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22-29 超級充實的印尼迷糊之旅-瑪琅(Malang)篇之可愛的村落(下)

2023/03/12閱讀時間約 30 分鐘
終於到Kucur村,但外面卻是一個下暴雨的狀態,大家只能先狼狽地下車,到了一個房子裡面待著(這時候發現我的雨傘居然壞了,傻眼,本來想說要把他丟了,但想想不對,他是雨傘王的,好像可以終生免費維修,果然回台後,只花了20分鐘就修好了,有夠讚!雨傘王推推!)
進到室內後,發現客廳的沙發全都壞了,每個座椅都凹陷,不太懂是什麼意思,大部分的人只得坐在地上的地毯上,沒過多久傳說中村長的姊姊Lika就出現了,他端了一大盤食物出來,是炸的麻糬球!!超好吃!!!!然後還有一壺蜂蜜水,不過只有兩個杯子是...?因為下雨的關係,我們被迫只能先在這裡待著,阿勳似乎非常焦慮,就像來這裡之前,阿勳和大家說的,我們到了Kucur村就是謹記四個字,隨遇而安,我看大家其實也都沒有因為下雨覺得怎樣,大家都安然自得的樣子,因為有人提問,於是阿勳就開始說這條路線被開發的經過,總之就是各種因緣巧合下,促成這樣的合作,有當地的中文系大學生和我們一起入住Kucur村,畢竟有些人家不會講英文,大學生就可以幫我們兩邊翻譯,只是因為我們這團比較特別,適逢過年期間來訪,大學生都回家過年了,所以我們得靠自己和各自的home爸home媽溝通,但Lika說這樣也不錯,是另一種體驗XD
Lika後來又端了一盤炸樹薯過來,然後開始和大家聊天,先介紹他們這個村莊,介紹等等晚上的表演,他自己是一名國中英文老師(阿勳說他的英文都是自學,超強!),然後說他有多歡迎我們拜訪他們村子,每次旅人都會被分配到不同的人的家裡,希望大家都有機會和台灣的旅人交流,一種雨露均霑的概念,好像只要有接待我們,就可以拿到一些補助的樣子(?),接著珮甄開始很認真的和Lika聊天,我才知道原來珮甄也是英文老師!!!聽著他們聊天的內容,還有Lika剛剛的介紹,這一切怎麼有點似曾相似?!這就是沙發課來上課啊!!!!這和宗翰做的事情根本一模一樣!想到都覺得起雞皮疙瘩,你有想過你學英文是為什麼嗎?如果不是我們這些外國人來到村子裡,他們需要用英文和我們溝通,如果他們這輩子一直都只活在這個村子裡,爸爸媽媽做什麼工作,他們長大後就也做差不多的工作,根本用不到英文,那學英文的意義到底是什麼呢?
終於等到雨漸漸停了,大家開始分發homestay,也把行李卸下,我和室友很lucky的就住在現在這個房子裡,不需移動,但當我要出門去拿行李的時候,咦?我的鞋子怎麼只剩一隻?是被狗叼走了嗎?等等,旁邊那雙鞋好像也只剩一隻耶,但怎麼都是剩同一隻腳?我大聲問了一下,大家一陣鼓噪,室友馬上說一定是雅晴啦,果然就是他穿錯,超ㄎ一ㄤ的,我是覺得穿錯沒差,但穿走同一隻腳是怎麼回事?!但因為我不知道雅晴住哪,所以我只能傻眼的站在原地等他,等了一會兒後,看到他打赤腳,拎著鞋子不好意思地走回來換XDDDD 大家全部笑瘋,真的有夠荒謬;之前去印度的時候,有擔心過自己的鞋子被偷,睡火車上阿,或是去參觀什麼寺廟都要脫鞋,我就想說我的鞋子會不會被拿走阿,但都沒有,沒想到反而是在印尼發生鞋子被拿走XD
