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一刀

閱讀時間約 22 分鐘

一聲令下,棲凰殿外刀光劍影。
霍明煜守在我身邊寸步不離。
我爹和小叔叔還沒入宮接應,只怕是宮外遇到了什麼難題。
蕭景承已經先下手爲強,帶着顧寒江的全部手下包圍了棲凰殿。
見人就殺,不留活口,可見是鐵了心要我命了。
霍明煜握住了我的手,「娘娘不用怕,您先去內室好好睡一覺,屬下會保護您的。」
我搖了搖頭坐着沒動,苦心積慮籌謀一場,今天,終於要有個結果,我如何能錯過呢?。
外面都是刀劍之聲,霍明煜輕輕捂着我的耳朵,我將他的手拉下來,「我不怕。」
小說裏我慕家最後的結局何其慘烈,今日,不管發生什麼,我都不會怕!
外面,蕭景承已經帶着龍衛營的人突破翰墨赤霄的阻攔,進入到院子裏。
而此刻的宮門外,丞相正帶着邢將軍離去之前留下的三千人馬,在宮門口與九門提督曹大人持刀相向。
「丞相,帶兵入宮可是謀反之罪,還請不要爲難下官了!」
「本相真是羨慕曹大人,到今日還可以盡忠職守大義凜然,還是你有先見之明,送個義女進宮,死活都跟你沒幹系。」
「哦,差點忘了,別人家的女兒,就是被你的義女害死的。」
曹大人,「……」
「如今,皇后娘娘更是被你那義女視爲眼中釘肉中刺,皇上爲了你的義女,差點親手掐死皇后,將後宮妃子,不當人看。」
「曹大人家中無人在後宮,倒是輕鬆的很!可本相獨女以及她腹中孩子,都因你義女而身陷危難。」
「只因皇上日日叫囂,只有你那義女才配生下他的孩子,便要對懷有身孕的皇后下手!」
「本相今日必要入宮護我女兒外孫,你若阻攔,便是幫兇,帶兵殺光我丞相府便罷,我慕家但有一個活口,必要與你曹家,不死不休!」
曹大人的消息是沒有丞相府靈通的,根本不知道宮裏現在什麼情況,阻攔丞相帶兵入宮,是他的職責。
可是此時,卻被丞相一番話驚呆了,難道宮裏,皇上真要傷害皇后?
皇后懷孕了?
略一細想,若皇后真的懷孕,皇上殺人滅口不是沒有可能。
皇上是很荒唐,但還不是完全蠢笨沒有腦子,他最防備最怕的就是丞相府,怎麼可能允許皇后生下嫡長子!
誰不知道丞相家人丁少,護短起來像個瘋子,八年前石太傅九族在菜市口被砍了三天的腦袋,他曹家可不想步這個後塵。
如今,他終於明白那一夜,邢將軍跟他說『識時務者爲俊傑』到底是什麼意思了。
他的妹夫都投靠丞相府,敢與丞相一起坑殺齊大將軍,朝中還有多少人是歸順了丞相的呢?
他們兩方人馬宮門口這麼大的陣仗,各位大人哪個不是眼觀六路耳聽八方,可是到現在也沒人來管,全都縮在家裏裝瞎,沒人淌這個渾水。
只有他九門提督職責所在倒了血黴。
他的妹妹、妹夫失去了女兒,如今遠赴邊關,遠離是非還升了官,倒也算不錯的結局。
可見丞相對自己人還是寬厚的,至少言而有信不叫人喫虧。
繼續跟着皇上,今日過後,曹家會有什麼結局?
便是扳倒了丞相,石昭儀在後宮得罪了那麼多人,後宮妃嬪家眷,各個都在朝中遷怒他,可沒見皇上護着。
便宜沒佔着一分,倒是受了一大堆莫名其妙的委屈。
皇上因爲齊大將軍的死遷怒於他的時候,還是靠着朝中同僚幫他說話。
所以,他何苦摻這一腳,丞相府與皇上之間的恩怨,便讓他們自己去解決。
他也該學着其他大人,靜觀其變,誰贏了聽誰的,纔不喫虧!
