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葉輕舟

閱讀時間約 28 分鐘

我火了,靠採訪。
記者:「大家都把你稱作『小蘇珂』,你怎麼看?」
我:「她照着我整的。」
記者:「聽說xx和xxx關係還不錯,你知道嗎?」
我:「他倆be了。」
然而,我說的全部都被網友一一證實了。
一時間,「爽姐帶你揭祕娛樂圈」甚囂塵上。
1
「葉爽,你火了!」
大清早的,我被一通電話吵醒,還有些迷糊,「是嗎,那太好了。」
片刻後,我瞬間清醒。
「真的嗎?我真的火了嗎?」
從我正式進入演藝圈,已經三年有餘了。
也參演過爆火的劇,但爆火的卻始終不是我。
「看來我的美貌和演技藏不住了。」
「……你要不要想想你昨天晚上說了什麼?」
昨天晚上?
記憶慢慢回籠。
昨晚是一年一度的微博之夜。
圈裏人全都盛裝出席,我也不例外。
我真心覺得昨晚我的禮服不錯,和我搭在一起相得益彰。
但蘇珂穿了一身和我的七八分相似的禮服。
本來我和她就有幾分相似,穿上禮服又多了兩分。
她來到我的身邊,湊近我的耳朵:「小蘇珂,今天很漂亮嘛。」
「謝謝,你也很漂亮。」我違心地說道。
從遠處看,可能覺得我倆關係匪淺,實際不然。
「呵,跟我像也是你的福氣。」
我忍不住笑了。
「這福氣給你要不要?再說了,真的是我像你嗎?」
她不甚在意,「是不是真的不重要,重要的是大家都這麼覺得,小蘇珂。」
說完她便向一旁走去。
氣死我了!
我一想到明天關於我的熱搜可能是小蘇珂就想吐。
和她扯上關係是我這輩子最不幸的事,偏偏我還不能表現出厭惡。
盛典結束之後便是採訪。
開頭都是一些比較尋常的問題,沒什麼陷阱。
記者:「都說你萬年不紅,那你是怎麼看的呢?」
我面上笑嘻嘻,心裏……也笑嘻嘻。
挖坑等着我跳呢,那我偏不跳。
但出現了一些意外。
本來官方的回答是「那我就再加油加油,爭取有一天能火起來」,變成了「那是他們沒看到我的美貌和演技。」
在場的人都沒想到我這麼剛,場面瞬間安靜下來。
當然,我也沒想到。
該死,怎麼把心裏話說出來了。
我想要彌補,但……
「我這麼美,演技這麼好,是他們沒眼光啦!」
完了完了!
今天可能要死在這了!
一旁的經紀人瘋狂給我使眼色。
我一臉無辜,這不關我的事,是嘴巴先動的手。
記者:「葉小姐還真是人如其名……爽快。」
我:呵呵,謝謝你啊。
然而,採訪並沒有結束。
記者:「剛纔說到了你的美貌,大多數人都覺得你和蘇珂很像,所以把你稱作『小蘇珂』,你對此有什麼想說的嗎?」
聽到這話,我臉上依舊維持着標準的笑容。
心裏卻忍不住誹謗:「呵,那爲什麼不叫她『小葉爽』呢?」
本想假惺惺地回答「這是我的榮幸」。
結果,說出來的話卻是:「噢,她照着我整的。」
一出口,在場的所有人都震驚了,包括我。
我連忙捂住自己的嘴巴,這是可以說的嗎?
然而我的嘴巴它有自己的想法。
「我第一次見她的時候,她不是這個樣子,和我一點也不像。」
「隨着時間的推移,她和我越來越像。」
「而那時候,她已經火了。」
2
「我的祖宗,想起來了嗎?」
我嚥了口唾沫,小心翼翼地開口:「不會把我說的全剪出來了吧?」
作爲一個小透明,我還是有點AC數的,頂流女星粉絲的口水不是我隨隨便便就能承受得起的。
「如果你沒猜錯的話,那你就是猜對啦!」
我:?
真·廢話文學。
經紀人留下一句「你自己去看微博吧」,便匆匆掛斷電話。
像有豺狼虎豹在後面追似的。
我撇嘴,真不敬業。
【震驚!當紅女星蘇珂疑似整容!】
【蘇珂、葉爽到底誰纔是真女神?】
【蘇珂葉爽】
……
熱搜足足掛了十多條。
昨天的採訪視頻在眼前循環播放。
正面剛,我自己還覺得挺爽的。
我的微博粉絲數也確實變多了,一下子就從二百萬飆到了一千萬。
但全是黑粉。
因爲,我的私信消息多到爆炸,連微博底下的評論區也沒有幸免。
對此,經紀人的回應是,黑紅也是紅嘛……
我:?你的紅我的紅好像不一樣。
難怪他掛電話掛得如此之快。
看了一圈,我就忍不住了,就這些小黑子也敢出來蹦躂?
