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海無涯】隨筆 Q 萌大頭貼,輕鬆畫出每一天

2022/11/05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隨筆Q萌大頭貼,輕鬆畫出每一天 by Hahow截圖

課程簡評

課程名稱:隨筆 Q 萌大頭貼,輕鬆畫出每一天

課程評價:★★★★★
課程感想:
非常適合沒有任何繪圖和電繪基礎的朋友,在學習時基本上不會有任何銜接不上的地方。
(除了因為軟體版本更新,所以版面有些異動以外)
只要看得懂,就一定學得會!
唯一的差別大概就在於每個人對日常生活的觀察,會讓你畫出不同的東西。
應該也非常適合家長和小孩一起進行親子共學的活動。
如果能認真跟著老師的進度,認真動手畫圖。
基本上在課程結束之後,應該能自己畫出一套賴貼圖!

完課證明截圖

完課證明

課程章節介紹

總共有7個章節,3個作業,下面簡單介紹每個章節的授課重點。

第一章:上課前的準備

第一章
第一章就是一些基本介紹,如果你沒有哀配,也可以在紙筆上練習畫畫。
我一開始也沒買哀配,是直接畫在紙上,但真的有點麻煩,一開始手抖得像是帕金森氏症晚期一樣,就得一直不斷地用橡皮擦擦掉重畫。
也不是不能全部重畫,但有時候總有些不錯的地方,當你直接重畫,可能左邊這一筆畫得不錯了,右邊這一條線卻又手抖了。
如果是用哀配畫,任何NG的地方都可以直接按上一步,真心方便好嗎。
繪畫APP = Sketches,有免費版,並不一定非得要買。
付費版是買斷制,只要付一次的錢就可以有全部功能。
軟體更新的時候,也會跟著一起更新,感覺還不錯。

第二章:可愛的Q版大頭貼

第二章
第二章的重點在於練習畫頭。
向上下左右的大頭該如何畫,如何透過改變細節,讓每個大頭看起來都能很不一樣。
這裡有個作業一,是要畫出你自己的大頭貼。
這也是挺簡單的,基本上如果前面有照著動手練習,應該不會花太多時間。
我交的作業大概長這樣。
這是今年三月的時候畫的,然後我就沒啥在看了。
直到最近10.17才又開始重新看,每天看一個單元,到今天終於全部完成。
明明也沒很多,但卻拖了這麼久,真是漫漫長路啊。
幸好我最後還是完課了。
作業一

第三章:身體、手勢、肢體動作

第三章
這個章節教大家如何以非常簡單的方法,去抓出身體和腳的比例。
從只有一個頭變成一個完整的Q版人物!

第四章:線條與色彩 決定了風格

第四章
在能畫出一個完整的Q版人物之後,接下來大概也是大家很容易遇到的問題。
配色。
如何在Sketches上調配出你喜歡的顏色,而不是官方制式化的調色板。
示範了幾款常見的服飾穿著和對應的動作,還有如何小偷懶的訣竅
這裡有個作業二,我是把自己畫成一個成分表。
之前不是挺流行各種工作人員的成分表嗎?所以我就把自己畫成那樣子了。
日常的穿著和打扮,非常宅。
作業二
其實到第二個作業的時候,我每天堅持畫畫不中斷,已經持續第九天。
和第一個作業比起來,已經有非常明顯的進步了。(我自己覺得)

第五章:用貼圖來說自己的心情

第五章
在能畫一個有穿衣服的完整Q版人物之後,接下來就是如何讓這個人物動起來,表達出各種情緒。
這裡真的分享了很多偷懶的小訣竅!
先偷偷說一個,就是靈活運用圖層,真的可以省下不少功夫!
你只要畫好一個大概的Q版人物模板,然後透過運用圖層,就能快速擁有不同動作和表達出不同情緒的Q版人物。
如果你想把練習動態圖丟上IG,那就得先轉成3秒以上的影片才行。
IG不支援Gif動圖。

