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陰暗起來可以陰暗到什麼地步?

閱讀時間約 27 分鐘

我出租屋的隔壁,每天晚上都傳來奇怪的聲音。
知道真相後,我的三觀震碎了。
我叫陳北,去年九月份時,我剛考上大學。
一開始挺新鮮的,感覺大學裏什麼都好。
有很多漂亮妹子,讓人很是心動。
可時間一久,我漸漸有點喫不消了。
是我宿舍的舍友們。
他們很鬧,有的人抽菸,嗆得我直噁心。有的人打遊戲,熄燈了還噼裏啪啦的,用的是機械鍵盤。中午也有彈吉他的,我躺在牀上睡不着覺,也不好意思和他說。
就跟家裏打電話商量,說想在外面租個房子,搬出去住。
他們同意了。
爲了給家裏省點錢,我在附近找了個老舊的家屬樓小區。房子不大,傢俱和家用電器也很老舊了,不過價格便宜,而且一個人住,安靜,沒有人打擾我了。
然而,就在我搬進出租屋的當天晚上,從我的隔壁隱隱傳來一種奇怪的聲音。
似乎是一個女人在叫,聲音很壓抑。
我笑了笑,感覺挺刺激的。
趴在牆上偷聽了一會兒。
這種日子持續了半個多月,我就有點受不了了。
租的房子太老舊了,隔音質量不好,我睡覺的臥室,和隔壁的臥室就隔着一堵薄薄的牆,每天晚上躺在牀上時,那聲音就像在我耳邊一樣。
最主要的是,我才只有十九歲,正是血氣方剛的年齡,那女人聲音挺年輕的,很好聽,可和我沒有關係啊。
我試着換到其他房間住,可我租房子時爲了省錢,租的一室一廳,除了這個臥室就是客廳了,在客廳住了幾天,睡沙發睡得我很不舒服,上面好像有蟎蟲,每天起來我身上都癢。
早上樓下也很吵,有一對老人是撿破爛的,他們把每天撿來的破爛都放在樓下的小涼亭裏,用鐵絲網圍起來。
然後每天早上五點多,就在下面數撿來的瓶子,我不知道玻璃瓶能不能賣錢,我聽見的全是玻璃瓶的聲音,叮叮噹噹的,就算我很困,可一直聽着那聲音,我就精神了。
每次只睡三四個小時,我漸漸變得很煩躁。
最主要的是我心疼錢,學校那邊交了錢,自己這邊多花錢租房子,還睡不好。
而且住在我隔壁的女人,每天晚上快十一點了,才發出聲音,一直持續到快一點。
我受不了了,就狠狠地敲牆。
那邊根本不鳥我,我敲牆,他們也狠狠地敲,像是在示威,有時候聲音持續到兩點多,到早上七點多,他們還故意重重地敲兩下牆。
我就怒了,終於在一天晚上,他們又發出聲音時,我吼了兩嗓子,穿上衣服去找他們。
可我走到隔壁的單元,到他們門口的時候,我莫名地慫了。
心想隔壁那麼有底氣,該不會住着社會人吧,那人好像有點變態,萬一拿刀捅死我怎麼辦。
我家裏不是很有錢,父親是工人,母親沒有工作,供我考大學不容易,我的夢想可不只是上大學,還有考研,讀博,將來到國企當領導。
我就又回出租屋了。
可是自從我敲過牆以後,他們不但沒有收斂,反而更過分了。
叫聲比之前更大,同時還有一個含糊不清的男人的聲音,還總是傳來「咚咚」撞牆的聲音。
我忍了好幾天,在心裏做了激烈的掙扎,恨自己窩囊,一直在心裏罵自己。
就在週五的晚上,一咬牙,走過去敲門了。
一開始我敲幾聲,房間裏沒有聲音了。
我心裏有點緊張。
想着自己已經敲門了,乾脆豁出去了,就又重重地敲了幾下門,纔有人開門。
這些天我對隔壁已經煩透了,心想不管開門的是什麼人,我都得好好地訓斥他們了。
門開了,是一個年輕性感的美女。
這美女長得很漂亮,穿着一條薄薄的睡裙,雲峯高聳,腰肢纖細,皮膚晶瑩白嫩,有着一雙修長的美腿,身上散發着一種淡淡的幽香。
她很有氣質,看起來不像這種老舊小區的居民。
我對她說:「你好,我是你們的隔壁,在旁邊的單元,和你們隔着一堵牆,你們聲音能不能小點啊。」
「對不起。」美女的臉紅了,低着睫毛道歉。
「我也是要學習,不然真不想打擾你們,你們可以調整一下時間,每天早一點,別太晚了,對身體也不好。」我見她很好說話,說話的語氣也客氣了點。
「嗯,好。」美女小聲說。
「打擾了。」我說。
就在我準備離開時,從美女身後傳來一道男人的聲音。
「誰啊?」
「啊?」
我被嚇了一跳。
聽見美女家裏有男人出來了,我的心跳忍不住有點加速。
心想這美女的老公肯定是個社會人,長得凶神惡煞的,身上肯定有幾塊文身。
卻沒有想到,走出來一個穿着真絲睡衣的老頭。
是我的房東。
「王叔?」我一臉的喫驚。
「這麼晚敲門幹什麼?」房東一臉不耐煩地看着我。
「王叔,我住你隔壁,你們每天晚上太吵了,能不能小點聲啊?」我趕緊說。
「行,知道了。」房東擺了擺手。
回去以後,隔壁安靜了。
我躺在出租屋的牀上,心裏有些起伏。
腦子裏全是剛剛見到的美女,感覺她很漂亮,只比我大兩三歲,還很有氣質,不是我班裏的女生可以相比的。
我心想這個世界太不公平了吧,我從小到大連女生的手都沒摸過。
一直想找個對象,嚐嚐滋味。
而房東是個老頭,今年五十多歲了,他老牛喫嫩草也就算了,竟然還是個大美女。
這美女很像我喜歡的一個網紅,純欲天花板。
哎,太酸了!
