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屋假期》-我不懂他們的浪漫

2023/04/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是《27件禮服的秘密》的編劇首次執導的愛情文藝片,自編自導(好險沒有自演)。我非常喜歡《27件禮服的秘密》,當年第一次看的時候就覺得很浪漫。我是因為那部片喜歡上凱薩琳海格的,之後凱薩琳只要拍文藝片我都會看。(好不好看就不一定了!)《27件禮服的秘密》我自己最少就看超過十次,真的是時不時就重溫。就衝著我對編劇舊作的熱愛,我對《換屋假期》也是充滿期待。大學時期有過一夜情的男女主角變成了20年的死黨,女主角黛比成了單親媽媽,男主角彼得則是談了一段又一段無疾而終的戀情。為了讓黛比去上證照課,彼得從紐約大老遠跑到洛杉磯當褓姆。兩人交換住處,短暫體驗對方的生活圈。以為彼此無話不談的兩人這才發現,不只對方有所保留,自己其實也有說不出口的秘密。
  在我印象中,上一部男女主角大部分時間分隔兩地的愛情電影,可能是《西雅圖夜未眠》。 (我暫時還想不起來我看過哪部電影男女主角幾乎不同框直到片尾才相聚的)這其實也沒甚麼,《西雅圖夜未眠》還不是浪漫的要死?不過,這部就比較沒有這種心動的感覺。當然你也可以說,年近四十的愛情,不需要乾柴烈火。可是這終究是愛情文藝片啊!心動是一定要的啊!劇情裡,彼得對黛比的情意是比較有跡可循的。黛比可是一遇到欣賞的編輯就腿軟了,滾床單沒在猶豫扭捏的啊!結果彼得這個情場浪子呢?他連單純洩慾這種禽獸行為都做不到,根本禽獸不如!唯一值得慶幸的是兩個人最後發現彼此心裡都有對方時有開誠佈公,讓這段長達20年的暗戀開花結果。
  我比較疑惑的是英文片名,Your place or mine?是男女在約過夜時會說的,但男女主角除了第一次上床,後面也完全沒這類的情節了啊!這個片名是想表達甚麼啊?我沒有慧根,無法參透。然後艾希頓庫奇,哇~真的老很多欸!我都快認不出來了。我大概是期望太高了,所以看完之後覺得有些失望。以愛情片來說,這部有點過於平淡了。編劇功力大不如前啊~!回不去了。另外,阿禪是個沒有必要存在的角色吧!把跟他相關的劇情全部拿掉也不會影響劇情推進,而且他太鬧了,讓這部片所剩無幾的浪漫氣氛消失無蹤。敏卡倒是討人喜歡,自己送上門的邱比特。總之,如果要說是喜劇,不夠好笑。要說是文藝愛情片,不夠浪漫。可惜了兩位大咖演員。
13會員
216內容數
習慣用文字記錄生活,抒發情緒。被文字療癒,希望也能透過文字溫暖他人。幽默感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即使越寫越嚴肅,也不忘提醒自己保持點幽默感。分享影劇心得多少會涉及劇情,不想被爆雷的讀者們請看過作品再來同樂。偶爾會放閃,請自備墨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