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今天又為地球盡一份力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環保究竟代表什麼?

是慈善?是興趣?

我想責任心及罪惡感佔了一大半吧。

當我丟掉這些垃圾時,心中總會想到:「啊…又製造垃圾了」

但當我面對別人製造垃圾時,明明心中有股莫名的不滿,卻不敢勇敢主張自己的想法,有時覺得自己真的很膽小。

今天在電視上看到一位讓我很佩服的老闆娘,她的便當只賣30元,但條件是要自己帶容器餐具。

我的第一念頭是「一個便當30元怎麼生存?」,結果繼續看下去才知道,她開完店後,下午兼職來補貼店裡支出,就是為了「守護我們及下一代的地球」。

看到這裡,真的很佩服她的想法及行動,不僅是自己,還利用這樣的方式來讓更多人做環保,我想這是沒有多少人能夠做得到的。

這讓我思考,即使我帶了餐盒做了環保,我也不是打從心底的開心,那倒不如換個念頭,從「今天沒有製造垃圾」「今天又為了地球盡一份力」。

還有,如果要讓更多人能夠一起加入環保行列,那我勢必要表達自己的主張及想法。

畢竟,地球是大家的,要環保,也是每個人都應盡的責任。
3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耶穌受試探的故事記載這段經文記載了耶穌在曠野中受到撒旦的試探,並成功抵抗誘惑的經歷。這段經文的意義在於,耶穌面對誘惑的時候,始終堅守信仰,不屈服於撒旦的試探。這也教導基督徒在面對試探和困難時,應該依靠神的話語和力量。
Thumbnail
avatar
Mr. gary
2024-06-15
耶穌聖心節 díscite a me, quia mitis sum et húmilis Corde  你們跟我學,因為我是柔和的,我的心是謙下的  瑪竇福音十一章29節 
Thumbnail
avatar
Justin Wu
2024-06-07
耶穌聖體節 Ecce panis Angelórum,  factus cibus viatórum  請看天使的食糧,  成為遊子的神糧,  -聖體節繼抒詠 
Thumbnail
avatar
Justin Wu
2024-06-02
今年沒有去看台北車站的耶誕樹。人生就是「原子小金鋼命題」,所以敲木魚是想跳過十二億劫人生啊。「咖啡哪有上班苦」的衣服也快 今年沒去看。 雖然回來的時候,只要走上去就是台北車站大廳了… 不過還是沒看。 大概,真的是因為我越來越老了。 之前說過啊,雖然我說起來是跟世間無緣的人, 但是對於這種季節性的活動,還是能有共鳴的; 因為, 就像所有世間的人一樣, 這一年的勞累,還是需要一種慶典性的東西來給
Thumbnail
avatar
rubo
2023-12-22
塔羅占卜:今年耶誕節我將收穫到什麼呢?(無時間限制)塔羅占卜:今年耶誕節我將收穫到什麼呢?(無時間限制)   ※靜下心來憑直覺從1.2.3.4中,選出一個數字※ (運勢提醒僅供參考,希望能幫助大家用來趨吉避凶,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   ************* ************* *************   ●選擇1
Thumbnail
avatar
Penguin Tarot
2023-12-14
一天有1092億的屁在地球流動中,降甲烷 救地球 NASA確定甲烷是氣候暖化主因NASA確定減少甲烷解救氣候暖化...2023 年初,NASA發表一篇文章,確定甲烷是溫室氣體排放的主因,NASA利用裝在國際太空站的EMIT儀器偵測(Earth Surf
Thumbnail
avatar
Hachoou 哈啾
2023-01-23
五年前的今天,舉辦了一場為失智老爸圓夢的家族聯展每年此時臉書總會提醒我,又過ㄧ年了!憶起五年前的今天,為了一圓快失智老爸渴望辦展的夢想,我鼓足勇氣統籌整場聯展和茶會,親自排版設計邀請函和畫冊內容,投入將近ㄧ年多的時間,終於圓滿順利達成使命。 這場家族的藝文盛事是多麼珍貴而美好的記憶,雖然過程萬般煎熬備受挑戰,但也帶給我深刻難忘的學習成長經驗。
Thumbnail
avatar
Vina
2022-10-17
「食物相克」到底存不存在?今天小編就為你梳理一下訂閱我每週都有不一樣的精彩! 很多人吃東西時,不只是考慮味道好不好,還會考慮兩者搭配會不會“相克”。 比如,柿子和螃蟹、菠菜和豆腐、蝦和維生素C……有傳言稱,這些都是常見的“食物相克”組合。 最近,“食物相克的說法靠譜嗎”這一話題登上社交平臺熱搜榜。 受訪專家 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營養與健康所副研究
Thumbnail
avatar
Andrexun6491
2022-07-24
讓《地球寶寶早安》開啟孩子開心又充滿活力的一天「好棒喔,又是新的一天!」 好喜歡這句話,每天都是新的開始,每天都有不同新的可能…是不是讓人充滿朝氣呢! 幾米延續去年讓孩子入睡的《地球寶寶晚安》,畫了一本準備起床的《地球寶寶晚安》,讓大人小孩天天一起迎接美好的一天。
Thumbnail
avatar
小貝媽咪
2022-05-10
地球剛誕生一天只有五小時?大家都知道地球一年有三百六十五天,一天二十四小時,但並不是從以前到現在都維持這樣的狀態,這些數字從來沒有停止改變。 地球剛誕生的時候一天只有五小時,一年有兩千天,隨著時間的經過,地球一天便越來越長,當然一年的天數就越來越少,從以前到現在這個狀態,終於變成一天二十四小時和一年三百六十五天。
Thumbnail
avatar
ZINNIA
2022-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