要是我也有這麼漂亮的女朋友就好了。
不過想到房東開的是一輛奧迪車,我心裏的想法很快散了。
我記得,剛來租房子時,我給房東打電話,他是開奧迪車來的,我還很納悶,這些天那輛奧迪車一直停在樓下,原來他就住我隔壁。
找過他們一次後,接下來的幾天他們就不鬧了。
也沒持續幾天,他們又鬧了。
我聽見隔壁的聲音依然很煩,可一想到是大美女,我心裏又舒服了點。
畢竟咱家裏窮,沒處過對象,能聽聽聲音,也算很佔便宜了。
也是經常聽她的聲音,我做夢時,夢見和她在一起了。
每天回家,我會忍不住抬起頭向樓上看幾眼。
早上出門,我又會抬起頭向樓上看一眼。
能看見她晾在陽臺上的裙子,感覺心裏很充實。
放寒假回家時,我整天魂不守舍,除了隔壁的大美女,我看見以前喜歡的女同學,都感覺索然無味。
就想趕緊回學校,每天能抬頭向樓上看看。
我感覺自己好像病了。
開學回來,沒多久,我的好運來了。
那天中午,我在外面喫完飯,想到回出租屋有點無聊,就在樓下站了一會兒,想曬曬太陽,補充一下身體流失的鈣質。
沒多久,我看見她從遠處拎着兩袋子菜回來了。
她穿着淡藍色的連衣裙和黑色絲襪,腳上踩着一雙精緻的高跟鞋,披着一件牛仔外套,看起來漂亮極了。
我這是在廣東,三月份不太冷。
我心裏一陣激動,趕緊和她打了聲招呼:「姐!」
她喫驚地看了看我,眼神有些躲閃,對我說:「你好。」
「我幫你拿菜吧?」我連忙伸手去接。
「不用了。」她沒給我機會,從我身邊匆匆走過。
看着她柔美的背影,我的心裏除了激動,沒有其他任何感覺。
捱了一個寒假,我終於又看見她了。
自從上次看見她,我的眼光就變高了,除了她,再也看不上別人了。
更讓我驚喜的是,她走進樓道,想了想,又轉身對我露出淡淡的笑容,向我說,謝謝。
這讓我心裏很受用。
從那以後,我每天出去喫飯,回來時都會故意在樓下呆一會兒,只爲了見到她,和她說幾句話。
我知道我的行爲很賤。
可我控制不住自己。
真的,不管是誰,如果鄰居是個漂亮美女,每天晚上總能聽見她的聲音,知道她的男人是個老頭子,我想,都會想入非非吧。
尤其是一個人單身租房子,晚上很寂寞,很空虛。
這只是我的一個小愛好,除了能和她說幾句話,看看她漂亮的長相,對她也沒有別的想法了。
也是那段時間,我和她關係發展得很快,看見她拎東西我就主動過去接,送她上樓。
一開始她很抗拒,後來她見我是真誠的,也是有時候提的東西多,她確實累,便不再拒絕我了。
漸漸地,我知道了她和房東不可告人的祕密。
一天傍晚,我站在樓下,看見她提着東西從遠處過來,趕緊過去接。
和她已經很熟了,我就故意沒話找話,說一些我學校裏的趣事。
「陳北,我可以相信你嗎?」她突然臉色蒼白,情緒低落地問我。
我愣了愣,「姐,怎麼了?」
她說:「你來我家吧。」
我看見房東的奧迪車沒停在樓下,就幫她提着東西,去了她家。
和她走上樓時,我的心裏有點緊張。
她的身子散發出淡淡的幽香。
我的臉忍不住紅了。
我不知道她找我幹什麼,可我的心裏在莫名期待着什麼。
她家裏和我租的房子格局是一樣的,裝修卻很豪華,有很多漂亮的藝術品。
我心想,和房東那種老頭子相比,我和她年齡相仿,我長相也算不錯,對她也很真誠,這應該是我的優勢吧。
而,讓我沒有想到的是。
她當着我的面脫下了牛仔外套,便向我招了招手,讓我幫她拉裙子後面的拉鍊。
我立刻慌了,心裏像打鼓一樣砰砰地亂敲。
我承認我好色,喜歡看她漂亮的長相,也喜歡和她說話。
可真讓我做什麼,我肯定是不敢的。
尤其是她有男人,儘管那個男人已經很老了,可我和她做出不道德的行爲,我不就成了西門官人,她不就是蓮蓮了?