恰好蘇珂撞上了槍口。
【蘇珂回應整容,葉爽或血口噴人?】
【蘇珂:我從來沒有整過容,更沒有照着@葉爽葉小姐整。此事,我只回應這一次,公道自在人心。】
白蓮花一頓操作下來,否定了我的話,矛頭直指我。
原本還只有她的粉絲「打抱不平」,現在連看戲的路人,都忍不住說上幾句。
心機婊、賤人、噁心等不堪入目的詞語層出不窮,甚至讓我滾出娛樂圈。
給爺氣笑了。
他們說啥就是啥?
呵,那我偏不如他們的願。
從前我不計較,是因爲我根本不在意。
既然一個不小心把真話說出來了,那我自然有辦法應對。
我翻箱倒櫃找出我幾年前的小靈通,還好沒扔掉。
找到那張照片後,我直接轉發蘇珂的微博:【蘇小姐,說謊的人可要下地獄噢。】
配圖五年前我和她的合照。
發出一分鐘不到,評論瞬間上萬,小黑子們上躥下跳。
【這圖P過的吧。】
【幾年前的照片啊,女大十八變不知道嗎?】
【你不也有變化嗎?看誰都像你?這麼自戀呢?】
【就這糊糊的照片,誰相信是真的?不會是你狗急跳牆,弄了一個假的吧。】
【9494,用假照片詆譭蘇珂,順便宣傳一下自己的美貌?好心機啊,你這算盤打得我在國外都聽到了。】
【+1】
【+10086】
……
我真的麻了,這些人全身上下就嘴是硬的。
既然如此,我也索性不裝了,直接和黑粉們硬鋼。
然而,就在我和黑粉們對線的短短半個小時裏,事情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一位匿名網友發了一段視頻並配文:【到底誰說的是真的,相信大家看完這段視頻後自有判斷。】
點開視頻的我愣了一瞬,那是我和蘇珂試鏡的高清錄像。
彼時,我只是一個剛高考的素人,偶然接到了一個試鏡邀請。
男主角正是現在的影帝霍輕舟,同時也是我暗戀了很久的學長。
我想都沒想,連夜買票。
那是我第一次見蘇珂。
我身材高挑,長相偏嫵媚,她卻和我恰恰相反,瘦瘦小小的,皮膚偏黃,說話細聲細語的,像一隻小兔子。
但我倆都沒選上。
不過,她丟的是角色。
我還丟了美貌。
我想,她大概沒想到我會進圈吧。
畢竟,我當時確實志不在此。
如果不是霍輕舟,我根本就不會接觸這個圈子。
但這並不能成爲她犯錯的理由。
不過一瞬間,她的粉絲炸了,微博也崩了。
而我農民翻身當上了地主。
我也懶得去摻和後面的鬧劇,索性全副武裝,出門逛街。
然而就在我等電梯的時候,正巧碰見對面的公寓裏走出了一個男人。
我下意識看去,修長的身形,俊美的臉龐,左眼角的淚痣動人心絃。
我呆在原地。
「學……學長?」
3
他似乎有些意外,神色不太自然。
「我今天請假了,剛好聽說對面來了新鄰居,就去打了一聲招呼。」
我點頭,原來如此,心裏卻是止不住地苦澀。
我們的關係,當真如此見不得人嗎?
高三那年,他成了我的家教,俊朗的外表,淵博的學識讓我一眼淪陷。
我見證他從籍籍無名走到如今風光無限,看着他身邊出現越來越多優秀的人,我開始坐不住了,想離他更近一點。
可我的父母極力反對,唯一讓他們鬆口的條件便是和霍輕舟結婚。
他答應了。
他說:「正好,我也需要一個妻子,你我各取所需。」
後來,他官宣了我的存在。
儘管沒有指名道姓,但我還是偷偷高興了好久。
他不知道的是,和他結婚也是我的私心。
然而,婚後的我們都忙着各自的工作,見面的次數屈指可數,偶爾可能會在家裏碰上一次。比起夫妻,我們更像是室友。
我卻知足了。
「你很好,不要在意網上那些評論。」
意識到他在說熱搜上的事,我有些難爲情。
完蛋,剛纔沒想那麼多,忘記了他也是玩網絡的,那我怒對黑粉的事情豈不是也暴露了?
我真是欲哭無淚。
好不容易維持了幾年的乖乖女形象,就這麼崩了!
崩了!
我低低地回了聲好。
這該死的電梯,怎麼一直不上來?