「丞相大人,下官身爲九門提督職責所在,便要立於宮門口不可主動退讓。」
不可主動?那就被動唄。
「來人,將曹大人拿下!」
於是曹大人就被綁了,他不是不想攔着人家,他現在是有心無力、愛莫能助、自身難保啊!
丞相帶兵入宮,本以爲會遭到神衛營左營禁軍的阻攔,沒想到前朝卻安靜無人,由着他們一路長驅直入。
可丞相兄弟倆心中卻無半分欣喜,前朝無人,說明蕭景承把所有人都帶去了後宮,難道來晚了?
……
蕭景承帶着龍衛營和顧寒江的所有手下傾巢而出,人數上就是佔了上風。
一場廝殺,棲凰殿門外的院子裏血流成河。
這場景,與我腦中小說裏的情節詭異的吻合。
小說裏,蕭景承不就是在這裏,用長劍橫在我的脖子上,命人將我小叔叔亂刀砍死,將我爹壓入天牢的嗎?
我摸了摸自己的肚子,真好,如今我依然懷了孕,雖然不像小說裏挺着八個月的肚子遭罪。
但是沒關係,我的孩子,終究沒有缺席這樣精彩的畫面。
大概是被我摸肚子的動作刺激狠了,蕭景承在顧寒江的守護下,還能抽出空來罵我,「慕雲嫣,你真是恬不知恥!」
『噗』我忍不住笑了一聲。
「本宮潔身自好的很,一輩子只要一個男人,皇上可別污衊人啊。」
「慕雲嫣,你這個賤貨,不是總喜歡拿規矩來壓朕嗎?」
「今日,朕就要剖開你的肚子,將你那孽種丟給朝堂上文武百官都好好看看,你慕家人,到底有多不顧祖宗規矩,有多大逆不道,罪該萬死!」
蕭景承帶人逼向大殿,臉上帶着猙獰的興奮,「朕這一次,必要誅你九族!」
火光沖天,明晃晃的刀劍刺的人睜不開眼。
我倒是沒有蕭景承那麼強烈的表達欲,苦心謀劃,只爲今朝,你死我活就是了,還有什麼好說的!
雙方激戰不休,眼見對方逐漸逼入大殿,霍明煜抽出配刀,護在我的身前。
殿外血氣沖天,死傷無數,遍地屍身。
我想,書中描寫我丞相府最後的慘狀,大抵不過如此!
「慕雲嫣,你受死吧!」
顧寒江突圍而出,衝入大殿,手中長劍直指我的面門。
霍明煜與他交戰,不出三招,便將他持劍的手臂砍斷。
「統統住手!」
棲凰殿的大門口,竇修媛和傅婉容一人拿着一把匕首,架在秦瑤左右兩邊的脖子上,而霍明煜看到她們出現,立刻派人去護着她們三人走進來。
竇修媛看着蕭景承,眼裏全是恨,「皇上,讓你的人住手,若皇后有任何閃失,我立刻讓石昭儀人頭落地!」
蕭景承瞪着她,睚眥欲裂,自從秦瑤離開冷宮,這是蕭景承第一次正眼看她竇修媛呢。
「你們這兩個賤婦!」
竇修媛獰笑着,「再怎麼做好人,也不得皇上喜歡,倒不如做個賤人,至少自己過癮!」
兩人挾持秦瑤,邁過地面上成堆的屍體一路走入大殿。
竇修媛臉上全是得意和痛快,而傅婉容則臉色蒼白,拿着匕首的手一直都在發抖。
到底是書香世家的閨秀,做不來這等打打殺殺的事情。
可她分明害怕,還一直推着秦瑤往前走,一直走到我面前不足五米處,竇修媛按着秦瑤的肩膀,便不允許她往前走了。
傅婉容丟開秦瑤,一臉關切的向我走來,「皇后娘娘,您沒事吧?」
只是她還沒能走出兩步遠,就被竇修媛一刀捅進了後腰。
「你以爲我會信你?讓你傷到皇后嗎?不過是借你這個蠢婦之手把石昭儀騙出來罷了!」
「虧你還是書香世家出來的,書都讀到狗肚子裏了,事到如今還執迷不悟心存幻想,你真以爲你救了皇上就能立功,他就能高看你一眼?」
「別做夢了你這個傻子,他只會恨你,恨你這個蠢貨居然把石昭儀帶到這麼危險的地方來,恨不得你死!」
「不信你試試。」
