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貓妖老是想色色】第二章(下)

2022/10/25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所以你們就交往了?!」子月不敢置信地瞪大雙眼,「結果最快交男友的居然是妳!吳蓁瀲妳這個惦惦吃三碗公的傢伙!」
「子月,小聲點,妳這樣全班都知道蓁瀲交男友了。」斥責完子月的行為,曉歆轉向蓁瀲微微一笑,「恭喜妳,蓁瀲。」
「謝謝。」蓁瀲感激地朝曉歆點點頭。
「真好!這麼快就交到男朋友了……」佳佳一臉羨慕地又問,「你們什麼時候要同居啊?」
「同居?」蓁瀲一愣,「交往後馬上就要同居嗎?」
她這一反問倒讓佳佳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好,佳佳下意識看向子月。
收到明顯的求救訊號,子月連忙開口緩夾:「也不是啦……這種事還是很憑感覺的,對嗎?曉歆。」
見兩人又將燙手山芋扔給自己,曉歆翻了個白眼沒好氣地說:「妳們少說些有的沒的,感情是個人的事,順其自然就好,妳們兩個別去湊熱鬧。」
被曉歆這一罵,兩人也不敢頂嘴,現場氣氛頓時有些尷尬,直到曉歆乾咳了一聲,「剛剛聊到哪了?」
佳佳趕緊接話,「同居……啊,對了!蓁瀲!妳不是有養隻貓嗎?妳男朋友會不會對貓過敏?」
「嗯……他會不會過敏我不知道,不過……」蓁瀲頓了頓又說,「我家的貓好像對他挺過敏的……」
「蛤?什麼意思?」
被三人好奇的目光盯的不自在,蓁瀲只好將發生的事情簡單敘述了一遍。
上週五晚間——
返家後蓁瀲先洗了澡才回到臥室,關上吹風機就發現黑貓正坐在窗沿對她喵喵叫,於是她將黑貓抱到廚房,弄了點魚肉給牠吃,才抱著牠又回到房間。
用毛巾擦拭過黑貓的腳底與毛皮後,蓁瀲便將黑貓放在雙腿上,一邊撫摸著牠、一邊與牠分享今天所發生的趣事。
不料當她說到自己交了男朋友,並開始描述男友的事情時黑貓卻猛地撲向她,蓁瀲下意識抬起手臂遮擋,便被黑貓的爪子劃出一道五公分的傷口,反應過來的她剛要出聲斥責,黑貓卻跳出窗子頭也不回的跑走了……
「哇……聽上去妳的貓咪是吃醋了。」佳佳又說,「不過……既然妳家的貓脾氣這麼大,還是給牠剪個指甲吧?」
「所以這個傷口就是昨天被貓抓傷的嗎?」子月指著蓁瀲右臂上的OK繃問道,見蓁瀲點點頭,她打量了一下OK繃又說,「一早看到妳這OK繃黏貼組合,我還想說這是怎麼回事……這麼看來傷口應該還挺大的?怎麼不用紗布包紮?」
「傷口雖然有點長,但其實沒有很深,而且我家沒有紗布,想說就多用幾個OK繃就好……」
「讓我看看。」曉歆剛說完立即朝蓁瀲伸出手。
「欸?不……」
蓁瀲想阻止卻仍是慢了半拍,OK繃被一口氣揭起,但底下卻不是鮮血淋漓的傷口,不,別說是傷口了,就連道疤都沒留下。
「根本什麼都沒有嘛……」曉歆的語氣有些失望,但她很快調適好情緒看向蓁瀲,又問,「妳是不是做夢了?」