所幸一通電話解救了我。
「姑奶奶,你懟黑粉倒是爽了,只是苦了我啊。」
一接通電話,經紀人的聲音穿破我的耳膜,我下意識拿遠,卻貼近了霍輕舟。
這下跳進黃河也洗不清了。
算了,毀滅吧。
「對不起王哥,我下次一定三思而後行,有時間請你喫飯,就去你最喜歡的那家!」我一邊熟稔地認錯,一邊討好他。
好在他也喫這一套。
「那就這麼說定了!對了,你這幾天先別出門了,蘇珂的腦殘粉在到處蹲你呢,最近就在家避避風頭吧。」
哦豁,還準備去商場大幹一場,這下泡湯了。
顯然霍輕舟也聽見了,他轉身向家裏走去,順帶捎上了我。
「那回家吧。」
「我這有一個劇本,你看看有沒有興趣。」
我拿起劇本,大致瀏覽了一遍,是我喜歡的角色。
「怎麼樣,有興趣嗎?」
我點頭:「挺好的,只是不知道……」
「這是我投資的第一部電影,所以想請你幫個忙。」
我被他的眼睛直直地盯着,一時竟愣了神。
「葉爽?」
我慌亂地移開視線,壓下心頭的悸動,「好。」
「過幾天就進組,可以嗎?」
我最近一段時間都沒什麼工作,想想便答應了。
他似乎鬆了一口氣,扯了扯胸前的領帶。
這時我才注意到他今天的穿着似乎和平常不大一樣,比平時更禁慾了。
神差鬼使地,我伸出了手。
在即將觸碰到他喉結的時候,突然反應過來。
摸也不是,不摸也不是。
於是,我立馬抓住了他的右手。
「合作愉快。」
4
電影《予你》正在熱映,而我作爲女二號,和主演一同來到路演現場,進行宣傳。
原本只想當個透明的,奈何觀衆一直cue我。
「葉小姐,你和蘇珂之前關係好像還不錯,爲什麼會走到這個地步呢?」
臺下的經紀人緊張地看着我,生怕我再出什麼幺蛾子。
我回了一個放心的眼神,斟酌着開口:「不好意思,以前是我給了你們錯覺,今後不會了。」
五年前也僅僅是萍水相逢,談不上什麼關係好。
進圈後,我也儘量避着她,有她參加的活動,我基本都不會出席。
「那你的意思是,徹底和她撕破臉了嗎?」
嗯……怎麼不是呢?
但我只是笑笑。
然而關於她的話題依舊持續不斷。
「你認爲蘇珂是一個怎樣的人呢?」
「現在很多人都喊她退出娛樂圈,你怎麼看?」
……
拜託,這是電影路演,不是她蘇珂的個人秀。
在第N次被問及蘇珂時,我忍不住了。
「不好意思,還請大家多多關注我們的電影,謝謝。」
這時,一陣突兀的聲音響起。
「葉爽,你現在一定特別得意吧!毀了我,你就不用再帶着『小蘇珂』的頭銜了。」
竟然是「女主角」蘇珂。
衆人譁然,我更是不敢置信。
那件事發酵後,我便沒有過度關注,她最後的下場我自然不知道。
不過看她如今灰頭土臉的樣子,想必過得不太如意。
但這副鬼樣子,卻頂着和我相像的臉,我覺得晦氣極了。
「你以爲你就能好到哪去?我整容我認了,那你當小三,你敢認嗎?」
衆人的眼色在我們之間來回轉,宛如瓜田裏的猹。
我當小三?
呵,姐可沒這閒心。再說了,誰會放着盛世美顏的老公不要,去討好別人的老公呢。
「我當然不敢認啊,畢竟沒做過嘛。」
她笑了,有些瘮人,「死到臨頭了還嘴硬,我有證據。」
我絲毫不慌,「那拿出來大家看看唄。」
說實話,我也挺好奇的。
但是,當她真正把照片拿出來的時候,我呼吸一滯,垂在身旁的手暗暗握緊。
我和霍輕舟前兩天正巧去過照片裏的那家餐廳。
不會被拍了吧?
然而看清楚照片裏的主角時,我懸着的心落地了。
笑話。
「這是A大最有名的沈教授,他有家室,還有一個女兒,這些在網上都可以搜到。」她故意停頓了一下,目光死死地盯着我。
「敢問葉小姐,你挽着一個有家室的男人,是何居心啊?」
「單憑几張照片就說明我是小三了?」我嗤笑,「蘇小姐還真是……可愛。」
我不在意的態度徹底激怒了她,她眼裏的憎恨藏都藏不住,「當然不止。」
身後的大屏幕突然播放起視頻。
而視頻裏的我和沈教授有說有笑,舉止親暱。
現場所有人的目光全部聚集到我身上,意味不明。
經紀人準備帶我離開,我拒絕了,這一走就真的說不清了。
「怎麼樣?現在認了嗎?」
蘇珂臉上是止不住的得意,想必她也覺得自己勝券在握了吧。
只不過,又要讓她失望了。
「嗯,我認。」
現場一下子炸開了鍋,相機對着我咔咔拍個不停。
「但是,你的情報好像不太準確呢。」
「不好意思哈,那是我親爹。」
5
氣氛瞬間變得尷尬起來。
「怎麼可能?你有什麼證據能證明?」
面前的蘇珂死鴨子嘴硬,還不服輸。
「嗯……」我思索了一會,「要不戶口本拿給你看?」
「你敢嗎?」
天堂有路你不走,地獄無門你偏進。
既然如此,我也不必手下留情了。
「怎麼不敢,只是,你配嗎?」
我說完這句話便叫保安把她攆了出去,免得污染現場空氣。
當天,老沈便澄清了這個烏龍,順帶配上了戶口本照片。
我因此還漲了不少粉。
這場鬧劇就此拉下帷幕。
新電影開機儀式,我看到了幾天未見的男人。
我心想他還挺在乎這個電影的,作爲投資人還出席這種場合。
結果,他竟然還是男主角!