第六章:打造自己獨一無二的影像

第六章
不含解鎖章節的話,這部分就是課程的最後一章囉!
除了將你畫出來的Q版人物和照片做結合以外,還有些讓人覺得非常驚艷又有趣的小技巧。
  • 如何將你畫的圖或者照片做出拍立得的效果。
  • 怎麼做出實體手帳本上的紙膠帶質感
  • 更活潑生動的手帳頁面背景
紙膠帶的部分,除了老師所教授的方法,你也能透過圈選工具做出有造型感的紙膠帶。
例如簡單的兔子頭或者貓頭造型,都非常有趣又富有變化感!
我是真的覺得,透過實際練習,才能碰撞出更多有趣的靈感和變化。
而不是老師教了1,然後你就真的只會1而已....(望)
完全就是適合手殘族,只要有哀配就可以輕鬆畫出每日手帳,甚至烹飪食譜之類的也都能行!
至於經營社群帳號的小撇步....我覺得還好。
作業三,同時也是最後一個作業。
其實滿隨興的隨筆塗鴉。
沒有很認真,也沒花很多時間,只是想快速完成這個作業,就畫了一個正在練習畫畫的自己。
這時候已經是持續畫畫第20天了。
作業三

第七章:解鎖課程:動動大頭貼

第七章
這章節會介紹如何使用免費的App,將插畫變成動態圖,也能當成大頭貼使用,其實還滿有趣的,也不難。

課後交流

老實講,老師其實是個非常認真的人,不是課程結束就沒事了。
和老師的溝通渠道非常多,不需要等一兩周或者一兩個月才能得到回應。
作業批改
老師改作業應該算是滿勤勞的,之前交了作業二之後,其實沒指望得到老師回復,但老師還是回了。
如果你希望得到老師的批改,也可以在繳交作業時留言,老師就會給你一些建議。
作業批改
FB社團
如果你在學習或者使用設備上有任何問題,都能透過FB社團或者賴社群提問,即使老師沒空,也可能會有熱心同學解答你的問題。
FB社團裡面,老師也會不定時分享一些有趣的東西~
賴社群
賴社群
因為隱私的關係,所以我就只放了這個圖,沒有放對話截圖。
剛開始成立的時候,這個社群真的是滿吵的,如果你是有紅點強迫症的人,大概是分分鐘想退群,最近熱度過去,已經算是安靜滿多了。
只剩下有需求的同學會提問和溝通交流,廣告的部分是完全沒有,算是滿認真在管理這些社群的。
總之,適合想認真學習,有問題就想提問的認真型學生。

課後感

哇嗚,好久沒寫部落格文章,終於寫到最後一段了!
為什麼我忽然又想到要把這個課程看完呢?
因為Dokific有個遊戲製作比賽,我是還滿有興趣,但卻得使用大量的圖片,不論是立繪、大頭貼、或者場景圖等等,而且都必須取得授權。
當然你也能用官方的,但官方的.....就那樣。
認真找了繪師卻發現整個故事的圖片用量 X 單張價格,費用簡直可怕。
於是開始考慮自己幹的可能性,原本是先看另外一個課程,卻發現老師講的爆爛。
線上課程真的是沒有比較就沒有傷害。
那個課程我是每幾秒就得按一次暫停,即使這樣也還是跟不上老師的進度...(絕望)
但這個課程,卻幾乎都能非常順暢地看完,即使偶爾有些暫停,也不會讓人覺得非常厭世。
你可以看到大部分的單元時間都不長,即使你逼自己每天看完一個單元,也不會有太大的負擔,甚至偶爾也能一天看完幾個單元,都還是非常輕鬆沒問題。
我自己是認真覺得,在上完這個課程之後,我也能嘗試畫出一套賴的貼圖。
如果你也對畫畫感興趣,如果是完全沒有基礎的朋友,會非常推薦這套課程。
如果你已經有繪畫基礎,算是中階以上的程度,那這套課程就不適合你,不要浪費錢哦!
最後,畫畫是個非常需要毅力的興趣,最好是能夠持之以恆的練習。
建議開個IG小帳號,不管內容是什麼,反正就是每天畫一張圖扔上IG,過一陣子你回頭再看,就能感覺自己真的進步很多很多。
然後就更有毅力堅持下去了。
目前我已經是堅持每天畫畫第20天,還能堅持多久不知道,但希望能持續下去吧。
話說,我寫小說好像都沒有這麼認真啊,果然還是因為畫畫比較有趣和直觀吧!
最後來放一下我一開始的練習圖
練習圖
有些是跟著課程練習畫,有些是我自己的心情隨筆畫,後面其實肢體動作變得稍微自然了一些。
練習二
最近幾張練習圖沒放,是因為在和朋友鬧著玩,畫了一些朋友喜歡的元素在惡搞,所以就不放上來了X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從手作、手作YTR、個人品牌,到最近的遊戲開發 我在各種出人意料的路上,越走越遠 我也不知道自己最後會走到哪裡,能走到哪裡 總之,人生短暫,既然有興趣,那就不如都試試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