說完,她狠狠一腳把傅婉容踹向蕭景承。
傅婉容的手裏還拿着匕首,蕭景承身邊的龍衛營侍衛,直接一腳把她給踹飛了,蕭景承一聲未吭。
「皇上……」
傅婉容趴在地上,全身是血,一個文文弱弱的小姑娘,爲了救蕭景承,居然能走到這一步。
當初求我放過傅家,她跪在我面前說『今日之恩,永世不忘』,如今爲了蕭景承,她想要我的命。
她看着蕭景承,滿眼情義,但奈何,她真的沒有竇修媛瞭解蕭景承,蕭景承看向她,只有厭惡只有憤怒。
他那麼信任她,將秦瑤藏在她的宮殿裏,可她居然背叛了他,把秦瑤帶到這麼危險的地方來。
蕭景承的眼神和表情太到位了,傅婉容讀懂了他所有的心思。
一時間,什麼臨終告白,什麼肺腑之語,她是一句也說不出來了。
竇修媛冷笑,「看見了嗎?爲了那麼一個鐵石心腸不知好歹的男人,背叛有恩與你的皇后娘娘,這就是你的下場!」
傅婉容淚流滿面,「你閉嘴,你以爲我不知道,傅家有今日都是皇后和丞相害的,你少來假惺惺!」
霍明煜,「你錯了,傅家是皇上的臣子,他們好了要謝皇上的恩,他們不好了,也只能記恨皇上昏庸無能,怪不了別人。」
「若不是皇后開恩,你傅家人豈能全身而退回歸故里?忘恩負義的狗東西!」
傅婉容根本不聽,都傷成那樣了,還要掙扎着起來給我一刀。
霍明煜直接把她的匕首踢到一邊再不管她,由她奄奄一息自生自滅,補刀都懶得補。
蕭景承看着淚如雨下的秦瑤,氣得全身發抖,「朕不是交代你好好等着,你爲什麼要出來?」
秦瑤,「明知皇上有危險,臣妾怎能不來,就算是要死,臣妾也要和皇上死在一起!」
『噗』笑死我了,這時候來還在悲情。
我想,蕭景承之前也不單單是爲了保護她,也是怕她壞事吧。
所以,他把秦瑤藏在了傅婉容的殿中,但是那倆人一合計,就演了一齣戲。
傅婉容假裝出賣秦瑤,去找了竇修媛,倆人聯手壓着秦瑤來『救』我。
因爲覺得有竇修媛出手,我一定會相信她們。
呵,就你們這兩個小可愛,怎麼有勇氣跟竇修媛玩兒心眼的,是真不知道死活!
蕭景承,「竇修媛,你如今已經是朕的妃子,不是慕家的奴才了,難道你要一輩子都爲他們賣命嗎?」
「你放過石昭儀,朕封你爲賢妃,保你一輩子榮華富貴!」
竇修媛低頭癡笑,「好誘人的條件啊,聖上您若在今日之前封我賢妃,臣妾必定爲您上刀山下火海絕不眨一下眼睛!」
「可是現在,晚了不是嗎?我傷了您心愛的石昭儀,您還允許我活着嗎?」
說完,居然一刀插進了秦瑤的肩胛骨。
「住手!」
竇修媛將匕首拔出來,再次橫在秦瑤的脖子上,她的背後,有霍明煜的手下層層護着,她一點也不怕。
「皇上您瞧,石昭儀流血了,再不叫您的人撤出殿外,我可就要再送她一刀了!」
被血腥氣燻的我忍不住想吐,霍明煜扶我坐下,站在我的身邊寸步不離。
我稍微緩解了不適之後,看着蕭景承和秦瑤那一對遙遙相望的苦命鴛鴦,那個眼神戲,是真的很足啊。
敵衆我寡,如今形勢對我不利……
「皇上,雖然您今日是來殺我的,但是本宮,卻不能動你。」
「畢竟你是皇上,是我腹中胎兒的父皇,等他生下來,你還得立下詔書,封他爲太子纔行。」
蕭景承,「無恥賤人,一個野種也想叫朕認下,你想的美!只有朕心愛之人,才配生下朕的太子!」
我笑了笑,「無知蠢貨,是你想得美才對!你的愛情對我而言,對朝堂對天下而言,一文不值!」
「本宮是大夏的皇后!本宮肚子裏的孩子,就是名正言順的嫡長子,不是太子,又是什麼?」