「不行不行。」我趕緊拒絕,臉紅得像火燒一樣,站起來就要走。
「陳北,你看看我的背!」她急了,走過來抓住了我的手。
房間裏頓時變得安靜了。
只有我和她的呼吸聲,還隱隱能聽見我們的心跳聲。
我靜靜地看了她一會兒。
感覺有點不對,幫她拉開了裙子後的拉鍊。
當她嬌嫩柔美的背部,出現在我的面前,我看着她背上縱橫交錯,新舊不一的傷疤時,整個人的頭皮立刻麻了。
我狠狠瞪大了眼睛,向她問道:「這是怎麼回事?」
「其實,我根本不是王仁德的女人,我家裏很有錢,只比你大三歲。」她說。
聽了她的話,我的眼神更喫驚。
就在她蠕動嘴脣,想要對我說什麼時,她的眼神突然一變,拿起我的鞋塞到沙發底下,便帶着我向臥室裏走,把我塞到了衣櫃裏。
對我小聲說:「王仁德回來了,我聽見他關車門的聲音了。」
她應該對王仁德很瞭解,我在衣櫃裏躲了不久後,真的聽見外面響起了開門聲。
是房東王仁德回來了。
我和她接觸這段時間,也知道她的名字了,她叫唐冉冉。
「今天怎麼回來這麼早?」唐冉冉問。
「六子出事了,他前幾天砸了一個場子,今天剛要組局,警察就把他叫走了,所以牌局散了。」王仁德說。
「那些警察,好神通廣大。」唐冉冉說。
「像他們這種總鬧事的,警察那邊都有備案,誰鬧事了,警察打聽一下長什麼樣,就知道是誰做的了。不過他們幫不了你,我有你的照片,你敢跑,我就把你的照片發到網上,再去找你爸媽聊聊。」王仁德說。
唐冉冉不說話了。
我躲在衣櫃裏,感覺心臟在怦怦怦地狂跳。
全身沒有力氣。
從小到大,還是第一次做這種事,我感覺太刺激了,心臟受不了。
我很奇怪,唐冉冉和王仁德到底是什麼關係。
聽他們對話,好像是唐冉冉被威脅了。
唐冉冉家裏不是很有錢嗎?
到底是怎麼回事?
沒過一會兒,王仁德突然打了個哈欠,向臥室裏走了進來。
他把手按在櫃子上,就要打開櫃子。
我聽見聲音嚇壞了,只感覺腦袋一片空白,腎上腺素也在急速飆升。
想想唐冉冉滿背的傷痕,再想想王仁德說的六子,還有他開的奧迪車,心想如果他知道我在這,不會把我弄死吧?
這王仁德可是很有錢,我租的這個房子,一整個單元的房子,還有隔壁一整個單元的房子,都是王仁德的,他在小區裏其他樓也有房子,我租房子時全租出去了。
就在王仁德要打開衣櫃,我已經看見外面的光亮時,唐冉冉突然走了過來,「王仁德,你不是從來不收拾櫃子嗎,你開櫃子幹什麼?」
「天開始熱了,我記得我有個七千多的阿瑪尼,我找出來看看。」王仁德說。
「你出去吧,我幫你找。」唐冉冉說。
在王仁德和唐冉冉說話時,我感覺心裏像坐過山車一樣。
唐冉冉好像有什麼重要的事要和我說,她好像被王仁德虐待了,想求我幫她。
我還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呢。
如果王仁德發現我藏在他家裏,會不會找人弄我,唐冉冉應該是被他抓來的,如果他把唐冉冉轉移走,我以後見不到唐冉冉怎麼辦?
臥室裏一片安靜。
我身子熱得出奇,躲在衣櫃裏不敢吭聲。
突然,我聽見王仁德急匆匆地走出去,唐冉冉在客廳裏大叫:「王仁德,你拿刀幹什麼?」
「姓唐的,我給你臉了。」王仁德在外面大罵一聲,便急匆匆地走回來,猛地拉開了衣櫃!