行李拿好後,看到今晚的房間,小小的,有種看到以前小時候的房間一樣,門上還貼著我們的預定行程,有夠可愛,家裡只有兩個姊妹,姊姊19歲大學生,念理學院,英文尚可溝通,妹妹12歲,幾乎沒有開口講話,應該是太害羞;眼尖的室友一看到wifi機就馬上問了wifi,其實這個村子蠻現代的,幾乎每戶人家都有網路,如果真的無法用英文溝通,透過google翻譯也是可以聊得很開心,我一開始還以為會沒水沒電呢,看來是想太多了;簡單和姊妹自我介紹後,就沒話聊了哈哈哈哈哈哈,問了一下,爸媽都去工作了,要六點才下班,但我們一直等到七點,才看到媽媽回家,我們錶定七點半要去看表演,想說這樣來得及吃晚餐嗎?結果我們根本沒有晚餐吃哈哈哈哈哈哈哈,是說我們兩個其實也不餓,畢竟有吃了炸麻薯球和樹薯,室友推測他們應該認為這些就是晚餐了吧,因為這兩樣是從這個家出的,只是聽到其他人有晚餐吃,還是覺得有點羨慕(其實也還好)
在媽媽回來前,我還先去借了廁所,廁所是要走去後面,有一種半室外的感覺,先看到廚房,然後是廁所,進去廁所後,我非常困惑,因為裡面沒有垃圾桶,我就出來和室友討論,想說這樣我們的衛生紙要丟哪裡?雖然我是可以自己準備一個塑膠袋裝,就當作是去野外的時候那樣,但我實在是不想帶著那包垃圾走,但如果把那包垃圾留下來,感覺又有點怪怪的,最後我們決定去問那位姊姊,想說這件問出口有點尷尬的事情還是在大人回來前就問好比較好,室友叫我問,但我一時不知道怎麼用英文問出我想問的問題,最後還是交由室友開口了,最後得到的答案是,他們不用衛生紙的,所以沒有丟垃圾的問題,他們都是用旁邊的水瓢舀水清洗,不管大小號都是這樣手動舀水沖,室友很聰明,緊接著問那如果月經來呢?衛生棉總要丟了吧,一開始姊姊還聽不懂月經,後來理解後就說會準備塑膠袋裝衛生棉,真的很感謝姊姊和我們分享這件事情,因為這件事情真的好重要,多虧他的解答,以前很多困惑的謎團都一併解開了!!!!像是我們在火山排隊上廁所的時候,為什麼前面那兩個穆斯林女生會上這麼久,我還聽到裡面水聲很大,還開玩笑說他們在洗澡,欸對!他們還真的就是在洗澡!!而且因為他們穿那一身穆斯林的服裝,加上用這樣的方式上廁所,難怪會這麼久!!剛剛中午吃烤雞的餐廳,廁所裡面也是沒有垃圾桶,只有常見的水龍頭、水桶、水瓢,垃圾桶是擺在廁所外面的,我那時候就很困惑,想說我還要把衛生紙帶出來丟,這到底是什麼邏輯,沒有,他們就是不用衛生紙!然後我又想起之前去印度的時候,他們的廁所配置也都是這樣,原來啊!!!!這一切終於真相大白了!!!被解惑的一瞬間真的覺得超開心的,雖然後來想想如果是大號,手動沖水真的有辦法沖下去嗎?但為了避免尷尬的麻煩,我們並沒有實測,等下次真的遇到了再說吧哈哈哈哈
既然知道他們是這樣的上廁所流程,那就入境隨俗吧!所以我和室友說,我要用他們的方式上廁所,但我實際操作後發現有夠難!!!!到底要怎麼清洗,又不把自己的褲子弄濕啊?我搞超久,真的無法,最後是想說不然我先用手擦,之後再洗手好了!出去後室友說這樣我上廁所的時間真的超爆久,室友聽到我的解法說這樣不乾淨吧,說我應該要把褲管整個拉起來,這樣沖就不會弄濕了,接著換室友去上廁所,室友說欸他旁邊有水管阿,可以直接用水管沖就好了,哦哦對耶,可是又不是每個地方都有水管,我還是要挑戰不用水管也可以上廁所!!於是我給自己設定目標,離開村子前要學會這樣上廁所哈哈哈哈,最後我算是有勉強成功,不過我還是有點困惑,就算我真的在沒有弄濕褲子的狀態下洗好了,但我穿上褲子的時候,我的內褲就還是會濕啊?!真的有點不解耶,不過這樣是真的比較環保啦,減少很多垃圾,也蠻省錢的(?)哈哈哈哈
