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學畫畫—免費資源推薦(下)

2023/02/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二個要大推的是YouTube 頻道《郭正宏的旅行速寫》!感謝YouTube的演算法讓我發現這個頻道!
郭正宏老師好像是在一年多前疫情比較嚴重的時候,開始了每週一次的YouTube直播活動,頻道中影片標題有標示《線上陪畫》或《速寫畫話》的影片都是,每個影片時長都約一小時左右,畫畫的參考照片則可以到同名的Facebook當中去下載。我從2023年初發現這個頻道,到現在已經跟著舊影片畫了15張以上囉!
直播教學時老師主要是用鋼筆或代針筆勾線,不過老師自己創作時,也會使用枯枝筆(撿乾枯的樹枝,前端削尖後作為筆來使用),風格非常地獨特!此外,雖然平常直播是根據參考照片來畫畫,但老師也非常喜歡實地寫生,且真正會一邊旅行一邊畫畫,像今年過年時老師才帶了一些學生一起去葡萄牙旅行速寫,老師也有在直播活動中分享他的旅行速寫本成果唷!
回到直播教學,內容主要有水彩、單色速寫,也有兩者的結合。水彩的部分,我自己感覺前期畫的圖好像比較難,後來老師好像發現畫太難,跟畫的人會比較少,所以就改畫一些比較簡單、生活化的東西,這代表不同程度的人應該都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程度的影片來學習吧!
用速寫來紀錄旅途中的每一刻。
端午節畫粽子,老師直播教學持續了很長的時間,至今已經教過兩次粽子囉!
郭正宏老師的單色速寫也很讚,有時會搭配色鉛筆或水彩上色,而且老師教得很簡單,看起來很複雜的鳳梨,如果是我自己畫一定不知道從何下筆的!
我目前還在努力補完郭正宏老師前期的影片!除了免費的教學資源外,我也手癢(手滑)買了一些付費的線上課程,上完課再跟大家分享心得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