而在他拉開衣櫃的瞬間,我的心也跟着衣櫃被拉開的聲音,瞬間提到了嗓子眼。
時間都彷彿在這一刻凝固了。
在臥室裏,只有王仁德沉重的呼吸聲,還有唐冉冉緊張的呼吸聲。
過了一會兒,唐冉冉才說話:「王仁德,你打開櫃子幹什麼?」
「我前幾天趴在窗臺上,看見你和隔壁那窮小子眉來眼去的,還以爲你偷人了呢。」王仁德喘息着說。
「我不是那種人。」唐冉冉說。
「呵呵,我身體不行了,而你們兩個年齡差不多,你們有沒有事,誰知道呢。回頭我就和我侄子說一聲,那小子再敢惦記你,就打斷他一條腿。」王仁德回到了客廳裏。
見王仁德沒有繼續亂翻,我躺在牀底下鬆了口氣。
剛纔王仁德以爲唐冉冉在櫃子裏藏人,去廚房拿刀時,我趕緊鑽出櫃子,躺在了牀底下,雖然王仁德只是拉開衣櫃,可我做賊心虛,躺在牀底下也感覺夠嚇人的了。
尤其是看見他們兩個人的腳,就站在我面前說話時,我嚇得都快暈過去了。
王仁德是個五十多歲的老爺子,如果他發現我,和我打起來,我也是可以拼一拼的。
只是,這裏畢竟不是我家,在沒有搞清是什麼情況之前,我在人家的地盤,和人家打起來,底氣還是差點的。
沒過多久,廚房裏傳來炒菜的香味,我又聽見電視聲,客廳裏傳來白酒的香味,似乎是王仁德在看電視喝酒了。
唐冉冉走進臥室,穿着絲襪的小巧的腳在我眼前晃了晃,她打開衣櫃看了看,又趴在牀下看見了我,翻了個白眼,輕輕拍了拍胸口。
「到底是怎麼回事啊,嚇死我了。」我在牀底下躺平。
唐冉冉想了想,坐在我的身邊,輕輕抱住了腿,告訴了我,她和王仁德的關係。
原來,她是個富二代,父親在深圳有個大公司。
她父親有個合夥的股東,隨着兩個人賺錢越來越多,那個人漸漸有了私心,就想把他父親趕走,一個人獨佔公司。
她父親也是很聰明的人,那股東用了幾次陰謀後,不但沒把她父親趕走,反而犯了法,被她父親抓住了把柄。
便乾脆破罐子破摔,找人把她給綁架了,讓她父親交出公司。
唐冉冉是她父親的獨生女,從小就被捧在手心裏,當成掌上明珠。
爲了女兒,她父親毫不猶豫地就交出了公司。
可問題也來了。
如果那股東把她放了,她平安了,她父親就可以報警了。
如果撕票把她殺了,那股東就犯下殺人罪了,那股東沒那麼大的膽量。
她死了,她父親也會和那股東拼命。
正好那股東有個親戚,就是房東王仁德,王仁德的家族在這一帶很有實力,他自己就是收租的,一羣侄子都是混社會的。
股東就把唐冉冉送了過來,讓王仁德幫忙看着,然後股東威脅唐冉冉的父親,只要她父親不報警,就讓唐冉冉好好地活着,每隔一段時間給打個電話,發個視頻。
如果唐冉冉的父親敢報警,就一拍兩散。
反正綁架已經是重罪了,不差個殺人。
唐冉冉從小就長得漂亮,乖巧懂事,又想到唐冉冉已經被送到了外地,萬一有個三長兩短,後悔都來不及,她父親就沒敢報警。
一晃唐冉冉已經被送來一年了。
而唐冉冉沒跑,也是房東拍了她的照片,威脅她,如果唐冉冉敢跑,就把照片發到網上,他那些侄子也不是好惹的,他們去她家把她爸媽殺了。
至於我每晚聽見的叫聲,不是我想的那樣。王仁德年輕時也不是什麼好東西,把自己禍禍得快報廢了,他的身體已經不允許喫藥了,他對唐冉冉很有想法,得唐冉冉穿上性感的衣服,勾引他,他才能做回男人。
唐冉冉不同意,他就狠狠地打唐冉冉,在嘴裏塞上襪子。
一打就是兩個小時,打累了才睡覺。
怕被人聽見聲音,他都是夜深人靜了纔打,挑唐冉冉的後背,別人看不見的地方打。
這件事她爸媽不知道,不然一定瘋了。
「唐冉冉,那老頭這麼對你,你得跑啊。他有照片怕什麼,能和你每天承受的痛苦相比?而且他連殺你都不敢,還敢殺你爸媽?別怕他們嚇唬你!」我急了。
「如果我跑了,我的人生就毀了。」唐冉冉坐在我身邊,淒涼地笑了笑,「王仁德的手機裏有我的照片,他一個侄子那也有備份,他在這個城市有很多親戚,我跑不了的。」
想了想,她又自嘲地笑了,「其實,就算我跑了又怎麼樣,我的身子被王仁德看過,就算他沒對我做什麼,我已經髒了,我這種人將來沒法嫁人了。」
「我可以娶你。」我立刻抓住她的手說。
「你?」她喫驚地看我。
「對,要是你不嫌棄我窮,我願意娶你,勇敢一點,我們不能被他幾句恐嚇,還有手裏握着的所謂的照片,嚇到啊。」我說。
就在我還想說什麼時,王仁德在外面叫唐冉冉了。
唐冉冉回到客廳,王仁德含糊不清地說了什麼,突然摔了筷子,打了唐冉冉一巴掌。
我心裏很憤怒。
知道唐冉冉這種乖乖女,被王仁德長期關在家裏,已經留下心裏陰影了。
她只比我大三歲,也是個大學生,如果她的照片被王仁德發到網上,她的未來就毀了。
還有她的父母,如果看見唐冉冉的照片,還有唐冉冉被虐待的視頻,那是怎樣的感受?