中間等待的時間我因為太無聊,所以站在房子門口,就有被Lika邀請去他家,Lika家就在我們的對面而已,但進去後就是和阿勳他們聊天,室友想想覺得我們應該要回家等home媽回來,所以待一下下就又回去了,我們隔壁的房子裡有一群阿姨婆婆們,大家坐在地上不知道在幹嘛,我在門口好奇的看了看,就有一位婆婆向我招手,感覺是邀請我進去,但我想到要等home媽回來,只好笑笑婉拒,結果回去也只是乾坐在那邊發呆,後來有等到home媽,但他不會說英文,還好我有強記了一下home媽的名字,想要簡單自我介紹一下,但情況頗為尷尬,就草草收場了,我就問室友,我們有需要一直和他們聊天嗎?我實在是判斷不出來他們到底是有沒有想要交流,室友就說自在就好,恩好,我現在是蠻自在的哈哈哈哈,那就不強求了,其實講白一點現在就是在沙發衝浪,只是沙發衝浪的人幾乎大家都是蠻想要聊天交流互動的,畢竟這就是玩這個的目的嘛,只是現在這狀況不太知道他們是有點半強迫參加還是怎樣,最後要離開村子前我有問姊姊,知道我們是他們接待的第一組台灣人,恩..好,或許之後會不一樣吧
終於熬到集合時間,就到Lika家會合,才剛到,就看到門口站了一個有點福態的男子,看他的穿著打扮,感覺就是村長,先小小的和他點頭致意後,走進屋內,果然他是村長(BINGO!!!哈哈哈哈),然後門口的那位眼睛圓圓大大,也略有點福態的女子,是村長夫人,村長夫人散發出一種說不出來的氣質,感覺就是很有身分地位的人
接著Lika就帶大家去表演會場,外面一條路上還有攤販,類似小夜市的感覺,有玩的也有吃的,我看到類似關東煮的,就去買來吃,室友也買了麻辣燙之類的吃(聽說有夠辣),其實算一算那邊的價格也不便宜內,整團人只有我們買東西吃,所以我們沒有晚餐吃這件事情就整個傳開了哈哈哈哈哈,Lika還特別過來關心,說肚子餓的話可以去他家吃哈哈哈哈哈也太尬了吧!!
里民活動中心聽說是新整修好的,有點浮誇,只是因為下午的大雨,導致地上有點積水,後來才知道表演場地是要在一樓舉辦,於是又走下樓,已經聚集了很多人了,但他們還在setting中,所以就先在旁邊坐著等,第一趴一開始先是樂器演奏,然後中間有女子唱歌,完了後,Lika突然走出來,先是用英文說了一段介紹,阿勳中文翻譯,接著說要和阿勳合唱中文歌,他唱的歌都好老,我沒聽過,只聽過甜蜜蜜,最後是另一位阿姨和Tina姊還有阿勳輪番上陣,我覺得這個特別節目真是讓人太意外了,不知道為什麼覺得有點感人
然後表演第二趴是一群小妹妹穿著傳統服飾上來跳舞,接著是一群小弟弟穿著傳統服飾上來跳舞,還搭配竹編的馬,第三趴是一群帥氣的青年,甩著皮鞭,搭配一群類似台灣廟會的大仙翁仔上來,然後有兩位應該是乩童之類的,出現神明上身的狀態,一位嘴巴插滿了香,整個都黑掉了,頗為驚人,他們會不停的繞場走,然後分送食物給旁邊圍觀的群眾,有點類似七爺八爺分戚光餅的感覺,據說這整個表演非常冗長,曾經到晚上十二點,中間如果想要離席都是沒關係的,但說是這樣說,自從我們一坐下後,所有在地的人都盯著我們看,只要有人離開,就會被行注目禮,這樣的壓力下誰敢離場?!不過到了乩童之類的人出來後,就有人陸續離場了(那時候其實也已接近表演的尾聲),我雖然睏歸睏,但我又想要把表演整個看完,好好奇後面到底會發生什麼事情,但就也只看到那些穿大仙翁仔的人也都陸陸續續呈現被上身的樣子,整個人大翻白眼那樣,然後大家不停的吸著盆子裡的煙,據後來Lika的說法,那些煙是神明的食物(但阿勳說那就是在吸毒XD),總之最後,就是等大家的神明都退駕,那些人整個癱軟倒在旁邊的地上,宣告結束,我是覺得表演還不錯,但就是中間很多空白的時間可以跳過的話會更好,因為那些空白的時間就是一直聽他們在奏樂而已,如果去掉那些時間,其實表演就不會這麼冗長了,但慶幸的是那天11點就結束了~~~
