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你掌心重生-7

2023/02/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空氣靜了些許,幻青似乎努力憶起些什麼⋯
她又燃起一根香菸:「後來我忘了為什麼,那位正牌女友居然還跟我聯絡上,聊過幾次電話,我們好像成了還蠻聊得來的朋友,只是不碰面。也許是她認為我夠了解博玄吧,也或許是她覺得我不帶威脅性,反正那時我還年輕閒著沒事一腔熱心,老是苦口婆心勸她離開博玄…
博玄也都知道我們聊些什麼,有時他還在一邊聽我們講電話;現在想想真是可悲,明明是正牌女友卻要裝著寬容大量跟莫名的小三示好,要是我才不幹這種事!
我忘了結果如何,應該沒有說服成功吧,她在他身邊很多年了,應該最了解他的個性才對,何苦我這個外人介入。只記得這些勸她的話說了又說,後來我就懶了,反正她也是個講不聽叫不動神智不清。」幻青又勾起記憶中那股怒火跟憤恨,她朝著空氣輕輕瞇起了雙眼~
幻青輕嘆了一口氣:「為了這件事後來就沒跟他們聯絡了,這些人又不是我唯一的朋友群;我也不想生活裡充斥這樣奇怪的關係…到處追女人不好好工作的男人,默許男友到處渣也無所謂或無能為力的女友;好像有默契都不跟女友說破,只會看戲的爛朋友,還說什麼好兄弟~或也許她根本都知道吧?他們一天到晚只有喝酒唱歌,不好好過生活的一群奇怪的人,我不想他們在我生命裡停留太久。」幻青掰著手指頭算完,彷彿落入回憶,久久沒有再開口。
我滿腔疑問,卻不知道從何提起,我不想打斷她的沈思,只好想著她怎麼能在多年前就看得如此透徹?
她回過神來,臉上表情總算不似剛才落座時那麼冷漠。她換了個姿勢讓自己深深窩在沙發裡:「當年的正牌女友,她跟妳長得有點像,都有一雙漂亮的圓圓大眼睛。」
我略低低頭無奈地自嘲:「但她臉上總沒有像我這樣的淤青吧?」
低頭的瞬間看見幻青開得低低的襯衫領口上有隱約乳溝顯現,不假思索便說:「妳忘了扣襯衫的扣子…」
幻青低頭一看,笑笑並不說什麼,也不動手扣上,我才意識到自己的失言,她是故意不扣的,而我居然以為她是忘了扣…不覺苦笑:「妳身材真好…其實我剛開始跟博玄交往時也身材不錯,只是跟他在一起久了,愈來愈胖也懶得打扮,跟妳比起來我真像黃臉婆…」
「妳不用跟我比,沒什麼好比的。但不打扮就是妳的錯。話先說清楚,我不是教妳如何去奉承博玄,而是女人打扮就只是為了自己開心,漂漂亮亮的,看起來又有精神,有什麼不好?光自己看了開心看了爽,就值得好好打扮!」幻青嚴肅地說。「不管是跟博玄還是跟妳的下一任男朋友,妳要記住,在一起久了或住在一起之後,最容易忽略的地方就在這裡!」
「可是…」我忍不住出聲抗議「博玄很大男人,他說他不准我打扮,他說不想別人看到我的美麗啊…」我說出這句話,發現自己在滿心的酸苦中,還是沁出一絲絲甜蜜跟最初時的羞澀…他是那麼霸道地要求我的美麗只讓他一個人看見…
幻青翻了一個超級大的白眼「所以妳就笨到完全不打扮?」
這句話像一盆冰水澆在身上,把我拉回冷空氣裡的如今。
    14會員
    75內容數
    2023上半年的Netflix黑暗榮耀觀後感,讓我們一個角色一個角色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