「但是我……」蓁瀲百口莫辯,昨晚受傷的記憶猶新,但本該在位置上的傷口卻不見了,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不等蓁瀲說完,子月搶先開口:「不說這個了,午餐吃什麼啊?我想去市區吃豚骨拉麵!」
曉歆擺擺手,意興闌珊地回了句:「算了吧,下午第一堂就有課,我還想睡個午覺,就隨便吃點……」
話還沒說完,一陣手機震動聲打斷她們的談話,原來是蓁瀲的手機響了。
蓁瀲連忙將手機接起,「喂?」
「喂?妳吃飯了沒?」
「還、還沒……」
「那我載妳去吃飯吧?我已經到妳的系館前面了。」天盛說完也不等蓁瀲回覆便掛斷電話。
見蓁瀲臉色微妙地看著手機,曉歆開口問道:「誰打來的?陳天盛?」
蓁瀲點點頭,迅速地將課本與筆盒收入背包中,見狀,子月與佳佳既羨慕又忌妒,不停地揶揄著蓁瀲。
「哇……真好……好羨慕啊……」
「我也想有個男朋友來接我吃飯……」
曉歆一臉嫌惡地擺擺手,「別理這兩個神經病,快去吃飯吧。」又說,「下午見。」
「嗯,下午見。」蓁瀲感激地朝曉歆笑笑,小跑步離開教室。
直到蓁瀲的身影消失在走廊盡頭,子月才伸了個懶腰,「沒想到居然是她先交到男朋友……」她看向曉歆又說,「我還以為肯定是妳先交男朋友,妳跟那個誰不是互相看對眼,還去了他家嗎?」
「難不成……他那個……很小?」佳佳打趣道。
曉歆忍不住翻了個白眼,「妳們兩個……真的是很八卦欸……」不耐煩地擺擺手又說,「他很一般啦!就是沒什麼來電的感覺……不說了,先去吃飯,快餓死了。」說完曉歆便站起身往外走。
兩人趕緊將東西收拾好並跟上,「要去哪裡吃啊?二號學生餐廳?」
「二號離男宿太近會很吵,去一號學餐。」
二號學生餐廳——
蓁瀲跟天盛走在餐廳裡,比起擁有各式異國料理的一號學餐,二號學餐內清一色都是台式料理,如:滷肉飯、爌肉飯、自助餐等等……物美價廉的選擇。
拿著買的餐點兩人挑了個位置坐下,蓁瀲才吃沒幾口,放在桌上的左手突然被握住,她不禁困惑地看向天盛。
「抱歉。」天盛露出帶著歉意的笑容,又說,「妳們女生比較喜歡一號學餐吧?但那裡的餐點我實在吃不慣……」
「沒事。」蓁瀲搖搖頭,「我在老家時也常吃台式料理,其實我還挺喜歡滷肉飯的。」
說到這蓁瀲尷尬地笑了笑,「糟糕,這樣你會不會覺得我很不像個女孩子?」
「不會!我覺得這樣很好……」天盛頓了頓又說,「我還可以找妳吃飯嗎?」
學生餐廳裡人來人往喧嘩不已,但此刻蓁瀲卻感覺世界都安靜了下來,她抬眼看向天盛,他正專注地看著自己,神情誠懇而溫和。
蓁瀲不由得臉一熱,緩緩低下頭應了聲:「好……」
全然沒有注意到餐廳的柱子旁,有隻手機將這一切都拍了下來。
交往幾天後蓁瀲也漸漸摸出兩人的相處模式,中午的時候和天盛一起去二號學餐吃飯,最後一堂下課後和他去校外的店鋪用餐,吃過飯後牽著手在校園裡散步,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天。
走在陳天盛身邊,感受著手傳來被握住的暖意,蓁瀲的內心不禁泛起一波漣漪,她忍不住想道,明明是這麼簡單的事,卻可以感受到滿滿的幸福……
或許與人交往就是這麼回事吧?