隔天早上起床時,室友比我先醒,他說早餐已經準備好了,home媽去上班了,姊姊帶妹妹去上課,我呢又再次幫室友刮痧,他一樣又沒睡好,真的很可憐內,這次我刮痧的手法明顯比上次進步很多,室友頗為驚訝,說我可以去路邊擺攤賺錢了哈哈哈哈
早餐是白飯、搭配又辣又酸的豆製品,還有四季豆炒蝦,恩....昨天晚上刷牙前,我有偷看了一下廚房桌上的東西,我就有看到那個豆製品擺在那邊,然後飛滿蒼蠅什麼的,我是沒有覺得這樣很髒,但就是恩看了不會有胃口那樣ㄏㄏ,但我還是有吃(其實第一天在那個亂漲價的阿姨店裡,美娥姊他們就有吃到這樣菜,只是聽說吃起來是酸酸的,就讓我一點都沒興趣),吃起來沒有很酸,可能是因為他的辣蓋過了他的酸,旁邊還有蝦餅和外面買的甜點,我是覺得那個蝦餅最好吃!!!哈哈哈哈哈,我連吃了兩個,好爽,雖然吃到最後感覺有點太油,那個甜點沒有很好吃,布丁蠻化學的,但至少不會辣,不會辣就給過了哈哈哈哈
接著我們一行人就跟著Lika到街上逛逛走走,聽說有人在辦婚禮,我們就也進去亂入,新娘新郎看起來都超年輕的,俊男美女,他們正在等政府審核,判定他們為合法的夫妻,只是不知道是要等人來還是怎樣
然後我們經過一個小學,看到一台車上載滿了學生,他們要去校外教學,學校裡面只剩幾個班級,都是低年級的學生,有夠可愛哈哈哈
接著我們到了Lika的學校,才走進校園,就看到一排男生站在樓上趴在牆邊往我們這裡看,想到我以前下課也都是這樣看著底下的人,青春的回憶一下子湧上心頭。進去學校裡面要脫鞋,先去參觀了教師辦公室,然後我們被分成兩群,一群跟著村長夫人去另一所學校,其他人繼續跟著Lika,我比較喜歡Lika,所以理所當然繼續待在這裡,然後我們就巡迴各個班級,我其實也不知道這樣一個班一個班的進去到底意義何在,反正我就是躲在最後面,Lika要我們自我介紹阿還是問什麼問題的,就交給珮甄或阿勳,然後莫名的參與了一個類似節奏遊戲的東西,蠻好玩的XD 珮甄眼力還真好,居然認出幾個男同學,就是昨天晚上有表演的人,一直說他們很帥,然後還和他們合照XDDD 看表演的時候,我們都覺得那個鞭子耍起來感覺蠻可怕的,被打到應該很痛,我其實超怕被甩到哈哈哈哈,但聽那個男生說,他從一開始到現在都沒有打到自己過,也沒有打到別人過,聽起來應該是頗安全,而且只要練幾個月就可以了,蠻意外的
因為發現了那些學生中有昨天晚上表演的人,珮甄就也想要找一位有表演的妹妹,於是就問了一下Lika,沒想到Lika因此動用學校廣播尋人,哈哈哈哈哈哈超扯,那個妹妹應該傻眼!!
是說不知道為什麼他們教室都不開燈,一開始我們以為他們沒有電燈,後來發現其實是有的,珮甄就問了這件事,Lika說現在不暗阿,等到他們覺得暗的時候就會開燈了,真是令人驚訝的答案XDD 不過這倒讓我發現,他們幾乎都沒有人帶眼鏡耶,我在印尼的這幾天,幾乎沒看到有人戴眼鏡
教室巡迴的差不多後,我們回到一樓,我就和另一位阿姨聊天,因為我在樓上的時候就看到他和一群學生聊得很開心,好奇他們在聊什麼,阿姨和我說他已經好幾十年沒有講英文了,英文早就忘光光了,但是看那些學生對他很好奇,他就想起自己以前年輕時候的樣子,那時候和外國人講話會很害羞很尷尬,怕自己講錯什麼的,所以都不敢開口,他想要鼓勵這些學生勇敢開口講英文,即使講得不好也沒關係,我有點意外會聽到阿姨這樣的心路歷程,覺得蠻感人的
接著我們看了學校童軍社的表演,一進學校的時候我就注意到有些人的衣服和其他人不一樣,那個配色超像賣噹噹的配色,所以很難不注意XD( 是說他們的綠色制服很好看耶,很帥)
我覺得童軍社的舞蹈超好看!!大家動作很整齊,而且很有力量,還有隊形變化,節奏也很好,我當下甚至覺得比昨晚的表演好看哈哈哈哈(昨晚的表演節奏真的太過冗長了...)
