知本蛙之能,亦憾事也。 最大遺憾是對不起[散戶窮蛙],但版權及長期鬧場問題必須解決,用認真彌補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