「你當我真的需要你下什麼聖旨不成?我自己又不是不會寫字。」
「你今日大可以繼續對我喊打喊殺,但是你該知道,你的秦瑤,也會被砍成肉泥!」
「或者,我們和平一點解決……」
我剛準備與他周旋一番,外面卻突然來了好多人馬。
打頭的,可不就是我爹和我小叔叔。
「啊,情況有變,本宮不和你談判了!」
見到我爹和小叔叔,我便知道一切已成定局。
蕭景承爲了秦瑤,錯過了殺我的最好時機,現在我的家人帶人來了,他這輩子,再也沒有機會了。
蕭景承見到我爹恨得咬牙切齒,「丞相!你果然圖謀不軌!」
小叔叔笑着道,「皇上可別冤枉人啊,我家兄長在兩個多月前,都還對你忠心耿耿!」
「你若不是要掐死他女兒,侮辱他弟弟,今日,又要殘害他尚未出世的外孫,丞相還真難下定決心,這般入宮見你。」
蕭景承紅着眼睛怒吼,「皇后肚子裏分明是混淆皇室血脈的野種!」
小叔叔,「那也只是你自己想不開罷了,對朝堂天下來說,他是正宮皇后嫡出的太子,對慕家來說,他是我們的血脈親孫,一點不摻假。」
「他這一生,都會被父母親人寵愛着長大,會成爲一個受萬民敬仰的好皇帝,畢竟,沒沾了你們蕭家這祖傳的昏君血脈,再怎麼也差不到哪裏去。」
蕭景承顫抖着身子,雙眼充血青筋暴起,「你們……你們慕家真是膽大妄爲,大逆不道,該被千刀萬剮!」
我真謝謝他,又在此時提醒了我,書中他真的砍死了我小叔叔,活颳了我爹,殺死我肚子裏才八個月大的孩子,叫我受盡折磨而死。
而小說裏的那個孩子,還是他親生的!
「皇上如今還能這般威風的說狠話,是不是在等着顧將軍帶兵入宮救駕?」
「別等了,他下午與楚將軍二人把酒言歡喝得酩酊大醉,站都站不起來了。」
「至於其他的官員,他們都想着,會有人去的,會有得皇上信任的人去救他的,用不找我!」
「皇上本就不信任我,若是我去了,保不齊要被當做丞相黨羽冤死了。」
「若是我去了,保不齊那個昏君不是丞相對手,到最後還是個沒用的廢物,根本傷不了丞相分毫。」
「爲他得罪丞相,前途堪憂,着實不划算!」
倒不是我小叔叔瞎說,實在是這段時間以來,他就是這麼去挑撥離間的。
我的那些手段,雖然叫官員百姓看到了蕭景承的昏庸荒唐,與他對罵不休。
但到底,人家還是得認這個皇帝,並未真的離心摒棄。
我小叔叔不一樣,他是讓朝中官員人人自危,各個都覺得皇上不信任自己。
各個都覺得必須得明哲保身不能出頭,什麼都不做,就什麼都不會錯,表面上對皇上沒有一點意見,其實心裏,早就離他十萬八千里了。
論心眼算計,他們比不上我爹,論心理博弈,他們不是我小叔叔的對手。
「所以最終的結果就是,滿朝文武,沒有人會爲你而來!」
小叔叔看着蕭景承,一個簡單而又輕蔑的笑容,就叫蕭景承徹底破防,污言穢語叫罵不休。
小叔叔,「皇上儘管怨恨咒罵,你放心,我們不會傷害您和石昭儀一根手指頭。」
「不僅如此,我們還要幫您二位實現畢生夢想,一生一世一雙人,再無旁人打擾,再無政事煩心。」
「讓你們過上,如普通老百姓一樣幸福的日子,做一對平凡夫妻。」
說完看向顧寒江,「還包括這位忠心耿耿的顧大人,以後,就由你親自照顧你二位主子吧!」
蕭景承,「朕從未碰過那個賤人,你當天下人都是傻子,早晚有一天會被人拆穿的。」
我爹走過去,打了蕭景承一巴掌,「老臣好好的女兒送進宮中來,但凡皇上對皇后有一分敬重,也不會走到今天!」
「你不給別人留活路,就別怪人家自己從你墳前挖出一條路來走。」