我立刻在心裏計划起來,怎樣幫唐冉冉逃走。
首先直接報警,這辦法肯定不可取。
聽說王仁德在這一帶有很多親戚,他的幾個侄子都是社會人,在這附近有很多朋友。
如果有警車來了,那些人肯定立刻告訴王仁德,王仁德會把唐冉冉轉移走,如果警察把王仁德抓了,只要找不到唐冉冉,就沒有證據讓他坐牢。
而我,就算可以作爲人證,告王仁德,但如果唐冉冉被轉移走,我把王仁德咬得太狠了,他們狗急跳牆,威脅到唐冉冉的安全就不好了。
想想以前聽見唐冉冉發出的聲音,她這邊承受着巨大的痛苦,我卻以爲是那種事,感覺很有意思。
我心裏便感到莫名的恥辱。
感覺自己很噁心,心裏對唐冉冉很內疚。
那麼問題來了。
直接報警不行,我要用什麼辦法呢?
當務之急,是我要儘快把唐冉冉帶走,不能讓唐冉冉再被他們傷害了,只要唐冉冉在我手裏,這就是我保護唐冉冉最大的底牌。
唐冉冉在他們手裏,我做什麼都沒有底氣。
當唐冉冉從客廳回來,站在臥室裏,考慮着要不要和我說什麼時,我在牀底下輕輕摸了摸她的腳。
唐冉冉知道我有話說,蹲下了身子。
我問唐冉冉:「王仁德有沒有仇人啊?」
「他沒有,他在這有很多親戚,沒有人敢惹他。」唐冉冉說。
我又問:「王仁德和他的侄子們,是不是喜歡賭錢?」
「是,他們玩得很大。」唐冉冉說。
我的眼睛轉了轉,在心裏有了計策,「你去給王仁德灌點酒,讓他多喝點。」
唐冉冉已經被王仁德抓來一年了。
王仁德每天晚上有喝酒的習慣,她對王仁德也很瞭解了,連王仁德回家關車門的聲音,她都能聽出是王仁德回來了。
這天晚上,王仁德在外面的牌局沒成,他回來早了沒意思,唐冉冉又勸他多喝了點,王仁德喝多了,就回到臥室躺在牀上睡着了。
我趕緊從牀底下爬出來,拉着唐冉冉的手就要帶她走。
「我的照片!」唐冉冉說。
「這老頭的侄子有你的備份,我們偷他手機沒用。你信我,別怕他們威脅你,天塌了我陪你一起扛着,我有辦法對付他們。」我拉着唐冉冉的手就走了。
從王仁德家裏出來時,已經是晚上八點多了。
聽唐冉冉說,這附近有很多王仁德家裏的親戚,四周全是他的眼線,我帶着唐冉冉肯定是沒法離開這個小區的。
就直接帶着她回到了我的出租屋。
唐冉冉被我嚇壞了。
用清透的大眼睛驚恐地看着我。
我的出租屋,可是和王仁德家只隔着一堵牆啊,他還是我的房東,有我的出租屋鑰匙,要是他酒醒發現我們跑了,找過來,我們死定了。
我告訴她別怕,信我的,簡單安撫了她兩句,就給大學的同學們打了電話。
說我找了個女朋友,長得很漂亮,讓他們過來看看,請他們喝酒。
這些人都很八卦,聽說有喫有喝有美女看,就立刻過來了,我還讓他們帶了副麻將。
我在學校里人緣還算不錯,不怎麼說話,也不和人爭吵,在宿舍裏受不了他們吵,就搬走了,他們對我印象都很不錯。
來了我的出租屋後,他們看見我果然有個很漂亮的女朋友,全都傻了,一個勁地怪叫。
又使勁地打我,眼神酸得不行了。
我就讓唐冉冉安排他們打麻將,又點外賣買了好喫的,讓他們喝酒,趁着這些人不注意,偷了我一個同學的手機去衛生間了。
我給王仁德一口氣打了五六個電話,待王仁德接電話時,立刻掛斷,給王仁德發了個信息。
我特意用一種很挑釁的語氣,對王仁德說:「你的女人很潤,我代你享受了。不想事情敗露,準備好一百萬,我聯繫你。」
發完了信息,我就看見王仁德瘋狂地打來電話,他一定發現唐冉冉逃走了,也意識到那人知道唐冉冉的事,他被敲詐了。
我就聽見隔壁傳來咕咚咕咚的聲音,接着門被王仁德狠狠一摔,他出去找附近的親戚和侄子們了。
這出租屋隔音效果不好,唐冉冉被隔壁的聲音嚇到了,走進衛生間用詢問的眼神看我。
我又拿出自己的手機,交給唐冉冉說:「事情基本解決了,快給你爸媽打電話,讓他們報警。」
此時唐冉冉已經和我跑了,呼吸到自由的空氣,她已經不顧王仁德是否有她的照片了。
便臉色白白的,她給父母打了個電話。
聽見母親的聲音,她頓時忍不住哭了出來。然後道出了這一年的經歷,讓她母親幫忙報警,告訴她母親現在已經安全了。
我靜靜地陪在她身邊,心裏五味雜陳。