「你不是說你是投資人嗎?」
他一頓,似乎明白了我的意思。
「所以,更要保證票房。」
我轉念一想,也是,沒人比他影帝更能保證票房了。
但是,我還沒做好和他搭戲的準備啊!
何況還是感情戲,萬一露餡了怎麼辦?
「怎麼,後悔了?」
我:嗯?我堂堂中國女人,絕不認輸。
「當然沒有,能和霍老師拍對手戲,是我的榮幸。」
我看到他笑了,儘管只是勾了勾嘴角。
那一瞬間,我好像回到了我的少女時代。
不止有解不出來的幾何物理題,還有陽光下的明豔少年。
單純又青澀。
然而,我們的第一場戲就是吻戲!
美其名曰,培養感情。
我:?笑死,合約夫妻竟爲戲培養感情。在圈內,我們應該是第一對了吧。
可如果他因戲生情了,那我們是不是就可以變成真夫妻了?
這樣一想,我血賺不虧啊。
但當他的俊臉在我眼前無限放大時,我全身僵硬,不敢動彈。
畢竟,咱以前都是借位,還沒拍過真吻戲啊。
「卡!葉老師,他是你的愛人,不是你的仇人,表情不用這麼……視死如歸。」
我連連道歉,甚至不敢去看霍輕舟。
堂堂影帝,竟然被我嫌棄了,但我真不是故意的。
「放輕鬆,我不是洪水猛獸。」他摸了摸我的頭,安慰道。
我平復好心情,把自己完全代入角色中。
關鍵時候,霍輕舟居然掉鏈子了。
在第N次NG後,導演忍不住了,「卡!休息一下,給你們一點時間。」
NG了多少次,我們就吻了多少次。我的腦袋懵懵的。
察覺到他多少也有點不好意思,我忍不住打趣:「學長,我不是洪水猛獸噢。」
「不好意思,我有點不在狀態。」
他回答得很誠懇,但我卻一點也開心不起來。
不在狀態是因爲我不是他心裏那個人嗎?
嘖,白月光的殺傷力還挺大。
6
所幸,後面的拍攝沒再出什麼幺蛾子。
開機第一天,自然有不少記者前來採訪。
而我作爲女主角,並且是最近「炙手可熱」的女星,採訪我的也不少。
「爽姐,和霍影帝拍戲感覺怎麼樣?」
「挺好的。」
「作爲他親自挑選的女主角,你認爲自己有什麼優勢?」
「演技好,長得也不錯。」
「第一次拿到劇本的時候,你有什麼想法呢?」
「這角色非我莫屬。」
前面還問得好好的,後面卻畫風突變。
「爽姐,聽說程曦和xx的關係還不錯,是真的嗎?」
我眉頭一皺,不想回答這個問題。
程曦是我的圈內好友,知名女星,男方則是流量愛豆。
就算是好朋友,但是背後說別人的隱私真不好。
奈何嘴巴不受控制。
「他倆be了。」
我剛說完,周圍一陣低呼。
「他們果然在一起過。」
「這可是一個大新聞。」
甚至還有人追問:「那具體原因方便透露一下嗎?」
我:?你要不要聽聽你在說什麼?
但是,「男方是渣男,不肯公開,還腳踏幾隻船,別看他長得人模狗樣,實際人品差到不行。」
衆人一臉興奮,我卻想哭。
芭比Q了。
果不其然,我又上熱搜了。
「姑奶奶,你能不能讓我省點心。」
「哥,我真不是故意的。」我欲哭無淚,有苦難言。
「我覺得我得了一種很新奇的病,一採訪就會說真話的病。」
最近只要遇上採訪,我的嘴它便有了自己的想法。
他沉默半晌,不知道是信了還是沒信。
「那保險起見,最近的採訪我幫你推了。」
我同意,這是目前最好的處理方式。
只要我不參加採訪,就休想從我嘴裏套出話來。
事後,我聯繫程曦,沒想到她不怒反笑,非常支持我的做法。
「他那種人渣,看上他是我之前瞎了眼。姐妹,幹得漂亮!」
後來我便閉關演戲,畢竟人家影帝請我出演女主角,可不能丟臉。
幸好,除了第一天的情況外,接下來格外順利。
只是戲外霍輕舟偶爾會摸摸我的頭,用深情的眼神看着我。
不知是在看我,還是透過我看某個人。
但每當我想一探究竟時,他卻喊出劇中女主的名字。
原來是入戲太深了。
我的戲份不多,半個月就拍完了。
劇組特地給我準備了一個殺青宴,雖然我自認爲我的演技還不錯,但畢竟是走的後門,有些受寵若驚。
「爽姐,這不像你啊。」小助理在一旁打趣道,「這時候,你應該說『這是我應得的』。」
是啊,我一直都是那麼自信的人。可在他面前,我卻莫名地不像自己。
這不對,很不對。
既然他親自找我出演女主角,說明他認可我的演技,那我憑什麼要懷疑自己呢?