我看着他,真的有點心疼他的智商,「你或許不顧本宮顏面,但是本宮自己是得顧着的。」
「你怕是從未看過自己的起居注吧,自從本宮入宮以來,一直到三個月前,每個月的初一、十五,皇上可都是來過棲凰殿的呀。」
「不信的話,叫敬事房拿給你看?」
蕭景承,「……」
我爹不贊成我們殺了蕭景承,我覺得他的想法是對的。
本宮孩子還未出生,朝堂局勢不穩,此時弒君就是自掘墳墓。
我慕雲嫣要走的路,也絕不能背上弒君的罪名,不能叫他死了還拖我的後腿,他沒有那個資格!
我要讓他如書中的我,求生不得求死不能!
讓他親眼看着,我慕雲嫣如何一步一步,徹底拿走他蕭家的江山!
我將蕭景承、秦瑤和顧寒江三人軟禁在翠嵐宮,還找了太醫給秦瑤和顧寒江療傷,不許他們死。
跟隨蕭景承圍殺我的神衛營和龍衛營的侍衛,已經被我爹帶來的人全部絞殺。
蕭景承如今在宮裏,孤立無援。
朝堂那些大人們,見我慕家不弒君,只怕一個個失望的很,那些螳螂捕蟬黃雀在後的計劃,全都胎死腹中。
他們比我慕家還更怕蕭景承東山再起。
到時候被秋後算賬,他們這些對丞相帶兵入宮袖手旁觀裝瞎不管的,一個個都別想好過!
我帶着後宮全部的女人,一起到了翠嵐宮。
除了本宮和竇修媛之外,她們另外七個妃嬪,還都是第一次進翠嵐宮的大門呢。
蕭景承被吊起雙手,腳尖勉強夠得着地面,臉上的滔天怒火和怨恨,是真的取悅了我。
看到他如今這般怒火滔天卻又不能奈我何,真是解氣啊!
「皇上,一切纔剛剛開始而已啊,現在就生這麼大的氣,接下來你要怎麼過呢?」
蕭景承咬牙切齒的瞪着我,瞧着快要把自己的眼睛瞪出血來,「慕雲嫣,你膽敢謀朝篡位,必定不得好死!」
「皇上真是粗鄙,你蕭家的江山難道不是從前朝玉家搶來的?打了十幾年的仗,死了數不清的人。」
「我慕雲嫣比你蕭家老祖宗高明仁慈多了不是嗎?這天下本就是有能者居之,誰有本事誰來坐,很公平!」
「呸,你倒是好大的口氣,你真當滿朝文武都是死的不成!」
「哈哈哈哈哈倒是難爲你還惦記着你的滿朝文武?誰?你以爲有誰會想來救你?人家憑什麼救你啊?」
「你選擇了愛情,丟棄了朝堂江山,到了此時,又想起來人家了?」
「要我提醒你嗎?」
「你的大學士因你一念之差差點丟了命,是本宮仁慈放他一馬許他告老歸鄉,如今傅家全家沒有一個當官的了。」
「你的光祿大夫,被你害的家破人亡女兒上吊,一輩子自詡清流卻晚節不保,連夫人都要與他和離,最終長伴青燈與他不復相見!」
「你的左、右都御史,親眼看見你逼的言官自盡,親眼看見你朝令夕改連給我兩道聖旨抽自己嘴巴。」
「他們甚至都不出面阻攔我爹帶兵入宮,此時又憑什麼敢來救你?」
「便是你允諾再多,有人敢信你嗎?」
「你的顧大將軍……他倒是忠心的很,聽說醒酒之後在府中嚎啕大哭叫罵不止,可是隻他一個他能幹什麼?他兒子顧寒江的命,都還在我手上,不是嗎?」
「你娶了十位貴女爲妃,卻從未善待一人,拜你所賜,她們的家人從她們入宮至今再未相見,各個爲女兒擔心的夜不能寐。」
「現如今,她們家中都已對本宮投誠,只盼着本宮能夠網開一面,放她們出宮開始新生活。」
「你知道那意味着什麼嗎?只要你還活着一天,她們就只能是你的妃嬪,困於宮牆之內。」
「有邢貴儀和尚修容的例子在前,你的那些大臣們,比我還盼着你死呢!」
「救你?笑話!救你出來繼續虐待他們女兒,顯擺你驚天地泣鬼神的愛情嗎?」
