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系列職涯心得【代理公司3】

2023/11/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先承認我愛池晟,所以愛屋及烏先挑了這部代理公司來寫,不過不得不說池晟眼光真好,寶英大大人美、凍齡、演技好

 #獅子改變姿勢整個叢林便緊張了起來

這是個很有畫面的句子,不用過多描述描述,我想大家都很有感。心裡有個畫面「獅子午休中翻了身、打了個哈欠,一旁溪邊喝水休息的羚羊、斑馬、還是河馬的全抖了一抖,面露驚恐猶豫要不要離開」描述了這個畫面遙控女兒幫我找影片,換來白眼一枚和一句『夢裡什麼都有』。(就算找到了影片分享上來,會不會因為畫面太血腥被『逼逼逼』...)

 

但在這集裡最吸引我的不是作為片頭的這句話,而是「要嘛領導要嘛跟隨要嘛滾開」。翻了翻歷史,這段話出自美國二戰第七集團軍指揮戰神喬治.巴頓,也有很多人認為並非出自他口,但因這話的風格確實非常巴頓,也就在他紀念官網中記載了下來,巴頓將軍在戰時常對士兵演說以激勵士氣,最出名的故事在二戰期間曾摑掌怯戰士兵(到底是不是怯戰說法也不一,聽起來比較是戰爭疲乏,若當時有諮商輔導機制,或許會有不同的做法),因為在戰時,消息一開始是封鎖的,後來被一個戰地記者爆料出來,輿論大起!! 對戰神的評價很兩極,最終是由戰爭部長扛下所有負面聲音,認為打贏勝仗得倚靠戰神「積極進取勝券在握的領導風範

 

「要嘛領導、要嘛跟隨、要嘛滾開」這話一說出來,我就在心裡吶喊『真的耶~』,前同事在公司超過10年,這10年中任何聚會他都沒有停止抱怨公司和主管,也曾有過升遷機會,但他不想負擔管理責任,很明快地拒絕了,卻沒有因為曾經有過的賞識降低他抱怨的頻率或力道,同事升遷的升遷、轉職的轉職,10年來他還在原本的位置持續著抱怨和不滿,有時候看著他這樣反覆痛苦,真覺得是在折磨自己。

看著寶英大大帥氣說出這段話,我拍下螢幕畫面傳給他,多年的老友啊,勇敢一點,做出選擇吧!!

 

#無視阻礙便無往不利

1會員
2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