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不要讓自己過得太舒服。」百萬企業家和海豹特種部隊的驚奇之旅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近期讀過最棒的一本書,我真的愛死了 !
雖然是在圖書館借閱的,但之後我還是會買回來收藏 !
現在閉上眼睛想像一下,一名海豹特種部隊隊員將在你家住上一個月,在這31天之中,他會無時無刻地跟隨你,包括上班打卡、和家人功進晚餐、假日窩在沙發上看場球賽時。更可怕的是,這位身經百戰的鐵人還會指派給你多項艱難的「任務」,例如每天完成兩百下伏地挺身、在開會的空檔做重訓、消防員搶救背負術,甚至是在零下27度的冰天雪地裡慢跑……且整個過程中,「服從」將是唯一的原則。
聽起來有點難想像,甚至有點瘋狂,對吧?
到底是什麼樣的人會請一名軍人在家住上一個月,並執行這些聽起來像是在虐待自己的「訓練」?
NBA亞特蘭大老鷹隊的老闆之一 —— 傑西伊茨勒就會這麼做。而且,他也和海豹隊員完成了一個月的瘋狂訓練。
正意識到自己陷入一成不變、日復一日的生活時,傑西在某一次的馬拉松賽跑,遇見了這位海豹特種部隊隊員 (書中稱呼為海豹),在看見海豹精湛的體魄、過人的耐力 (當時的他雙腿的小骨都斷了,還有腎衰竭),以及不受周遭觀眾的喧囂而有任何飄忽的堅定眼神後,傑西決定主動聯繫這位真人版「神鬼戰士」,希望能帶給他任何嶄新的衝擊與挑戰。
「好,我接了,不過有一個條件,你得全聽我的。」—— 海豹
就這樣,傑西與海豹展開了為期一個月的瘋狂訓練。傑西將這31天所進行的任何體能訓練,透過章節的方式具體的記錄下來,再透過幽默的文筆修飾 (我真的好久沒有看書看到笑出來了),讓讀者體會「令人哭笑不得,又只能苦中作樂」的感受。
本書我最喜歡的部分,絕對是傑西對海豹的描述。身為特種部隊隊員,在身材、言行舉止,都頗有軍人的那份威嚴,像是傑西會用神鬼戰士來形容第一次見到海豹時的感想,以及海豹會坐在窗邊盯著外頭的白色箱型車,展現出對任何陌生人事物都不抱以信任的謹慎心態。
但最有趣的絕對是海豹的各種軍用術語,像是07 : 00會說成「洞拐洞洞」,以及對著不敢跳下冰湖的傑西大吼 : 「媽的跳下來,沒用的孬種。你他媽的給我跳下來 !」當過兵或是看過美國軍事電影的朋友應該就會懂我在說什麼,這種對軍人的描述不只能讓讀者會心一笑,也能讓海豹這位人物在文字中顯得更有性格。
我會把本書推薦給對於生活感到厭倦,找不到動力的朋友,你大可不必真的請一位非裔美籍的光頭軍人在你家住上一個月,但或許能夠從比較微小的切角來改變,例如早上起床後先去隔壁的公園慢跑30分鐘,開會前再跳50下開合跳,下班回家沖澡前再做50下的仰臥起坐。這不僅僅只是在體能方面的鍛鍊,也是心智上的強化,就如同江湖流傳的一句話 :「你必須非常努力,才能看起來毫不費力」
唯有將自己推到極限,才能看見自己的天空。其他領域也是一樣,將流程化繁為簡,明確設立目標,接著就是將油箱裝滿,不要有所質疑,人生只有一回,就這樣像傑西頭也不回地向前衝吧 !