一切都和我想的一樣。
這小區是王仁德的地盤,他在附近有很多朋友和親戚,雖然是城裏,可已經形成了他們的領域,唐冉冉的處境和被拐到深山裏的女孩兒沒什麼兩樣。
如果我莽撞地帶着唐冉冉離開,會立刻有人發現我們,告訴王仁德,或者直接幫王仁德把我們抓起來。
廣東的夜生活到晚上一兩點,這小區裏有很多小商小販,開着小賣部的老闆,我根本不知道誰是王仁德的人。
我把唐冉冉帶回出租屋裏,就可以避開他的眼線。
至於我把同學們找來,讓他們在我的出租屋胡鬧,只是個簡單的障眼法。
我真正的目的是偷他們的手機,王仁德是我的房東,他有我的手機號,我需要一個新的陌生的電話號碼;我給王仁德發短信,說他的女人很潤,是故意挑釁他。
我向他索要一百萬,是故意擾亂他的視線,讓他以爲他是被人黑喫黑了。
那麼,他把唐冉冉藏在家裏,整整一年的時間,四周一直有人幫他看着,讓唐冉冉沒法離開小區。
現在唐冉冉不見了,有人向他索要一百萬,誰是最大的嫌疑人?
自然是和他沆瀣一氣,知道唐冉冉的身份,他在小區裏的親人和朋友們。
而這些人裏嫌疑最大的,就是他喜歡賭錢,欠了賭債的侄子。
我也有嫌疑,王仁德見過我總是向唐冉冉獻殷勤。
但等他懷疑我時,一切都已經來不及了。
過了一個多小時,我們就聽見樓下傳來了王仁德和他的侄子、親戚們大吵大鬧的聲音。
唐冉冉跑了,這件事絕不是小事。
他已經犯了綁架和囚禁,還有虐待他人身體和猥褻罪了。
他在整個小區問了一圈,去保安的監控室裏也沒看見唐冉冉出去的錄像。
他的心裏很慌,他說話的語氣很着急。
能在這種神不知鬼不覺的情況下,把唐冉冉從他身邊弄走的人,除了他身邊最瞭解他的親戚,還有誰?
這些人開始互相猜測,互相指責,漸漸地,言語越來越激烈,動手打了起來。
我這人一直很膽小,不是我膽子真的小,怕被壞人欺負。
是我臉皮薄,不願意因爲一點小事和身邊的人鬧矛盾。
之前聽見隔壁吵,我總是心裏害怕,不敢去找,還有我在宿舍時環境很鬧,我不和大家說出自己的想法,都是我怕得罪他們。
但爲了正義,爲了解救一個被他們綁架的女孩兒,我的膽子還是很大的。
尤其是我喜歡她漂亮的長相,喜歡和她說話,她向我求助了,我一定要幫她。
便讓唐冉冉和我的同學們在一起,我壯着膽子走下樓,一臉無辜地看着樓下熱鬧的場面。
只見王仁德雙眼通紅,他以爲自己被這些親戚敲詐了,怕他們是個無底洞,不斷地勒索自己,更怕東窗事發,被警察知道,他已經氣瘋了。
他不知道從哪找來了一根鋼管,和他一羣五大三粗的侄子們狠狠打了起來,他打得那些侄子們腦袋上流了很多血,他那些侄子們也不甘示弱,衝上來狠狠地踹他,扯他花白的頭髮,用拳頭狠狠砸他的臉。
我怕這些人在本地勢力大,和本地的警察有關係,特意讓唐冉冉的父母在深圳那邊報了警,帶着深圳那邊的警察過來。
這些人連吵帶打地鬧了整整半個多小時,他們弄得地上全是血,累了坐在地上,王仁德抬起兇狠的眼神看見我,纔想起了什麼。
「唐冉冉是不是在你手裏?」他抄起地上的鋼管,一瘸一拐地走過來問。
「誰是唐冉冉。」我假裝不知情。
「別跟我裝,就是我老婆,你總獻殷勤,比你大兩三歲那女孩兒。」王仁德雙眼猩紅,臉上有很多血,枯老的臉十分扭曲,猶如地獄裏爬出來的惡鬼。
「我一直和同學在家打麻將呢,什麼都不知道,不信你上去看看。」我抬起手,指了指樓上。
王仁德看着樓上明亮的光,聽見裏面傳來的嬉笑聲和麻將聲,靜靜地想着什麼。
「來住了幾個月,一直沒打麻將,今天卻打麻將了?」王仁德漸漸意識到了不對。
「對呀,因爲我們在慶祝。」我微笑着說。
「慶祝什麼?」王仁德問。
「慶祝你們這些該死的人渣落網,慶祝你們這些不要臉的綁架犯被抓。」我笑着說。
「打黑除惡,有黑除黑,有惡除惡,無惡除痞!」
當我向王仁德說這些時,看見一輛輛警車閃爍着警燈已經開進了小區。
王仁德眼中的瞳孔猛地一縮。
牙齒咯咯咯地咬了起來。
他看着我的眼神充滿了憤怒,像是噴射着怒火,似乎要把我生吞活剝了一般。