「不是我慕家膽大妄爲,是你蕭景承昏庸無道、人心盡失!」
「別說朝臣,便是天下讀書人和平民百姓,都對你失望至極。」
「那些宮門前跪死的舉子,酒樓裏被殺人滅口的廚子、跑堂,這些卑賤之人,你從未放在過心上,對嗎?」
「可是你要知道,有時候能讓你一敗塗地的,就是你最看不起眼的,你以爲最卑微渺小的那些人。」
「皇上是天下人的皇上,可你偏偏只要秦瑤一個,是你先不要天下人的,現在人家憑什麼要你?」
丹楓端着兩卷聖旨和一把匕首走過來,我拿起聖旨拍了拍他的臉,「知道爲什麼我爹可以帶人入宮嗎?」
「因爲滿朝文武都已經受夠你了,他們也覺得你不如干脆死了好!」
「你親自選的九門提督曹大人,在我爹帶兵入宮之時,都選擇束手就擒,所以,我爹纔可以及時帶着人馬長驅直入!」
「而那些兵馬,都是邢將軍留下的。」
「當日,也是邢將軍與我爹共同設下圈套,叫齊大將軍有來無回,條件嘛,便是送邢將軍接掌齊大將軍的十萬精兵駐守邊關。」
「驚不驚喜?意不意外?」
「從你將第二道聖旨送到我面前的時候,我就知道,你必定會有今天!」
我將兩道聖旨摔在他的臉上,聖旨掉落在地攤開來,連起來看着實太可笑。
我拿起匕首,揮手就在蕭景承的臉上劃出一道釦子,鮮血流下,他抽搐着扭曲着臉。
「這一刀,是爲本宮這大半年來在你和你的心肝兒面前受的鳥氣傷的臉面!」
說完,我又揮出一刀,劃在了他的右手臂上,「這一刀,是敬你當衆掐我脖子的勇敢!」
我將匕首在蕭景恆襠部狠狠一劃,鮮血噴湧,他破口大罵着,發出殺豬般的嚎叫,「這一刀,是還給你當日我小叔叔所受之辱!」
最後,我將匕首狠狠的插進他的肩膀,「這一刀,是替邢貴儀和尚修容感謝聖上的『無上恩寵』!」
說完,我便看向身後的八位妃嬪,「妹妹們也有話想對皇上說吧,一個一個來!」
竇修媛是第一個上的,看起來非常的迫不及待,她將那把匕首拔出來之後,又立刻捅了進去。
兩次受傷的疼痛,讓蕭景承止不住的痙攣。
「痛嗎皇上?痛就對了!」
「當您用您對我的殘忍狠辣和對石昭儀那獨一份的偏袒獨寵,逼着臣妾將您從心裏挖出來的時候,我的心,就是這麼痛的!」
「那時候臣妾就在心裏發誓,終有一天,我一定要看着你在我面前一敗塗地,悔不當初!」
「哈哈哈哈,這一天,來的真是太快了!」
「竇修媛,朕之前只是氣糊塗了,朕早就後悔不該讓你在小產之後受了委屈,朕會彌補你的……」
「別,臣妾不需要您做什麼彌補,只需要您像我當初一樣痛不欲生,就夠了!」
說完,再不看他一眼,站在了我的身側。
另外七個宮妃看着渾身是血的蕭景承,僵直着身子表情各異,有兩個還在瑟瑟發抖。
第一個走過去的居然是地位最低的楚美人。
「愛妃,快,通知你爹,讓你爹帶兵圍剿丞相府亂臣賊子,朕必定讓你楚家高官厚祿永享富貴!」
楚美人低頭笑了一下,「皇上今日倒是想起來臣妾的父親是個將軍了?當日封臣妾美人羞辱於我的時候想什麼呢?」
「只因你與貴妃鬥氣,便抓我的頭髮抽我的耳光,叫我只着單裳在地上跪一整夜自我反省的時候,你想什麼呢?」
「高官厚祿?永享富貴?我怕我們楚家有命拿沒命享!你看,聖旨還在地上呢,你說的話,你自己信不信啊皇上!」
楚美人沒有去拔匕首,而是抬起一腳踢到了蕭景承的膝蓋骨。
楚美人自幼習武,力氣比普通小姐們可大多了,伴隨着蕭景承呼痛的吼叫,我聽到了骨頭碎裂的聲音。
楚美人所說的一字一句,又何嘗不是其他人心裏的痛!