另一組的人馬也從另一個學校回來了,他們每個人都買了很多街邊食物XD 學校門口有很多攤販,學生們都會過去買東西吃,珮甄說這在台灣根本不行,但我以前也會偷買耶哈哈哈,跑給教官追
他是村長夫人
然後我們走去農場,是說印尼是要靠左邊走,他們是右駕,從機場上計程車的時候,我看到雅晴直接開左邊的前座還微微的嚇到,想說怎樣,他是要開車嗎XD 我們台灣是左駕,所以是靠右邊走,大家都還是太自然會靠右走,Lika就會一直不斷提醒大家要靠左邊歐~~~~~
在走去農場的途中,Lika勾著我的手和我聊天,Lika問我會唱印尼的什麼歌,哈哈哈哈靠誰會阿,我說我不會,我只會講印尼文的123還有多少錢和謝謝而已(我1還講錯被Lika糾正哈哈哈),這是一個很小很小的問題,但事後我思考了很久,我覺得Lika很厲害,居然可以唱中文歌,而且還唱了兩三首,可能是因為和九十路合作,他接觸了大量的台灣人,因此讓他想要學中文歌,可以拉進我們的距離,也可以更了解台灣的文化(?),即使我去過了好些國家,我也從來沒有想過要學他們的歌耶,只有動念想說要學當地語言而已;我還問Lika為什麼當老師,他說他們沒有錢聘請外面的老師,所以很多人都會自願當老師,想要回饋社會,這剛好呼應了那所國中是村長辦的,如果有人繳不出學費也沒關係,他還是可以上學,Lika說這幾句話講的輕描淡寫,但可以感覺到Lika真的是一個很有大愛、很溫暖的人,如此的無私慷慨,雖然村長的任期即將期滿,但即使村長換人,Lika說不用擔心,九十路是跟著Lika的,這個合作計畫依然可以繼續下去,有夠感人,我要哭了哈哈哈哈
因為看到早上婚禮的新娘很年輕,我就問了Lika大部分的人都幾歲結婚?
:17歲
我好驚訝:17歲?不是還在念高中嗎?
:嗯 但很多人其實都不會上大學
:那你幾歲結婚?
:24
Lika只有一個兒子,他住在另一個城市,已經在工作了的樣子,Lika還開心地找手機裡面的照片給我看,恩 高高帥帥的
總算到了農場,先看到的是他們引以為傲的游泳池,欸昨天在聽他們講的時候,我完全無法想像一個泳池到底有什麼好拿出來炫耀的,但親臨現場後可以理解原因了,果然我的想像力不足,那個游泳池有點像是一個園區,有兩三座泳池,旁邊有涼亭可以休息,還有販賣部,別村的人進來是要付門票錢的,農場就在泳池旁邊,我們的任務呢就是要採辣椒,紅紅橘橘的都可以採,但因為昨天暴雨,所以地上無敵泥濘,走沒幾步鞋底就卡了一大堆的土,越走鞋底越厚,越來越重,室友沒有帶拖鞋,我看泗水的旅館室內拖還不錯,不是那種很爛很薄的紙拖鞋,就建議室友可以帶走,所以室友就是穿那個旅館拖鞋下田,只是想當然那個拖鞋畢竟比不上真正的拖鞋,所以他很難走,我就說不然你把鞋子脫掉放旁邊好了,直接赤腳,等等結束的時候再拿鞋子,室友就真的照做了,其實我也有想說要脫鞋,但後來想想覺得懶得脫,所以還是一樣舉步維艱的行走,我們爬了一層又一層,說實話沒有很好走,然後就聽到後方傳出慘案,韋恩重心不穩,跌到了,壓垮了很多辣椒樹,阿勳就說,你也不過採了10根辣椒,但壓壞了100根哈哈哈哈哈哈,有夠靠杯,我是懶得走過去看命案現場,只知道室友好像有過去毀屍滅跡,不愧是可靠的隊友XD (還好Lika看不懂中文,而且他應該也不會看到這篇文哈哈哈哈哈哈)