喜歡一個人不該這麼自卑,他確實很好,但我也不差。
想清楚這個道理,我輕鬆了許多,恢復了平日的狀態。
不內耗自己,真的很快樂。
宴會結束後,我早早便回了酒店。
門鈴響起,我有些疑惑,這麼晚了還有誰?
「學長?有什麼事嗎?」
我注意到他的臉頰微微發紅,許是喝了酒。
「方便進去說嗎?」
雖然我們是夫妻,沒什麼不妥,但別人不知道啊,萬一被拍到了,豈不完蛋了?
可是他看我的眼神居然帶着一點小委屈,算了,反正我助理還在呢。
我給他倒了一杯蜂蜜水,他接過禮貌地道了謝。
過了片刻,我注意到他眼神清明瞭不少,應該是酒醒得差不多了。
「學長。」
「葉爽。」
我倆的聲音同時響起,相視一笑又移開視線。
我示意他先說,他認真地看着我,「我想問問你,你有沒有……」
「爽姐,你這個暗戀日記本還沒收拾呢!」
7
救救我!救救我!這是我現在唯一的想法。
「哈哈,霍影帝也在呢!」
哈你個大頭鬼。
「爽姐,那這個……日記本?」
「扔了。」我也昏了頭,「哎不是,收好。」
助理又連忙跑回了房間。
氣氛一時有些尷尬。
我率先打破這詭異的氣氛:「學長,你剛纔準備說什麼?」
「沒什麼,就是問問你有沒有買好票?」他乾咳了兩聲,有些不自在。
就這?就這?
發個消息的事情,還需要當面問嗎?
雖然我有疑問,但還是老實巴交地回答:「買好了,明天就走。」
「注意安全。」
「嗯。」
他走後,我才發覺他今天似乎不太對勁。
我也懶得深究,畢竟下班要緊。
臨近過年,我沒什麼通告,一個人在家無聊得緊,索性開個直播玩玩。
「晚上好啊,今天來和大家聊聊天。」
因爲前段時間的事情,我吸了不少粉,所以直播間的人還不少。
但黑粉也很多。
開始我還很正常地分享生活,後來逐漸偏離了畫風。
【你怎麼還沒滾出娛樂圈?】
我白眼一翻,微微一笑,「你管我呢,關你屁事!」
【你長得醜死了。】
「這位朋友,我這邊建議你去眼科看看。」
【你個賤人,就你還蹭我家哥哥的熱度。】
「啊?你家哥哥還沒糊呢?」
……
就這些人,又不是祖宗,我纔不供着。
爽完過後,滿屏的666。
【爽姐,聽說某L姓男藝人潛規則,是真的嗎?】
「真的,他還耍大牌。」
【爽姐,xx好久都沒營業了,你知道爲什麼嗎?】
「噢,他進去了。」
我又不小心把實話說出來了,嗚嗚嗚,有老六!
記者現在都這麼捲了嗎?連我的直播間都不放過。
原來我不是一採訪就說實話,而是一遇到記者就會說實話。
爲了避免被套出更多的話,我趕緊下播。
不出意外的話,那就是要出意外了。
我又雙叒上熱搜了。
【爽姐霸氣懟黑粉】
【爽姐揭祕娛樂圈黑料】
在接到經紀人電話之前,我先發制人:「哥,聽我狡辯……解釋,我不是故意的。」
「姑奶奶,我早晚得被你嚇死。」
好在這次我的粉絲基數大,不至於被單方面碾壓。
但主要還是,我爆料的這些都被網友們一一證實了。
一時間,「爽姐帶你揭祕娛樂圈」甚囂塵上。
而我爲了避風頭,準備連夜跑路回家找爸媽。
卻再一次碰見霍輕舟從對門走了出來。
8
據我所知,他的戲份並沒有拍完,這時候應該在劇組。
但誰能想到呢,我們又在這個地方碰面了。
「你什麼時候回來的?」
爲什麼不回家呢?
許是意識到我誤會了,他連連解釋:
「我剛回來,還沒來得及進屋,鄰居就叫我過去幫忙了。」
「噢。」我不高興,但畢竟助人爲樂是美德,他也沒錯。
再說了,我們本來就是合約夫妻,在利益的前提下又怎麼要求別人真心相待?