與天盛交往後蓁瀲每一天都很開心,天盛開朗健談,雖稱不上非常幽默卻有十足的貼心,與他的相處中,蓁瀲從未感到任何的不適,漸漸地,她也忘記自己是為了證明『孤寡命』只是空談才交的男朋友,而認真投入在這段感情之中。
然而,幸福的日子才過沒多久,噩耗就從天而降。
兩週後的星期日——
這天蓁瀲一早就埋頭準備下星期要交的報告,忙碌到一個段落後,她瞥了眼時間上午十一點整,天盛大概都會在十二點左右約她共進午餐,算算時間也不太多了,蓁瀲只得加快手上的動作。
十一點三十分,蓁瀲起身換了套衣服,正當她打開新買的化妝品時手機響了。
「喂?」
「喂?蓁瀲嗎?」
電話另一端的聲音正是她的男友,陳天盛,但這號碼卻是蓁瀲從沒見過的陌生號碼,不只如此,另一端還時不時傳來車子與人的聲音相當吵雜。
蓁瀲皺起眉,「天盛,你在外面嗎?怎麼沒用自己的手機?這個號碼又是……」
不等蓁瀲說完,陳天盛搶先開口:「蓁瀲!我們……」
說到這他突然又停了下來,蓁瀲等待著他的下文,也不知過了多久,只聽見一句微微顫抖的話語。
「我們分手吧,妳值得更好的人,對不起。」
電話被掛斷了。
蓁瀲愣愣地看著顯示通話結束的手機,遲遲反應不過來,直到一聲清晰的貓叫聲傳入耳中,望著站在窗沿的黑貓,她緩緩站起身將黑貓抱住。
但這次她沒有像往常拿起毛巾幫黑貓擦腳,只是將臉埋入黑貓的毛中,反覆地做著深呼吸,一次、兩次……最後她仍是忍不住哭了出來。
「喵嗚——」黑貓低鳴了一聲,彎起身子舔著蓁瀲的髮絲。
帶著小小倒刺的舌頭,一遍又一遍地磨蹭著頭皮卻沒能安慰蓁瀲,她的眼淚越掉越兇,與無法壓抑的哭泣聲一同傾瀉而出。
黑貓的毛被淚水染濕大片,牠卻沒有閃躲任由蓁瀲抱著牠哭泣。
直到耳朵傳來被舔舐的刺痛感,蓁瀲才抬起頭,她擦了擦眼淚,拿起一旁的小毛巾替黑貓擦拭身體,隨後她傳了幾則訊息給朋友們。
沒多久她便收到朋友們的訊息,看完訊息後她也無心吃飯,再次返回電腦前繼續趕報告。
忙碌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待蓁瀲完成報告起身時已是晚間六點,她趕忙換了套曉歆她們慫恿她買下,特別能展現身形的藍色小洋裝,化好妝後她來到樓下,拿出那雙穿沒兩次的白色高跟鞋。
「喵嗚——」
黑貓朝她叫了一聲,大大的雙眼緊盯著她,彷彿在問『妳要去哪』。
蓁瀲這才想起自己還沒給黑貓餵飯,於是她脫下鞋,回到廚房加熱魚片,再徒手將魚肉弄碎後放入貓碗。
蓁瀲洗好手後見黑貓津津有味地吃著魚,便彎下身子摸了摸牠,「吃魚,我出去一趟,晚上就回來了,妳在家要乖喔。」
說完蓁瀲便穿上高跟鞋急匆匆地出門了。
黑貓將碗中的魚肉吃得乾乾淨淨,隨後牠蜷起身子,不停舔著剛剛被蓁瀲淚濕的位置,半晌後黑貓伸了個懶腰坐直身子,牠的尾巴不停的左右晃動,隨著這舉動尾根的位置慢慢出現一條白影,白影越來越清晰,最後成了另一條白色尾巴。
「你終於起床了。」黑貓的語氣中滿是不耐煩,「快醒醒!我們分頭行動。」
語畢,黑貓搖身一變化為一黑一白的人影,黑色的影子化為女性的樣貌,腳踩深紅色高跟鞋,黑色連衣緊身裙襯托著女人的性感身形,一雙魅惑的貓眼與引人遐想的紅唇,不管從什麼角度看去,都是個標準的豔麗型美女。
白色的影子則化為男性的模樣,穿著簡便的白襯衫與牛仔褲的他卻有如大理石雕塑般深邃的五官,略薄的雙唇透著明媚的桃色。
他抬起手將瀏海往後梳,露出一雙清澈地宛若綠寶石的眼睛。
「為什麼要分頭行動?」見女子頭也不回地往外走,他連忙又問了一句,「妳要去哪裡?」
「你別管!你趕快趕到她身邊就對了!」
一眨眼的時間,女子便消失的無影無蹤,男子只得跟著走出門,將門關上後他閉上眼抬起頭,鼻頭抽動了幾下,似乎在嗅著空氣,過沒多久他睜開雙眼,青綠色的螢光至眼中一閃而過,他隨即邁開雙腿朝市中心的方向跑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貳十二閱
貳十二閱
如果寫作是我唯一可以送給世界的禮物。 最近有許多想挑戰的故事類型,希望大家會喜歡。 有任何感想或意見都歡迎留言哦! 主要放小說,類型有: 懸疑、科幻、奇幻、輕百合……等, ——為調整狀態,暫時停止更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