憑我們的採集速度,根本連一個水桶都裝不滿(我們是一整團的人合力歐XDD),只有一開始大家很認真的採,後面大家都在清鞋底,根本無視辣椒了哈哈哈哈,最後要走下去時,室友居然找不到他的拖鞋,忘記放在哪裡了,哈哈哈哈哈有夠鬧事,其實我本來以為我們會原路回去,這樣一定可以找到拖鞋,只是沒想到我們會繞了一圈,Tina姊和室友一起找都找不到,農場裡面有其他兩位印尼人,雖然語言不通,但看的出來我們在找東西,我就比手畫腳的和他們說我們在找拖鞋,他們就也幫忙找,最後被我找到了哈哈哈哈,傻眼耶,室友說我建議他脫鞋的時候,以為我也會和他一起脫,沒想到只有他脫,笑死
最後一行人就在泳池旁邊的廁所刷鞋,然後坐著小貨車回去住宿點,但我們人太多,只能分兩批,第一批的人上車的時候就已經有點微微下雨,沒想到過了一會兒雨越來越大,第二批的人趕緊躲進涼亭內,在涼亭聊天時,我才知道團員梅子居然也身體不舒服,甚至有發燒,所以他剛剛沒有去採辣椒,在涼亭休息而已。到這邊,我有種說不上來的感覺,每個人看起來都沒事,但其實多多少少身體都不太舒服,感覺每個人都自己默默承受著病痛,一方面覺得大家很獨立,但又覺得有點心疼
等貨車回來後,雨真的頗大,但我們沒有雨傘,Lika就生出一件雨衣,我和室友一起披著,在開回去的途中,雨又更大了,我們無敵狼狽哈哈哈哈哈,對我還笑得出來,因為我覺得怎麼可以這麼慘,我到底是參加什麼團,只見室友的臉超臭,完全笑不出來,但有什麼辦法呢?要怪阿勳嗎?他也和我們一起淋雨阿,看他褲子也都濕了,我除了笑之外真的不知道要怎麼反應
好不容易躲回家裡,匆匆換下濕掉的衣服,眼看集合時間已到,我緊張的把東西隨便硬塞進背包中,導致我把牙刷整個壓斷了哈哈哈哈哈哈,到底這一趟是要弄壞多少東西才甘願呢?!(後來我只好拿旅館的牙刷用了)
再次上小巴,準備前往瑪浪的旅館,坐定後不久我才想到,啊我想要和Lika道別!於是再度跑下車,給了Lika一個大擁抱,Lika要我保重身體,然後下次再來這裡玩,嗯嗯雖然嘴上說了yes,但我知道,大多時候,我們都只是一期一會的過客,我或許會再來印尼,但可能不會再來Kucur村,雖然這樣的現實說出來有點殘忍也有點難過,我相信我不會是最後一批來Kucur村的台灣人,Lika之後會再認識其他人,他或許會忘了我,但我會記得他,記得印尼爪哇島上的Kucur村有一個溫暖善良的老師,感覺當他的學生應該很幸福(OMG我真的要哭了)
很快就抵達了瑪浪的旅館,大廳有點浮誇,阿勳的房間還沒整理好,所以他先寄生在我們房間,室友想要先洗澡然後按摩,我和阿勳一起去覓食,結果看到外面依然下雨,阿勳就變卦說要在旅館吃吃就好,好啊臨時放鳥,我看到Michelle他們四人行,他們要出去吃飯,我趕緊加入,但因為我的加入,所以得叫兩台車,我才在這時學習用grab,然後在那邊用臉部辨識弄了好一陣子,不停的對著手機轉頭,有夠白癡,最後終於弄好後,grab幫我拍一張超醜的照片,我臉上的表情很複雜,充滿疑惑和驚恐,Michelle有看到那張照片,哈哈哈哈哈哈哈有夠尷尬(是不是應該殺他滅口?!)