我想開了,他怎樣是他的自由。
「他們想邀請我們明天去做客。」他適時開口,打斷了我的人生感悟。
「好。」
嘴巴比腦子先做出回答。
好吧,一言既出,駟馬難追。
隔壁住的是一對年輕情侶。
我記得上次碰見霍輕舟從這裏出去已經有幾個月了,但空氣中竟然還有淡淡的甲醛味。
不過我也沒怎麼在意。
爲了真實,我和霍輕舟裝作恩愛的樣子。
卻引來了小情侶的打趣。
「你們感情真好!」
「裝的。」
寂靜。
驚得我冷汗都冒出來了,連忙打着哈哈:「我的意思是那當然咯!」
好在他們也給面子,沒繼續追究。
酒過三巡,我有些醉了,絮絮叨叨地和對面的姐妹聊了起來。
「爽姐,作爲霍影帝的妻子,你覺得他是一個怎樣的人?」
我託着腮,思索了半天,「翩翩君子,溫潤如玉。」
「那你年少時有沒有暗戀的人啊?」
「當然啊,誰的青春不瘋狂。」我一臉自豪,絲毫沒注意身邊男人的目光沉了下來。
「那你們現在怎麼樣了?」
「現在啊,結婚啦!」
救命,怎麼把這個說出來了!
我瞬間清醒,但這個姐妹好像還沒清醒。
她一臉喫瓜,目光在我和霍輕舟身上掃來掃去,「也就是說,你暗戀的人就是霍影帝咯!」
是是是!但你也不用這麼大聲吧。
我現在完全不敢偏頭去看他。
我不知道將最後一層隔膜捅破後,我如何自處。
但我認爲此刻還有一個更重要的問題。
「小姐姐,請問你是記者嗎?」我試探道。
她驚呼一聲,不敢置信:「你怎麼知道?」
呵呵呵,當然是因爲我又說了該死的實話。
麻了,我應該是捅了記者窩了。
最後是怎麼結束的,我也記不清楚了,只記得我和霍輕舟坐在沙發上,相顧無言。
「我……」
「你……」
我猛吸一口氣,索性破罐子破摔。
「學長,其實我一直都喜歡你。從18歲到25歲,你一直都是我心中最耀眼的存在。」
「我承認,和你結婚有我的私心,但我不後悔。也很謝謝你,不管是高中還是現在,因爲你,我成爲了更好的自己。」
說完之後我便輕鬆了,這麼多年,好歹也算給了自己一個交代。
遲遲不見他的回答,我忍不住瞄一眼,卻對上他異常認真的眼神。
「葉爽,謝謝你的喜歡,但是……」
9
打住!我已經預料到他後面要說的話了。
我一路小跑,噌噌噌地回到臥室。
嗚嗚嗚,我的暗戀就這麼無疾而終了。
好在喝得不少,悶頭哭了一會便沉沉睡去。
第二天是除夕,我和霍輕舟一起回我父母家。
爲了避免尷尬,一上車我便開始裝睡。
他卻突然湊近我,我嚇得睫毛都開始發顫。隨即「噠」的一聲,原來是系安全帶,我長舒一口氣。
恍惚間,我聽到了他低沉的笑聲。儘管已經很剋制了,但我還是聽出來了。
捉弄我是吧,該死。
回家後,防止被看出端倪,我和他故作親密。
好在我爸媽並沒有起疑,只是調侃:「都結婚幾年了,怎麼還像新婚夫妻一樣。」
我嬌羞地笑笑,沒說話。
霍輕舟卻摸摸我的頭,滿臉笑意,「和茵茵在一起,永遠都不會膩。」
茵茵是我的小名,但在此之前,他從未叫過。
現在從他的嘴裏說出來,我竟覺得諷刺至極。
接近零點的時候,霍輕舟突然把我叫到花園。
我淡淡地掃了他一眼,還是乖乖地跟在他身後。
A市的冬天格外寒冷,不過短短幾分鐘,我便冷得發抖。
這時,霍輕舟爲我披上一件大衣,還圍上了一條圍巾。
真細心啊,我想。
然而他做完這些後並沒有馬上離開,反而將我拉向他的懷裏。
我一頭霧水,不知道他是什麼意思。
「葉爽,那天的話我沒有說完。」
終究還是回到了這個話題,算了,早死早超生。
他卻迫使我對上他的目光。
昏黃的燈光下,他的眼睛格外深邃。
「我想說,謝謝你的喜歡,但是表白這件事應該男孩子來做。」
我愣住了,一時不知道該笑還是該哭。
我之前老是說他老幹部,沒想到他也悄悄衝浪,學到了這種說話方式。
「我不會說那些漂亮的話,我想說,和你結婚,我一點也不後悔,甚至十分慶幸,謝謝你選擇了我。」
「我一直以爲我是單相思,幸運的是,你也在勇敢地奔向我。」
「之前沒有的求婚、婚禮我都會一一給你。」
然後他單膝跪地,格外虔誠:「葉爽,你願意嫁給我嗎?」
我哭着點頭,聲音止不住顫抖:「我願意!」
新年的鐘聲準時敲響,我們在漫天的煙花爆竹下擁吻。
10
我和霍輕舟合作的電影即將上映,爲了宣傳,劇組要求我們進行一場線上連麥。
自從正式確定關係後,霍輕舟無時無刻不想公開,但每次我都以專注事業爲由拒絕了。
雖然他什麼都沒表示,但我每次都要哄好久。
開頭一切正常,只是中途他的鏡頭偏了一點,暴露了房間的佈局。
我條件反射地看彈幕,果不其然,有眼尖的網友發現我倆的燈是同款。
這都能發現?
