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你掌心重生-8

2023/02/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妳怎麼那麼單純?你們住在一起就已經會素顏相見了,難道出門妳還不打扮?難道妳不會覺得,博玄這樣大男人、這樣愛面子的人不會希望帶一個光鮮亮麗的妳出門炫耀?我不是說博玄這樣的觀念是對的,只是針對他這麼明顯的個性,妳怎麼會真的乖乖聽話不打扮就跟他出門?妳不愛打扮他又怎麼會愛帶妳出門?妳自己想想,是不是妳在『真的聽話不打扮』之後沒多久他就不再喜歡帶妳出門?」
我仔細想著,似乎是的…那如果是這樣,他為什麼不明講?
「妳是不是覺得為什麼他不對妳要求?很簡單,因為他知道自己愛面子,卻又不承認自己愛面子啊!」幻青雙手一攤,彷彿讀透了我的表情~
我無言了,我居然沒想到這麼淺而易見的原因,我居然笨到這麼徹底,居然到此刻才讓幻青點破了我原以為的專制柔情是他對我的愛…我覺得自己傻到極點!!難怪博玄會說她是世上最了解他的人!我恍然大悟,幻青真的很懂男人!至少她真的很懂博玄!
幻青的話追上來:「居家好女人不是妳的錯,只是博玄個性就那個死性子。他喜歡炫耀自己身邊有明亮,能聚焦的女人。你想當賢妻,也要遇見想要有賢妻的男人才配得上你。博玄要的是亮眼的女伴,吸睛的情人;他不要也不需要佣人,更不要老媽子、不要保母好嗎?」
「所以?我該怎麼辦?再開始打扮?他就會願意帶我出去了嗎?」
幻青看著我,眼中有一絲悲憫:「來不及了。妳過去這陣子讓他煩了,打扮與否已經是最不重要的事情…說穿了現在他只是個沒種沒勇氣提分手的男人,卻又不想對妳負責任,因為他沒資格也沒本事對任何人負責任…所以他才打妳,看妳會不會自己主動離開,偏妳又是個打不跑的,妳仔細想想,他最後一次呵護妳,是多久以前的事了?」幻青連珠砲似地的說了一串~
我心一酸:「那怎麼辦?我要怎麼挽回?」我已經不敢去想他最後一次待我好是多久以前的事情了…
「妳搞錯了,我不是來教妳挽回的。」幻青神情又冷下來「搬出去吧!」
「搬出去?再等他找我搬回去嗎?欲擒故縱?」我開始幻想著這招是不是能用在博玄身上。
「不,搬出去就再也不搬回去了。不管妳要不要再跟他交往下去,我己經說了,我不是來教妳挽回他的,只是同為女人給妳一個建議。當年,我覺得他不珍惜女友,即使她兩三次為他拿掉孩子,他也還是在外面亂來;那年在他們中間,我當然不是唯一的一個,所以我也只能勸她搬出去。如果妳願意,跨出去改變就是第一步…」
「她也為他拿掉孩子過?」我那無緣的孩子不是第一個?我怎麼會以為我是唯一犧牲過的那一個?累煩交加,我實在忍不住地哭出聲來,我滿心喜悅地跟博玄說我有了,以為那個孩子的來臨會帶來一場婚禮,我沒想過要個奢華的婚禮,就算只要公証也可以;但帶來的只有他的冷漠,跟冰冷的手術台…
幻青什麼都沒說,只是她眼神中的憐惜那麼明白。
    14會員
    75內容數
    2023上半年的Netflix黑暗榮耀觀後感,讓我們一個角色一個角色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