在等車的時候,我就和Michelle聊天,他問我們有沒有早餐吃,哈哈哈哈哈靠,因為我們沒有晚餐吃,所以預設也沒有早餐吃嗎,我們看起來真的這麼可憐就對了,我就秀了我們的早餐和廚房的照片給他看,他看完後就沉默,因為他們住很好也吃很好,房子很大,根本是豪宅,還養了很多鳥和錦鯉,很多台車,嗯....我本來以為我們的那家人已經算蠻有錢的了,雖然沙發都壞成那樣,但那些都是實木,大女兒也有上大學,即使是同一個村子的人,每個人家裡的狀況還是差蠻多的,我是沒有羨慕他們可以住豪宅,入住當地人的家,本來就無法預期會遇到什麼狀況,這些都是不同的體驗
午餐我們吃九十路推薦的網美咖啡廳,有很多西式料理,真是太好了!!可以擺脫印尼食物了哈哈哈哈,我點了義大利麵,還另外點了一個不知道是什麼的甜點,Jane點了酥皮濃湯和牛排,我這才知道Jane也不太吃辣,所以他和我一樣有解脫的感覺XDDD Michelle則是點了印尼的料理,S家也是,我的義大利麵很普通,但那個甜點讓我驚豔,是甜珍珠加椰奶,而且他是熱的!不會到很甜,好好吃~~~~Jane的酥皮濃湯有點悲劇,不知道為什麼那個碗超淺,根本無法容納整張酥皮,導致整個酥皮掉滿桌,然後湯很少,酥皮吸滿湯之後,就一滴不剩XD Michelle的菜辣到不行,S媽的黃色飯也是辣到不行,我真的一口都不想嘗試哈哈哈哈哈
在等待其他人吃飯的同時,我拿出明信片開始寫,Michelle見狀也拿出來寫,他看到我的明信片是火山的有點羨慕,他拿給我看他的明信片,是九十路的,我以為是他自己和九十路買的(等到我回台灣整理行李的時候,我才發現那明信片是每個人都有一疊,和小本本一起的,但我完全沒有看哈哈哈哈哈哈笑死耶)
接著我們到了彩虹村,進去沒多久就出現一個男子出來收門票錢(五千),然後會送一個小娃娃,我完全沒興趣,就和Michelle說你要的話可以把我的份拿去。我和Michelle在搭車期間有聊天,發現Michelle有趁著金融風暴的時候去紐西蘭打工度假過(有夠聰明),後來有申請澳洲打工度假,但他沒去打工,只有去旅遊,然後有去過斯里蘭卡自助(後來被他推坑成功,我下一站要去斯里蘭卡XD),聊完後覺得大家各個都深藏不露,去過好多地方,而且那些地方幾乎都不是一般人會去的XD 好棒好喜歡~~
彩虹村其實蠻無聊的,可以想像成是有彩繪的寶藏巖,據說這裡是以前的貧民窟,穿梭在其中,有時候可以直接看進他們家裡,裡面都好小好小,連一張床都擺不下的那種,隨便走一走後,他們要去按摩,但我對按摩無感,我就和Sonia叫車回旅館,因為Sonia不太舒服,在餐廳的時候只聽到他說他沒什麼胃口吃不下,沒想到後來再聽到的時候變成好像有點發燒的樣子,大家怎麼都有點慘..
回旅館後我想說不然我去找郵局寄明信片好了,我打開google map,看起來只要走20分鐘,我就當散步吧,沿路還看到路邊有很多水果,有一整家店都是香蕉,看起來很療癒,等我走到google 上的位置時,找不到郵局阿,只有一家牙醫,我就問了一下路邊的阿伯,他不會講英文,我拿出明信片他也不懂我的意思,只好用google翻譯告訴他郵局,然後他就指了一個方向,並熱心帶我過馬路,嗯?確定嗎?我用google map看那邊沒有郵局阿,只好繼續問路人,在很多巷弄間穿梭,那邊超像九份的,很多小路,總之我死活找不到,就這樣找了快兩個小時,天都黑了,沿途也問了超多人,就算我真的到了郵局,他們也關門了吧!最後我走到一個超大的公園,旁邊有一個清真寺,與此同時也開始下雨,我覺得自己有夠慘有夠累,於是叫車回旅館,但我沒有房卡,無法進房間,打給室友他也沒接,最後不知道怎樣,韋恩和我說阿勳一個人很無聊,他要去吃飯,我就去旅館對面的餐廳找阿勳,然後暢聊了一番XD 我們都覺得印尼這幾天時間過得好慢,好像已經出來旅行好久好久了,大概有一個月那樣久,我感覺我們去了好多地方,做了超多事情,身體雖然很勞累,但是心理很富足,每天睡覺前都會有種捨不得闔眼的感覺,想要再看更多玩更多! 我們還聊了彼此都是內向人,還聊了過去情史哈哈哈哈,只覺得阿勳講話真的認真靠杯。那家餐廳是馬來西亞的料理,阿勳說他是吃番茄麵,雖然看起來紅紅的一片,但不會辣,我有吃一口,嗯真的不會辣,所以想說那就吃這個,我懶的研究其他的,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吃到最後還是會辣啊?!傻眼
