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環沖繩 2/4 D6 那霸市-高雄

2023/02/2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機場黑貓真的是非常方便,實在是單車旅客的好朋友。
今晚是八點的班機,所以在早上10點時,我們就再坐13分鐘單軌列車到機場,將所有的行李包含單車通通在黑貓寄放,下午五點再取物辦理登機。
填好資料之後,再回飯店退房,然後坐單軌到牧志站準備吃午餐。今日午餐訂的是琉球的牛。之前在做功課時一直猶豫要吃食べ放題還是單點套餐,本來是先找食べ放題,但沖繩吃到飽好像選擇不多,而且便宜的話肉質可能就沒那麼好,我們也不像年輕時那麼會吃了,所以就找套餐類加單點,吃飽不如吃巧,單點類的燒肉店選擇就很多了,於是我們選擇比較有名的和牛,琉球的牛。
我們點了炙燒牛肉握壽司、極上牛舌、燒烤五花肉、牛肋排和沙朗牛排。吃起來的感覺我就不再多作誇張的論述了,就是入口即化,總結一句,好吃好吃好好吃。但我們才點幾樣,吃的不是很過癮,若不是價錢的緣故真的想再多點幾樣。若有朋友有吃過其它間不錯的和牛烤肉,懇請推薦。
吃飽後我們就到沖繩最大的運動用品店,DEPO SPORTS,裡頭各種品牌的運動用品都有,但鞋類價錢我看了看還是台灣賣的比較便宜,不知道是不是這裡的產品都是日製,所以才會那麼貴,只好放棄,回台灣再買。另外來這裡最大的原因是想買PEARL IZUMI的車褲和手套,沒想到都是長褲,而且手套都SHIMANO的,再次放棄。除了車褲和手套還想買羽球拍,走到YONEX區去看,哇賽,單是我買的NF800就貴了快兩千台幣,我心想台灣進貨是怎麼把價錢壓的那麼低的,當下萬念俱灰,帶了一件ASCIS日本隊的防風外套就離開準備去機場了。後來我突然想到,YONEX羽球拍有分日版、台版、陸版和新加坡版,其中日版只有在日本國內才有在賣,聽說手感也較好,不過這時已經在機場來不及了,殘念。
這次旅程都沒吃到豬排蓋飯,尋尋覓覓在國際線四樓找到一間勝博殿,好像只有台灣才有小菜、白飯、高麗菜吃到飽。
從沖繩回高雄的飛行時間是1小時45分鐘,在晚上九點之前就到機場了,到行李轉盤那邊尋找行李,從轉盤那裡拿走了行李箱之後,原本心想單車不會也從行李轉盤出來吧,果然下一秒四台單車就從轉盤空空空地轉出來…此時心裡默默的想,多加點緩衝物是對的,加好加滿。
後記:
沖繩離台灣很近,從高雄搭機只要一個多小時就能抵達,要購物的話至少就有AEON MALL、ASHIBINAA、PARCO CIYT等等三間大型的購物中心,要買土產和藥妝在國際通就應有盡有,難怪大家都要去沖繩而不去墾丁。在住宿方面因為沖繩已經是很受歡迎的觀光點了,所以到處都有飯店和民宿,但若是想找有特色的住宿則還是要提早規劃。
在沖繩騎車的感覺真的很棒且方便,極推薦各位作為第一次海外單車旅行之地。但四天有點太少,若要舒服的享受這段旅程,則至少要五~七天,才能作較深度的單車旅行。
而最適合的季節我覺得是春季和秋季,因為沖繩氣候和台灣相像,夏季除了太熱以外還常有颱風侵襲,而冬季則是有強烈的北風呼嘯而來,加上島嶼地形所以幾乎是迎著風騎車,加倍痛苦。
這幾天在沖繩騎車最喜歡的區域是北邊和東邊,不僅是風景美麗,環境清幽,旅客也少了很多,但卻不偏遠,離市區其實不算太遠。如果下次還有機會來,我想大概會在東村當一個基地,然後再花幾天時間放射性的往外騎。
沖繩周邊很多小島,其實每個島應該都有自己的特色,但這次比較可惜的是因為時間只去了最簡易的奧武島,我想就留待下次再來吧,沖繩那麼近,有個三四天假就可以過來。
這次騎車的總里程是344.88公里,總爬升高度為3772公尺,但說真的除了大逆風、寒流以外其實不會累,除了風景秀麗外,道路的鋪設也是高水準,這幾天連一個坑洞都沒看到,人為垃圾也才看過兩個飲料保特瓶,在經過明治橋時我突然心生一念,因為橋上的護欄看起來很乾淨,所以當下想用手去摸,心想若是連護欄都沒灰塵那就太誇張了,手一摸,結果如何便等待大家去試試。
這次的旅程隔了10年才來,做了10年功課,其實就如同各位旅行者說的,出發就對了。而堅持帶著自己的單車完成這段旅程,也讓我的信心大增,接下來還有很多地方想去,這段旅程沒有結束,而是才剛開始。
岡山反町
岡山反町
回憶一段美好的旅程,最快的方式便是看看過去紀錄下來的照片,如果可以的話,加上文字能讓畫面更加生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