渴望愛情的浪漫少女之逆襲

2020/06/2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下一站是幸福 (資深少女的初戀)
  前陣子有一部熱播劇叫做{下一站是幸福}, 裡面的女主角賀繁星(宋茜飾演) 32歲的幹練行政主管下, 對愛情還是滿懷少女情懷,
  ”談戀愛就是跟愛的人共享夕陽, 在湖邊擁抱著”對啊!!! 談戀愛是人生最美的風景了
  看到賀繁星對愛情的憧憬就好像看到一年前遇到那個讓我朝思暮想的前男友, 一提到他的名字不免臉紅心跳, 夾雜著竊笑(感覺好像做了壞事, 其實沒有) 那是我的初戀, 往往伴隨著甜蜜與苦澀.
  我就是個想時時黏著男朋友的人, 早安晚安嫌太少, 邊看夜景邊喝飲料才夠. 有著說不完的話, 看到他的臉會笑臉盈盈, 嬌羞地依偎在他的肩膀, 傷心的時候抱著他大哭, 像個孩子一樣, 想把全世界都給他. (因為那時在我眼裡他就是我的全世界) “全世界就愛你一個, 永不言改”(劉佳 愛的就是你)
  隨著日子久了, 時時刻刻黏著總有種看膩了的感覺, 不過我還是很享受那種跟他黏在一起的感覺, 他卻感到很膩很煩了. 我們有次就為了這件事吵架, 他怪我一直黏著他讓他覺得很膩, 他有想要有私人的空間啊!! 好吧!! 我得承認我就是那種小媳婦, 他一不高興我就會覺得是我的不對, 是我要改. 為了成為他愛的樣子, 我想成為他理想的女友. 天真的我覺得愛就是要為對方犧牲奉獻, 全然去配合他, 他想要甚麼就想盡一切辦法努力得到. 那時的我是付出型的愛, 付出太多了, 導致兩個人關係的不平衡. 一次又一次的吵架到最後兩個人都累了, 以慘澹分手作結束.
  這次的分手對我而言算是一大打擊, 幾乎一年內會頻繁的躲在廁所哭到眼睛腫起來, 表面上認真上課, 其實心不在焉, 在前任那兒(老師別揍我!!!TOT) 晚上徹夜難眠, 時不時做夢都會夢到他, 又偷偷躲在被窩哭. (心力憔悴的療傷期) 但是自從分手以後我體悟到不少事情
Farewell my loved! 揮別了!! 我從前的摯愛
  1. 愛情並不是人生的全部: 愛很美好, 為我們的生活增添一點情趣, 但多數人在愛情裡會迷失了自我, 有了愛情就選擇原地踏步, 停留在交往的美好. 那時候我為了愛情近乎放棄了我原有的興趣, 社交. 把愛情看得太重, 不但沒守護住愛情, 人也跑了(賠了夫人又折兵)
  2. 獨處並不是件壞事: 我以前很害怕一個人, 就會想要時時刻刻黏在男友身旁. 這樣並不是件好事.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事情要忙, 有自己的生活要過. 要求人家硬是要陪在身旁不合理. 分手之後, 開始學著自己一個人旅行, 一個人到處溜搭, 一個人在花店閒逛順便買一束乾燥花來綴飾自己的房間. 突然覺得一個人並沒有不好, 獨處的時候正是培養自己, 讓自己成長的好時光了!! (目前就只想到這些了哈哈哈)
  3. 不會因為別人的甜言蜜語中了他們的圈套: 後來, 跟前任分手後的半年後, 認識了一個男孩, 他是那種很會用甜言蜜語討好女生的男人, 我就是甜言蜜語的受害者(XDD) 他聽到我以前的故事, 他安慰我說:{那讓我成為守護你的那個人吧!!} 我這個上升(星座) 雙魚的完全抵擋不了, 於是開始了我們每天甜甜地叫對方起床, 催對方趕快睡覺的日常, 直到後來他漸漸開始冷落了我, 我很想找他卻又害怕干擾到他, 所以不敢太頻繁打過去問到底怎麼回事? 後來看他的IG 才發現自己居然成為了備胎, 因為他開始追蹤超多那種甜美型的那種小姐姐 (WTF?!?!) 女生一但開始懷疑對方出軌, 就會化身為福爾摩斯, 抽絲剝繭, 任何有力的線索通通不放過. 最後我鼓起勇氣把他踢出我的IG粉絲, 告訴他我不想當你的備胎, 要找請找別人!!!! (怒) 從那以後有任何一開始就對我甜言蜜語的人, 我會先看看他言行是否一致, 否則謝謝再見下一位 /*’’’U’’’*/
  從前的我是個張愛玲筆下那個委屈了自己, 愛得比塵埃還卑微的少女, 誤把犧牲奉獻當作是愛. 不過經過了一年的療傷, 還有認識不同的朋友, 慢慢走出了陰霾. 比起以前的我, 現在的自己比以往更有自信了, 笑容也多了不少!!! 雖然我不知道未來還能否遇見互相愛著彼此的人, 不過我很確定的是我比以前更加從容大方, 不需要再為了愛情唯唯諾諾. 更不需要包裝甜膩的糖衣, 實則空無一物 40%的彼此空間+ 50%的陪伴+ 10%的體諒理解=剛剛好的愛情 (對我來說)
  
Joyce的旅行札記 Joyces Diary
Joyce的旅行札記 Joyces Diary
嗨大家 我是個隨興發文的部落客 Joyce 想寫甚麼寫甚麼 自由靈魂的創作者 不受刑式種種框架拘束 因為.... deadline suck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