她們也想問問皇上,憑什麼娶了她們卻不肯善待,當日叫所有人去冷宮門口恭迎貴妃出來的時候,他想什麼呢?
程美人上前一步,臉上帶着自嘲的笑,「從入宮那日起,臣妾就一直盼着,盼有一天,聖上您能好好的聽臣妾說幾句話。」
「盼着您能給臣妾機會,代表程家,代表我父兄剖出一顆真心來給您看。」
「可是一直到今日,您從未給臣妾這個機會,您永遠帶着偏見,帶着防備,帶着鄙夷看我,彷彿我程家人是一坨垃圾。」
「如今我想,大概一切都是天意,天註定有這一日,臣妾要代表父兄向皇上說一句,『你去死吧!』」
說完,一掌拍在了匕首末端,將整個刀刃穿透了蕭景承的肩膀。
江婉儀帶着一臉的淚,在蕭景承面前舉起了自己的手掌,「皇上您看,臣妾的手好看嗎?」
「您可知,當初爲了給主動找死的貴妃求情,臣妾這隻手可是傷了大半個月啊,真的好疼,疼得臣妾食不下咽臥不安寢。」
「可這些都不算什麼,不及臣妾心痛之萬一!」
「臣妾嫁入宮中,是想求皇上寵愛憐惜,可是臣妾受傷的時候,您只顧着爲貴妃焦頭爛額,對我完全不聞不問,連派一個奴才來問候一句都不曾有!」
「至今,你都從未提起臣妾代貴妃受過傷了手這件事,您是不是根本就不知道啊皇上?您真的好不公平。」
說完,江婉儀居然抬起手狠狠的抽了蕭景承一個響亮的耳光。
原來,這宮裏並不是只有我一個人想抽他。
韓婉儀不緊不慢的走上前,語氣倒是平靜的很,可是卻伸手把玩着他肩上的匕首,似乎想拔又拔不出來,只能左搖右晃的在他傷口上攪動着。
「皇上瞧着臣妾是不是眼生?」
「臣妾是吏部尚書韓家的女兒,當日選妃之時,您爲了叫臣妾和邢家妹妹入宮,不惜與皇后爭得不可開交。」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一人公司的時代真的來臨了嗎?今天早上收到一封mail,標題是”一人公司”。我心想一人公司現在才興起嗎?我才發現不是我退步了,是競爭人數變多了,而我該走的是更新的路。為什麼這麼說,因為我”一人公司”已經29年了。在開始SOHO的年代,我就開始了一人公司。   什麼是一人公司?就是你一個人要從設計/企劃/行銷/宣傳/執行/採購
    Thumbnail
    avatar
    煥藍療心室
    2024-06-11
    【一人創業】從零到1:如何建立一個引人注目的品牌網店充滿競爭的數位世界中,越來越多的人選擇創業,並將目光投向了電子商務。 互聯網的普及和電子商務的迅速崛起為個人創業者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機會,讓人們可以通過網路銷售產品或服務,實現自己的創業夢想。  在這個背景下,建立一個成功的網店品牌成為了一項重要的任務。 然而要從品牌定位到網站設計,再到產品規劃和行
    Thumbnail
    avatar
    AlxwuEcoaching 開店 選品 物流 亞馬遜FBA 廣告投放技巧 亞馬遜電商教學
    2024-05-20
    【一人公司要經營什麼?】週六的中部也是各地都有活動、演講、新書分享會, 感謝彰化的N型未來學院舉辦職涯講座,主辦的陳佳新院長邀請了這領域的大神于為暢暢哥來跟我們分享《把握 AI ,開創一人公司》 過去也知道暢哥幾乎不做這種不收費的公開演講, 當然得好好把握一下,課程中的乾貨與知識宇宙真的非常龐大,