這屆網友是福爾摩斯嗎?
趁節奏還沒被帶起來,我決定先下手爲強。
「霍老師,我們的燈居然是一樣的,好巧啊。」
他故作驚訝:「是挺巧的。」
這一招叫瞞天過海。
就我倆這個演技,破綻當然是不存在的。
後續的互動中,我們配合得天衣無縫,絲毫沒有引起一衆網友的懷疑。
然而,有些意外就是那麼突然。
接近尾聲,主持人突然問道:「葉老師,看你和霍老師非常默契,那你們私下也是好朋友嗎?」
「當然不是,我是他的老婆。」
此話一出,我整個人都不敢動彈了,這真的是可以說的嗎?
我連忙找補:「我是他的老婆粉,他是我偶像。」
毫無疑問,我又被罵了。
【人家都有老婆了,你還當他的老婆粉呢?】
【要不要臉啊?】
【脫粉了脫粉了。】
……
我看見他擔憂的眼神,微微搖頭。
他卻給了我一個安撫的眼神,「非常榮幸得到葉老師的欣賞,每個人都有喜歡別人的權利,只要不違法亂紀,我不認爲哪裏有錯。」
所幸,兩家的粉絲比較理智,很快就控評了。
一場直播有驚無險地結束,我一頭扎入被窩裏,思緒萬千。
過了一會兒,忽然收到一條微博消息。
你關注的@霍輕舟發了一條微博。
我顫顫巍巍地點開,看到的那一刻,心裏一暖。
霍輕舟:不是老婆粉,是老婆。
番外1
此微博一發出,我和霍輕舟瞬間登頂熱門。
而我們的CP「一葉輕舟」勢如破竹,牢牢佔據CP榜榜一的位置。
結果某人的馬甲沒捂好,偷偷在劇組爲我打榜的事情被人發現了。
全網沸騰。
原來沒日沒夜爲我打榜,幫我掃黑的大粉是他。
原來我們的CP「一葉輕舟」的領頭人也是他。
網友直呼:【嗑到了嗑到了,果然還是真夫妻好嗑。】
當事人則回應:「謝謝,不過我纔是CP粉頭子。」
我淚流滿面,原來我也是他翹首以盼的歡喜。
番外2
當初結婚時沒有度蜜月,爲了彌補,我和霍輕舟特地空出一段時間,去了我最想去的海邊。
傍晚,我和他在海邊悠閒地散步。
我卻突然想到一個問題:「你的白月光是誰啊?」
他滿臉疑惑,「白月光?」
「你一個朋友說的,說那個姑娘既漂亮還知書達理,你喜歡得不得了呢。」
我裝作無所謂,誰還沒有過去呢。
下一秒,他卻笑了,肩膀都止不住顫抖。
「這麼說也沒錯。」
在我面前竟然還敢想白月光,我當即就準備撒開他,一個人生悶氣。
他卻預判了我的動作。
先一步將我拉入懷中,「傻瓜,就是你啊。」
「我喜歡的,一直都是你。」
男主視角
我和葉爽結婚了,但她好像並不喜歡我。
怕她不自在,我直接買下了對面的公寓,默默守護她。
每天準時打榜,儘管她排在百名開外。還幫她反黑,雖然黑粉也不是很多。
但她卻被蘇珂帶了一波節奏,黑粉瞬間翻了幾十倍。
好在她從來不喫啞巴虧,直接懟了回去。
我則找到當時的錄像,幸好效果還不錯,不過半刻,衆人便把矛頭從她身上轉移。
我做完一切準備回家時,卻正巧在樓梯間碰見她。
我一時不知該怎麼解釋,便編了一個蹩腳的理由。
她沒懷疑,我鬆了一口氣。
之前爲了方便,那套公寓裏只有一張牀。我立馬打電話給朋友,叫他們馬上裝修好,並搬過來,以防萬一。
我知道她陷入困境了,所以想幫她一把。她那麼有實力,不該被泯於衆星之中。
拍吻戲的時候,她很緊張,所以我便開了個玩笑,試圖讓她放鬆。
然後她放鬆了,我卻不想放手了。
心上人就在眼前,我沒控制住,多親了幾下,好在剎車及時,沒有翻車。
她殺青時,我藉着微微醉意,準備表白,卻突然得知她有暗戀的人了。
還好沒說出口,至少保全了彼此的體面。
可是後面她卻說她喜歡的是我。
我高興壞了,準備學着網上的話說表白這件事應該由男孩子來做。
但是,我話才說一半,她就跑開了,我一頭霧水,不知道爲什麼。
算了,她也累了,明天再給她一個我精心準備的告白吧。
和朋友約好後,我便將她帶到了別墅花園,將那天沒說完的話說完。
煙花爆竹燃放時,新年也剛好到來,我們也迎來了全新的開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9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ette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一人一刀
    閱讀時間約 22 分鐘
    一切都給她
    閱讀時間約 23 分鐘
    一隻躺平的喪屍
    閱讀時間約 4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寶島愛生活】年輕世代追求蛻變!聰明走好就業最後一哩路~ 年輕世代有活力、有創意、有勇氣,希望被週遭親友肯定,卻也容易在找工作、換工作的過程中徬徨。想要追求高薪,期待在職場上成就一番事業,不如聰明運用政府資源,為年輕的自己闖出一番璀璨未來!