又像是想到了什麼,他趕緊拿出手機,瘋狂地用手指亂點。
我知道他想幹什麼,一把就搶走了他的手機。
看見他其中的一個侄子也拿出了手機,我大步走過去,一腳就踢飛了他的手機。
接着警察們快速下車,把他們全部按了起來。
人羣裏跑出一名西裝革履的男人和一名看起來很年輕的貴婦,他們眼含着熱淚,大聲地叫着唐冉冉的名字。
不知道爲什麼,我的視線也控制不住地模糊了。
尾聲。
半年後,我過回了和開學時一樣的日子。
房東王仁德和他的侄子們被抓了,我的出租屋不能租了,又搬回了學校的宿舍。
我的宿舍沒有以前那麼吵了,大家不像開學時那麼新鮮,全都適應了每天三點一線的生活,我們不再是愛吵愛鬧的高中生,全是沉穩懂事的大學生了。
我的舍友們,他們變得越來越懂事,越來越有素質,都開始爲別人着想,去校園安靜的角落彈吉他,扔掉了咔咔作響的機械鍵盤,換成了聲音很小的櫻桃鍵。
抽菸時,他們會走到走廊的盡頭,把腦袋伸出窗外,拿出手機和新找的女朋友溫聲細語地聊一會兒。
我還是那個屌絲。
每次路過女生宿舍樓下時,都習慣抬頭看一眼。
看見她們晾着的漂亮裙子,感覺心裏說不出的充實。
在心裏幻想,這些漂亮裙子的主人,長着怎樣極品的身材和神仙顏值。
而唐冉冉,自從她被爸媽接走後,便再也沒聯繫過我,我們彷彿是兩個世界的人,不再住隔壁了,就再也沒有聯繫了。
關於她的事,還是我主動找人打聽的。
聽說綁架她的那夥人全都坐牢了,她家裏的公司,也被她父親搶回來了。
她的照片也沒有泄露出去,是我看見王仁德要發她的照片時,立刻把王仁德的手機搶過來了。
我當時已經算計好了的。
王仁德被人威脅索要一百萬,已經又恨又怕了,根本沒心情考慮唐冉冉的事情。
救下唐冉冉,我什麼好處都沒得到。
就是回到學校後,我有兩次遇見挺漂亮的女生,她們向我要了微信。
但是被我拒絕了。
接觸過唐冉冉那種漂亮和氣質並存的女生,我很難再對其他女孩兒動心。
我感覺自己好像有病。
只喜歡比我成熟的女生。
就喜歡看她們穿着成熟,穿着漂亮的長裙和黑色絲襪,踩着高跟鞋的模樣。
當我坐在上大課的教室,整個人魂不守舍,感覺心裏很寂寞空虛時。
一個香噴噴的香奈兒小皮包,和一把奔馳車鑰匙輕輕放在了我身邊的桌子上。
我向身邊瞟了一眼,整個人愣住了。
看見的,是唐冉冉白嫩漂亮的鵝蛋臉。
她的氣色好了很多,穿着一身時尚名牌,微笑着對我說:「那些人全都被抓住了,我在這裏發生了什麼,再也沒有人知道了。」
「很好。」我點點頭說。
「只是,還有你知道我的祕密,知道我丟人的過去。」她皺了皺眉頭說。
「我不會說的。」我說。
「我不相信你。」她輕輕搖頭。
「你不相信我的人品?」我問。
「我要留在你身邊,用一輩子看着你,讓你永遠幫我保守祕密。」她微笑着親了我,又緊緊抱住了我的手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從兩個人到一個人:只因想和美好的人一直走下去 回首過去的人際關係,可能隨著時間流逝而日漸淡去,抑或是其中一方斷然離去,無論是哪一種,想必我們都已逐漸適應並理解到這是人生的必然,但建立在法律關係之上的「婚姻」似乎就沒那麼單純了,除了「解約」需要既定的流程,還牽涉到共同財產及孩子的問題,讓關係變得糾結而難解,倘若真的無法達成共識,最後一途便是尋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4-01-22
    一個人的音樂祭|4.尾聲 富士搖滾裡的落語聲落語是日本在江戶時代流傳至今的一種傳統口說技藝,落語家透過個人說故事的技巧和風格,講述許多情節固定不變的經典段子。即便觀眾知道劇情發展,但厲害的落語家總是可以逗得觀眾又哭又笑。
    Thumbnail
    avatar
    迷戀青春的老少女
    2023-10-10
