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歲的失戀跟30 歲的失戀

2023/02/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看了宋慧喬-喬妹最新的韓劇(黑暗榮耀)
不知道多久沒有"追劇",這件事了!
一來是越發懶惰開始一部劇情,二來是越發懶惰的認識劇中這麼多的角色.還要一一的記著每個人的個性/故事/喜好...實在是懶呀
這是不是就跟年紀越大越懶得社交認識新朋友一樣,自己生活已經自顧不暇,越發懶得去關心其他人的故事及喜好,也提不起勁再跟不認識的人重新介紹我這3.40年來走過的每一哩路,路上發生的大大小小的事了(如果有前情提要多方便!請看VCR這樣^^)
友情如此,感情更是!
在每一個階段遇到的每一個人,他的出現一定都有其意義,離開也是.
很多當下我們看不透也無法接受的事,再回頭看時~也許一切都合理了!
最近不知道該是推給水逆,還是怪罪閏二月.總之身邊朋友一個個不是在談離婚就是說要分手!
有次在一天之內接到三通打來就是在哭泣的電話!老實說本人有非常懼怕接電話的怪癖!就是看到電話響會覺得很焦慮,好像這通電話一開啟,我整天手邊的事都別想完成了!或是打來閒聊的對方也沒有特別要跟你聊甚麼,但就是一直在線,搞得雙方都在電話那頭的兩端尷尬微笑也不敢放個響屁或沖廁所,還不好意思先掛掉!

想當然爾 這幾通情緒如此之強烈的電話定是消耗了不少的能量!
但其實聽到朋友哭的痛徹心扉時也還是會跟著心酸落淚的!一邊心疼她的痛,一邊感受她的苦.
世界上最難勸的就是情關,道理人人都懂,只是發生在自己身上的時候一概不通
只是當朋友傾盡全力哭得像小孩的同時,我也在思考:上一次我失戀時有沒有也這般心碎?我有沒有也這樣放聲大哭?!
好像沒有!
因為長大後知道了很多事情既掌控不了也強求不來!
而且隨著一次次的心碎跟事情不如預期的次數增加了之後,其實心態也就會越來越坦然了!洗澡的時候放聲大哭,出來時還是記得要敷臉跟擦保養品
痛是痛的,畢竟肉做的.只是不再那麼大驚小怪了....
這到底是殘酷的現實所教會我們的成長呀!
讓我們一邊長大的同時,也必須更堅強呢
oh~~對了!那個哭得像小孩的朋友,今年才23歲!
除了安慰她要加油要堅強以外,我也大聲的跟她說:趕快整理好心情期待下一位走進你生命裡的人!!因為你的篇章才剛開啟,人生不是只有序章這一頁,要把整本書都讀完~才不辜負此生呀(菸)
30會員
47內容數
人生總是沒想到! 沒想到會去到墨西哥生活 沒想到看完影集/電影會有那麼多話想分享 聽著聽不懂的西班牙文.看著看不懂的文字 這個遠的要命的國家,除了毒梟跟仙人掌,究竟還有甚麼?! 或是編劇的腦袋裡都裝些甚麼?! 原來墨西哥不是沙漠! 原來有這麼多文化遺跡! 原來生活可以很輕鬆愜意! 原來生命這一趟很有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