【精選佳句】
「我才是負責製造意外的人,我不接受任何意外。」
「不一定要有趣,但一定要有效。」
「累不死人的,就別做。」
「現在不是灑尿時間。現在是跑步時間。」
「你可以挺過各種訓練的,因為一切都有結束的時候。」
「別讓自己過得太舒服,絕對不要。」
「肚子餓的話,就跑快一點,這樣會比較快到家。」
「唯一好過的日子就是昨天。」
-----
作者和海豹的專訪可以參考下列影片 :
https://youtube.com/watch?v=ii-H7t47GQ0&feature=shares
我的Instrgram :
https://www.instagram.com/take.sugar.in_/
11會員
1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馬德里旅遊全攻略,絕對不要錯過的景點和美食!西班牙是一個充滿活力的國家,只說西班牙語可能是有點不便,但是這裡的街道和美食都絕對值得讓你克服這點困難。
Thumbnail
avatar
陳星晴
2024-04-09
不要讓男人覺得妳隨便,不然他們會對妳隨便。除非......不要讓男人覺得妳隨便,不然他們會對妳隨便。除非......
Thumbnail
avatar
處翼
2024-03-03
【🔒 江湖一點訣】不要讓軟體開發引發 🥊 超派鐵拳 的對立內耗這篇文章主要討論了Toyz超派事件背後的訊息與軟體研發的關聯性,並提出瞭如何減少被批評、以及如何讓機器充當QA的建議。另外也推薦了一些關於良好寫作習慣的主題。通過AI協助排除繁瑣事務,著重於高品質的人際互動,減少分歧與紛爭。
Thumbnail
avatar
阿Han
2024-01-25
00878絕對不要賣,賣了之後會買不回來!!標題直接講結論,就是00878不要賣,賣了之後你會買不回來。 原因是目前00878前五大成分股,都是AI概念股。我認為AI是長期需求,所以必定和台積電一樣,相關類股會持續上漲(但是就像台積電暴衝到680一樣,相關概念股必定會有泡沫的問題。泡沫破了之後,才會回歸基本面)。 我們先來看00878前五
Thumbnail
avatar
傻多棒喬飛
2023-08-14
絕對不要給自閉症者有假期的機會,特別是在訓練自閉症者的行程自從我在網路上看到的關於自閉症早期療育課是沒有假期之後,就有成形的原則形成。 就是,絕對不要有假期。 因此,對我而言,週末假期,也有在照常發揮所長。 所以,就容易對農曆假期,有預期性焦慮。 說到假期,我想,是在訓練自閉症者期間的天敵。 那麼,如何克服呢? 在假期期間,務必製定額外的行程表
avatar
宋雲燕
2023-07-12
不逃跑的陪伴:在陪病相伴的路上,如何選擇面對、學會轉念、正向克服,讓自己好好喘息?猶記得在《新聞挖挖哇》節目聽過月娥姐描述小女兒罹患血癌的故事,當時對於她既擔憂又充滿正能量的態度印象深刻,後來很開心聽到小女兒抗癌成功的消息,直到這本書出版前夕才得知原來月娥姐不只是為了照顧小女兒心力交瘁,在此之前還歷經了公公中風、母親氣切臥床,此後又接續發生了妹妹中風、大女兒腦炎,所有的事情重疊交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2-12-30
用自己舒服的方式面對生活才是最重要的我很少看勵志書,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是個超正向積極的人,但我逐漸發現這未必是好事,不是說不需要積極正向,而是絕不可忽略心中所有情緒念頭,人都有情緒,「正念冥想」很重要,正念是指要正視現在心中的念頭,這需要透過持續練習養成習慣,接納且不批判當下所有想法,像龍應台在「大武山下」一書中說的「正念,不是所謂『
Thumbnail
avatar
文亭硯
2022-11-20
avatar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2022-04-29
不要讓自己太累,累到用消費來紓壓消費,是很快樂的一件事。 想想,完成一樣高壓的工作時,我們最常做的就是相約吃頓大餐。為什麼?因為愉快的用餐經驗能滿足我們許多需求:美味食物滿足了口慾,親切的服務讓我們備感尊榮,歡聚的氣氛讓人感到有歸屬,請客買單更讓我們覺得自己有能力過上還不錯的生活。
Thumbnail
avatar
章達學生活
2022-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