    一個人的音樂祭|3.副歌 即便是時間管理大師也是有最愛只有在音樂祭的限定時空內,大家頓時都擁有了渣男渣女才會有的煩惱。該如何在美麗可愛活潑動人、率性狂野帥氣迷人中排列順序或保留或刪除,真切地考驗每個人的耐心與本性。
    Thumbnail
    avatar
    迷戀青春的老少女
    2023-09-09
    一個人的音樂祭|2.音起 日本最長的纜車與腰痛之間的孽緣從苗場滑雪場到5公里外的另一個滑雪場,這條日本最長的巨龍就橫亙在11個山頭間。纜車路線上的劇烈高低差使人感覺彷彿在慢速的雲霄飛車上,每個下坡都在挑戰乘客是否會併發懼高症。 幾天前的七夕一向與我無緣,電視上難免又回鍋如何拜月老拿紅線才能結良緣的新聞。我不用拿紅線,在富士搖滾音樂祭參戰首日就取得深
    Thumbnail
    avatar
    迷戀青春的老少女
    2023-08-27
    一個人的音樂祭|1.序曲 搖滾和疼痛的前夜祭經過了三年又四個月,世界的指南針終於又開始擺動,護照也預備好被蓋上新章。 眼裡的三年又四個月,如同傳說中的百慕達三角洲,所有的飛行器、船隻都被困在無法喘息的迷惘裡,要如何從一團渾沌中找出新方向,生命需要極為強大的衝撞。
    Thumbnail
    avatar
    迷戀青春的老少女
    2023-08-16
    「一個人壞掉,有可能是因為他是好人」──《空橋上的少年》作者採訪後記(文/劉佳旻)要讓我說的話,夏天對《空橋上的少年》作者蔡伯鑫的這場採訪,名列我今年最喜歡採訪的前五名。大概是因為,他太真誠了。不管是作為一個學霸面對拒學的少年,一個醫師面對他的病患/個案,或是作為一個受訪者面對採訪,亦或是作為一個書寫者,面對書寫對象與書寫倫理。作為一個精神科醫師,要寫作所面臨到的肯定有那麼多…
    Thumbnail
    avatar
    蔡伯鑫
    2022-11-25
    一個外媒記者目睹的經濟陰暗面和「異鄉人」──讀《低端中國》中國舉世無雙的經濟成就下,許許多多沒有臉孔與名字的經濟「英雄」
    Thumbnail
    avatar
    煢影
    2022-06-12
    你知道嗎?其實一個人的聲音展現會隨著說話的對象、當下的情緒、肢體動作的不同而有所改變。你知道嗎?其實一個人的聲音展現會隨著說話的對象、當下的情緒、肢體動作的不同而有所改變。 之前有跟大家提到,說話的聲音是可以靠物理現象來做一些分析,像是在講話的時候,節奏的快中慢、音量的大小聲、音階的高中低,甚至是說話時,共鳴腔的不同,給別人的音色感覺也會不一樣。 你就會沒辦法展現自己的特色。
    Thumbnail
    avatar
    林依柔
    2022-06-11
    聲音可以傳遞一個人的品味與形象。 聽懂聲音與情緒的連結,相信你聽到的不僅是你看見的。聲音可以傳遞一個人的品味與形象。 聽懂聲音與情緒的連結,相信你聽到的不僅是你看見的。 你認同我們的說話方式會影響到我們的人際關係嗎? 我們常說「聽聲識人」,其實你的個人形象一聽就知道。透過一個人的說話聲音,是可以聽得出來他的長相、表情、情緒甚至是他當下正在想什麼。 當然是有辦法的!
    Thumbnail
    avatar
    林依柔
    2022-06-08
    每個人成功的方式都不一樣 因為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寶藏這個測驗則認為每個人天生都有34項天賦 這些天賦除了先天,也會受後天影響,做了40分鐘左右的測驗後,得出先後順序,能夠查看哪些是你的優勢,哪些又是你的弱勢。 並且提倡發展優勢,而非拘泥於弱勢。
    Thumbnail
    avatar
    聽華說一說
    2022-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