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能同理你我失戀苦痛的歌單大集合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沒那麼簡單 就能去愛 別的全不看
變得實際 也許好也許壞各一半
不愛孤單 一久也習慣
不用擔心 誰也不用被誰管
有點人生歷練的你我,可能就聽過這首黃小琥的歌《沒那麼簡單》,然後一邊聽,一邊感覺被黃小琥有點滄桑又渾厚的嗓音療癒,心中的淚水忍不住滿溢而出、急速滑落(因為人生難到有時都忘記怎麼實際在臉上流淚,只能在心中哭泣)。
人生很難,像極了愛情。真的,愛情很難,有時難到「教人生死相許」,自殺、殺人在所不惜。戀愛談個不好,會被恐怖情人騷擾,甚至喪命。或者,開頭很美,結尾卻開始吟唱梁靜茹的《分手快樂》,但其實心裡知道自己一點都不快樂。
不論感情、婚姻維持得短暫或長久,或者現在仍舊甜蜜維持或苟延殘喘中,你我可能都曾經擁有過這些心情,讓諮商獅一一列舉療傷情歌,簡單摘要每首歌最療癒、同理你我的幾句話,述說分手歷程,從「快要分手→剛分手→試圖挽回→在感情中來回穿梭→對情傷釋懷→跟逝去的感情道別→放下→祝福前任→再有勇氣重啟新戀情」,希望這些療傷情歌,能陪伴你我度過失戀、失婚或在感情中好辛苦的這段歲月。
1. 張惠妹《記得》
誰還記得愛情開始變化的時候
我和你的眼中看見了 不同的天空
走得太遠終於走到 分岔路的路口
是不是你和我 要有兩個 相反的夢
2.張惠妹《勇敢》
勇敢了太久 城市充滿短暫的煙火
無處躲 照亮了沉默 愛原來 寂寞
3.周興哲《你,好不好?》
我只需要你在身邊 陪我吵 陪我鬧
別用離開教我 失去的人最重要
別說 你曾經愛過我
讓我們回到那一秒
4.蔡健雅《無底洞》
穿梭一段 又另一段 感情中 愛為何總填不滿又掏不空
很快就風起雲湧 人類的心是個無底洞
嘗試親吻 嘗試擁抱 或溝通 沒有好感再嘗試也沒有用
大多數人都相同 喜歡的只是愛情的臉孔
5. 黃小琥《沒那麼簡單》
相愛沒有那麼容易 每個人有他的脾氣
過了愛作夢的年紀 轟轟烈烈不如平靜
6.郁可唯《路過人間》
世上唯一不變 是人都善變
路過人間 愛都有期限
天可憐見 心碎在所難免
快快抹乾眼淚 看曇花多美
路過人間 無非一瞬間
每段並肩 都不過是擦肩
7. 棉花糖《再見王子》
時間過了幾年 長大了一些
心中的那個王子 要說再見
8. 李千娜《不曾回來過》
不捨得 捨不得 沒有什麼非誰不可
就讓自己慢慢成長
慢慢放下
9. 周興哲《怎麼了》
太努力的我們最後用力給祝福
祝福我最愛的 能永遠飛翔著
最後,謝謝也祝福曾經在感情中那麼努力的我們,雖然很想取笑周興哲《怎麼了》這首歌中的「咩噗」梗,但言歸正傳,在療傷的最後一哩路,同時也附上劉若英《親愛的路人》歌中一段歌詞送給大家,:
對的人終於會來到 因為犯的錯夠多
總要為想愛的人不想活 才跟該愛的人生活
來過 走過 是親愛的路人成全我
*備註:封面圖片源自時報周刊2017/01/04 網址:https://reurl.cc/x0OAY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