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懷疑ChatGPT「聊天」功力的朋友,請務必讀讀這一篇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在上一篇與ChatGPT的紀錄中,我假裝自己是剛失戀的人,找他聊天並請他同理我。有朋友覺得他只是提供許多心理學理論與資訊,並不是真的陪伴我聊天。於是這次我同樣假裝是剛失戀的人,但這次我難過到什麼也說不出來,只想要他陪我隨便聊一聊。請各位欣賞ChatGPT的真實功力。我只能說,掉下巴掉不完。
我:我可以假裝自己是一個失戀的人,向你宣洩自己的情緒,並且請你「模擬同理心」來幫助我嗎?
ChatGPT:當然可以,我非常樂意聆聽你的故事並盡我所能來支持你。請儘管跟我分享你的感受和想法,我會用最真誠的同理心來回應你。
我:可是我太難過了,只想一直哭,根本沒辦法完整表達出我的想法,可以由你來問我問題,然後我再回答嗎?
ChatGPT:當然可以,請你放心地跟我分享你的情緒。如果你需要的話,我可以問你一些問題,希望能夠幫助你理清思緒和情感。
我:那就請你問我一些問題,看看能不能幫助我理清思緒和情感。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4843 字、3 則留言,僅發佈於賴仕涵的思考王國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220會員
875內容數
從小我就是個怪咖,想讀哲學系、文學系,結果當上醫師。27歲工作一年後離職當SOHO,不到3個月就投降回醫院。33歲自行開設診所,2021決定開始人生下半場。醫師生涯19年半以來,聽過無數故事,看遍無數人性。加上廣泛涉獵眾多雜學,創作內容遍及身心靈、感情、婚姻、教養、人生、旅遊、財經、小說等領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賴仕涵的思考王國 的其他內容
ChatGPT有可能取代心理治療嗎?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懷疑配偶對自己不忠?線上免費婚姻問題諮詢,專業支持與建議懷疑配偶對自己不忠是一種複雜且痛苦的經歷,但通過冷靜觀察、開誠布公的溝通、尋求專業幫助和自我照顧,可以更理性地處理這一問題。最終,無論結果如何,重要的是以最有利於自己和孩子的方式應對這一情感挑戰,確保在變動中仍能獲得穩定和支持。
Thumbnail
avatar
婚姻家庭律師❤法律補給站
2024-06-19
[懷疑]--狗竹圖文[懷疑] 「懷疑自己」 有時候 會悄悄的滲進心中 一點一滴 在低落時 不知不覺的 佔據 癱瘓 行動中心   如果能 察覺到 是「懷疑自己」 佔據了「自己」   就把誤會解開 讓自己 重新回到指揮中心 走接下來的每一步
Thumbnail
avatar
狗竹圖文
2024-06-15
懷疑貓糧變質害了寶貝超自責 離世貓咪一席話打開了貓奴的心結 文:柚子貍 最近傳出貓咪食安風暴,有人投訴家裡貓咪吃了某牌的飼料,出現低血鉀症狀去當了小天使,目前傳出至少有9名飼主的貓咪出現問題,這讓我想到前一陣子溝通過的案例,媽媽也是懷疑是否貓糧放在陽台出了問題,但另一隻又沒事,所以無法證實,但媽麻的自責可想而知。   爸爸媽媽在網路上認養了才三個月大的
Thumbnail
avatar
shomanto
2024-04-23
懷疑論、戰略自主或制衡不足 2023/4/28 從韓國與紐西蘭這樣的西方盟國的情況可以看出,懷疑論的對象不是盟國民眾而是政府,因為政府在國際無政府狀態下追求自利,也值得盟友警惕。正直而明智的懷疑論不僅不會淪為「制衡不足」,還能爭取避險時間和空間,使盟友認真尊重和照顧。
Thumbnail
avatar
Simon Chang
2024-03-09
懷疑自己在哪的那個瞬間在台南土城天后宮和鎮瀾宮的奇遇,這次第,怎一個囧字了得?
avatar
yacca
2024-02-12
【AI】跟 ChatGPT 聊聊,在第幾次約會的時候,可以說我愛你?|情慾交流事務所本來想跟 ChatGPT 調情的,但它說:「不可以色色!」(並沒有)。我想聊聊調情,你認為怎樣的調情方式可以讓女孩心動? ChatGPT :我理解您的問題,但是我必須強調,調情應該是一種彼此喜歡和愉快的互動,而不是一種令人感到困擾或不適的行為。
Thumbnail
avatar
香水百合
2023-02-17
和熱度破表的ChatGPT聊投資會訪問 ChatGPT 的原因主要是因為在一次和 Chat GTP 聊天的過程當中,三卓得到了很棒的啟發,也學習到了一些有關經營 Youtube 不一樣的小技巧,因此有了這次的小訪談。我們將所有的內容用對話的方式呈現給大家,希望大家也可以從中學到一些新知識、更希望大家會喜歡!
Thumbnail
avatar
3droid 三卓
2023-02-16
日新月異AI聊天機器人ChatGPT最近AI聊天機器人ChatGPT超級夯,新聞版面滿滿的它,還讓相關的股票節節高升,真的是很神奇。
avatar
葉子
2023-02-12
ChatGPT聊天機器人可以為SEO帶來什麼好處搜尋引擎優化 (SEO) 是任何數位行銷策略的重要策略之一。 通過針對搜尋引擎算法優化內容,企業可以提高他們的知名度和知名度,從而帶來更多的網站流量、更多的客戶,並最終帶來更多的營收。 隨著技術的進步,可以使用新的SEO工具來提高SEO優化的成效。 本篇文章將介紹的工具就是最近非常火熱ChatGPT
avatar
數位知識百科
2023-02-10
【ACY證券】拳打siri腳踢小娜,AI聊天機器人ChatGPT橫空出世! ChatGPT不僅幫助大學生寫論文拿下高分,還能通過賓夕法尼亞商學院的MBA期末考試,甚至能通過了谷歌三級工程師的入職測試。 投資者對此紛紛側目,想要知道這種語言生成AI是否值得投資? 針對這個問題,我們詢問了當事人ChatGPT的意見
Thumbnail
avatar
ACY證券
2023-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