最後回旅館的時後,我直接和櫃檯多要了一張房卡,因為原本我給阿勳的房卡,他也給室友了,但我現在聯絡不上室友,然後就洗澡休息,其實我閒得發慌,超想和別人交流有連結,但不知道其他人在哪,突然覺得如果住青旅就好了,只要待在交誼廳,不怕沒有其他旅人可以聊天。總算等到室友回來了,原來他睡到下午四點多,然後去按摩,還跑去買什麼聽說亞洲區很厲害的甜甜圈,然後找了阿勳過來一起吃,嗯..我是覺得就甜甜圈阿哈哈哈哈,是說旅館房間不知為什麼只有一個小桌燈,有夠昏暗的,然後室友還叫了外送,我就跟著也點了煎餃來吃(怎麼辦這樣聽起來我好像真的很會吃耶吃很多,但就是因為正餐都沒有滿足我阿哈哈哈哈)
這家旅館的早餐很讚,很多東西可以吃,尤其是一個鹹湯,然後不知道為什麼,我和室友一起坐了一個四人的座位,突然有一個印尼大叔跑過來坐我對面,旁邊明明就還有很多空桌歐!!!室友還問我認不認識那個人哈哈哈哈,有夠荒謬,我當然不認識啊!!然後我和室友就去別桌了XD
早餐吃得有點趕,還要上樓去拿行李,結果不知道怎樣我們的房間門卡住!!推不開!!!我們有夠慌張,想說是不是因為我們的曬衣節界?!因為我們有把曬衣繩繞過那個門閂,可能是因為這樣導致被反鎖了嗎?!也太荒唐了吧,先和阿勳知會一聲,然後剛好看到雅晴的房間就在我們對面,室友就過去借電話打去櫃檯請工作人員上來協助,然後又不斷得嘗試開門,我則是利用雅晴房間的門,在那邊測試說到底門閂要是到一個什麼角度門才會打不開啊?最後是室友把門撞開了哈哈哈哈哈哈,虛驚一場耶,為什麼要一直這樣啦
到了大廳集合,我們上了一種沒有車門的九人座前往火車站,我們要搭火車到日惹,總共要搭七個小時,我真的以為我聽錯耶,七個小時也太久了吧,看到旁邊有超市,大家都進去採購了一番,我猶豫著到底要不要買麵包上去吃,雖然阿勳說火車上會有賣便當,但感覺又是那些會辣的料理,但我想想,我就快要離開印尼了,下次吃他們的食物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好像可以再吃吃看?所以最後我沒有買麵包
迪馬斯要在火車站這裡和我們分別了,其實除了火山之外,我有點不太懂他為什麼要繼續跟著我們XDD 然後進站後,阿勳居然忘了他的行李箱,有夠荒謬耶,還是迪馬斯推過來的
到了月台後,我們還上錯車廂,我們的票是商務艙,走錯邊了,可惜我沒有看到一般的車廂長怎樣
火車上的座位是按照大家的名字去排的,我和Jane坐一起,聊了一下彼此之前旅行的經驗,然後他說他要分食物給他的室友Michelle,於是我們就去另一個車廂,我看到Tina姊,和她說想要吃他的那包餅乾哈哈哈哈哈哈,欸我真的一直吃,但那餅乾真的不錯吃(阿勳推薦的),然後不知道怎樣我們一群人就走去車廂後面,也就是廁所的那個空間,站在那裏聊天,還趁著火車停在車站的短暫時間,一群人跑下去拍照,哈哈哈哈哈有夠瘋,然後,聽到美娥姊在講他工作的事情,說著要怎麼服務客人,才會讓別人想要選擇你這家銀行,如何讓別人看到你的不同,於是我好奇地問了他的工作歷程,甚至還聊到美娥姊的爸爸意外落海的事情,還分享了數息法,也就是最初階的冥想,把心靜下來,將自己的專注力放在數自己的呼吸上面,然後聊了內觀(哈哈哈哈是有沒有這麼巧,昨天晚上在房間的時候也有和阿勳聊內觀的東西),聽著美娥姊這一路走過來的經歷,很不容易耶,覺得很佩服他,我、Michelle和美娥姊就這樣聊了近五個小時(也沒吃什麼火車上的便當),但因為大部分的時間都是美娥姊在講話,中間後半段火車的聲音變很吵,所以他要更大聲的說話,導致最後他聲音都沙啞了,我覺得有點不好意思,害他變成這樣,但同時又很感謝他願意這樣無私的和我們分享他的人生經驗!!阿勳戲稱這是火車上的哲學課哈哈哈哈,但說真的,如果沒有美娥姊和我分享這些,我會覺得這七小時的車程超級無聊,甚至會覺得有點浪費時間,因為這火車其實和台鐵差不多XD 沒什麼好體驗的,但也可能是因為我們買的是商務艙的關係,廁所很乾淨,清潔人員會一直過來巡視,拖地板阿或是補衛生紙,很優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68內容數
    斯里蘭卡行程、交通安排,歡迎聯絡洽詢Instagram @satiqzjy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