    Thumbnail
    avatar
    蘇世名Eric
    2024-05-04
    「一人創業」的起點是什麼?在進入一人創業及網路創業的階段時,如何制定策略、理清目標與客戶旅程是至關重要的。本文分享了一些技巧和心智圖應用,以幫助創業者做好規劃。
    Thumbnail
    avatar
    Ethan 魏訢 - 一人創業導航師
    2024-05-03
    一人公司的日常: 最近很常遇到龔藤的朋友問工藤說:一人公司會不會很難經營啊? 會不會放縱自己? 每天的行程怎麼安排呢? 想說既然這麼多朋友問,那我就來寫一下自己的心得吧! 其實,一人公司就是把平常你在一般公司看到的職位,濃縮在自己身上,建構公司系統,商品設計,社群媒體經營,業務工作,庶務行政...等等
    Thumbnail
    avatar
    Wave電台 DJ龔藤
    2024-04-26
    成為自己一道光,也成為別人的一道溫暖把自己當成一道光 照亮自己的世界 ✍ 愛我所畫,夢我所愛      圖。文/布恣芽朵
    Thumbnail
    avatar
    布恣芽朵
    2022-09-16
    《文創20+,我們依然在路上!》摘一包種子,「創意產業」是甚麼?以下內容節錄《文創20+,我們依然在路上!:6條從英國到臺灣的探索路徑 x 6套實驗與實踐心法 x 6道真實的成長風景》(2021年4月1日上市) 文/仲曉玲 在英國,對於創意產業的一切學習與體驗是關乎從生活裡、喜好裡的靈光乍現與 真實感悟,如何透過自己的手藝、技巧、方法,成就一片園地。 仲曉玲
    Thumbnail
    avatar
    木果
    2022-03-31
    一人一室,沒想到這麼可怕這幾週疫情仍不見趨緩,不知道有沒有讀者曾經有居家檢疫、居家隔離的經驗。 前幾週媽媽的同事的家人快篩陽性,隔週哥哥的同事的家人確診,當下我們家立刻決定讓媽媽和哥哥一人一室,沒想到...
    Thumbnail
    avatar
    星欣
    2021-06-18
    一人旅與吃素在韓國我不是個素食者,暫時尚未能下定決心要恆常地吃素,但經常會接收到質疑吃素的聲音。向來愛吃蔬菜,跟家人吃飯時,他們總會要求我多吃肉,調侃說吃素缺乏營養、容易生病云云。朋友大多嗜肉,當我在聚餐上提議點蔬菜、表明不吃某些肉類時,往往換來奇異目光,詢問為何不吃。我的意志薄弱,即使偏好蔬食,不敢冒惹人厭棄的風險
    Thumbnail
    avatar
    慕雲
    2021-02-18
    (金曲最佳作词)田馥甄《无人知晓》- 这一次依然直逼你的每一道感伤防线,再一一瓦解。拥有一段【无人知晓】的感情是什么感觉呢?明明是如此真实的爱着一个人,却只能存在于你与我密闭的空间中残存。田馥甄这首《无人知晓》就是在诉说着这么一段揪心悲凉的感情,【无人知晓 可不可怜】。带着已成为她标志性般的苦味抒情歌曲风,这一次依然直逼你的每一道感伤防线,再一一瓦解。
    Thumbnail
    avatar
    英子
    2020-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