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合獨處時聽的音樂-02〈人質 〉│回應創作者之森「執著又放不下的愛情」提問

2023/02/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同步於2023/2/21在另一個平台發佈的〈適合獨處時聽的音樂-01〈恋ごころ 〉│《愛情失格》片尾曲〉,網友創作者之森在文章下留言:「其實我不太明白 執著又放不下的愛情。」讀到這句時,心感到一陣抽痛,「執著又放不下的愛情」我,如此熟悉。
  如實寫下心中所想,未經修飾,殘缺卻直白的心情。

「執著又放不下的愛情」

是明知不可為而為之;
是感性戰勝理性;
是情感操縱了道德;
是明明想哭卻笑得更燦爛;
是義無反顧往死巷走;
是一意孤行的任性;
是看見對方的脆弱而緊緊擁抱之;
是雙手環抱自己卻仍顫抖不已;
是重視對方甚於自己的痴;
是眼淚多過於歡笑仍想走下去的堅持;
是沒有支持者的孤獨道路;
是相信愛能戰勝一切的執念;
哪一天才會放下呢?
不會有那麼一天,只有不得不的離開,
那份愛會一直深埋在心中,直至永遠。
照片來源:親自拍攝

來聽歌吧

  張惠妹的〈人質〉,這首歌,充分穩合心中所謂「執著又放不下的愛情」。

〈人質〉

演唱:張惠妹
作詞:冷玩妹
作曲:黃韻仁
我和你啊存在一種危險關係
彼此挾持這另一部份的自己
本以為這完整了愛的定義
那就乖乖的守護著你
相愛變成猜忌懷疑的爛遊戲
規則是要憋著呼吸越靠越近
但你的溫柔是我唯一沉溺
你是愛我的就不怕有縫隙
在我心上用力的開一槍
讓一切歸零在這聲巨響
如果愛是說什麼都不能放
我不掙扎反正我也沒差
人質在這一刻得到釋放
相愛的純粹落得如此下場
你滿意嗎我們都別說謊
照片來源:YouTube 截圖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凱特想太多
凱特想太多
那些想太多的心情,統統化成文字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