    Thumbnail
    avatar
    寶島好讚Wonderful & Happy For You
    2024-05-14
    在找好用安靜空氣清淨機?醫師推薦專業品牌空氣清淨機,讓家成為安心潔淨避風港-Coway極智雙禦空氣清淨機AP-1720G 鼻子過敏的我每到換季就狀況連連,尤其噴嚏打不停很容易頭暈、真的好討厭!為了能以最好的狀態面對生活,就想選台好用的空氣清淨機來幫忙。爬網時發現韓系家電品牌Coway空氣清淨機評價不錯,Coway極智雙禦空氣清淨機AP-1720G的CASR值6.03 cmm,適用10-20坪大小,還蠻符合我家的
    Thumbnail
    avatar
    emilyyang0906
    2024-05-03
    玩遊戲輕鬆如一:帝國手遊代儲網為您提供專業遊戲代儲服務帝國手遊代儲網-專業遊戲代儲的領航者 在遊戲的世界中,尋找專業可靠的遊戲代儲服務是許多玩家所追求的目標。帝國手遊代儲網以其優越的服務品質和豐富的經驗,成為專業遊戲代儲的領航者。本文將深入介紹帝國手遊代儲網,為您提供輕鬆愉快的遊戲體驗。 帝國手遊代儲網的專業遊戲代儲服務特色 1. 多元遊戲支援
    avatar
    Diguo Games
    2024-04-02
    台南裝潢後清潔的最佳選擇!享清清潔公司專業一條龍!​我們公司是經營連鎖餐廳的,一直以來都跟享清清潔公司合作按時清潔。這次買房裝潢後細清也想找他們,畢竟餐廳這邊一直都服務的很不錯,產生信任感!新屋裝潢後清潔真的是很麻煩的事,尤其是隙縫灰塵無所不在,專業團隊才有適當的工具,能在最短的時間達成整棟清潔的任務。
    Thumbnail
    avatar
    移居台南 スローライフ
    2024-02-11
    Canva 漸層簡報背景樣式一覽,專業簡報輕鬆製作!在現代工作和學習中,簡報是一種不可或缺的溝通工具。為了使您的簡報更具吸引力和專業感,我們整理了多款來自 Canva 的漸層簡報背景樣式,讓你不再需要花費大量時間思考簡報設計,只需直接套用這些漸層風格,就可以輕鬆製作出令人印象深刻的簡報。快來試試看!
    Thumbnail
    avatar
    窩DEMAA
    2023-11-23
    無雷推|鹿青《大唐赤夜歌:卷一.山鬼謠》在一個人妖共存的時代,傳聞妖會吸取人的元神、招致災厄,百姓無不避之唯恐不及。為了驅魔降妖,江湖各路高手遂將符咒丹藥等道術融入武學之中,形塑出各形各色的除妖流派,大唐朝廷更為此設立了「司天台」,專門掌管陰陽伏妖事宜。 天寶年間,由於當朝皇帝篤信道術,司天台聲勢也跟著水漲船高。朝廷遂將江湖六大除妖門
    Thumbnail
    avatar
    冰陽 Hiyou
    2023-01-10
    2020/12/19 ~2020/12/20 嘉義&台南兩天一夜的輕旅行19日早上10點,從住處出發。一路往新市→善化→官田→六甲→柳營→新營→後壁,進入到嘉義的水上,再到嘉義市區。 低溫,再加上強風吹到耳朵有點痛。摩托車的速度,我就一直維持在時速50公里左右。反正,也沒有時間跟行程的壓力。 過了六甲,找了一間7-11,快速地吃過早餐並回覆榆的訊息,十分鐘搞定。
    Thumbnail
    avatar
    彼得
    2022-12-11
    一葉輕舟一葉輕舟海上行,帆兒飄飄風雲湧。 人生顛簸復何如,蒼天自有其帶領。
    Thumbnail
    avatar
    羅珊
    2022-12-09
    頭城|一日遊、兩天一夜農場 輕旅行,探索農村新體驗【門票、套裝行程、住宿、交通】本文由好好玩台灣授權提供,原文出處在此 交通&停車資訊 大眾運輸 火車: 1.搭乘區間車至龜山火車站,由火車站至農場步行約30分鍾,平日農場提供七人座接駁 (請先致電預約)。(平日為週一至週五,不含連續假期及春節期間) 客運: 自行開車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更新里更新路125號 (google導航)
    Thumbnail
    avatar
    好好玩
    2022-05-23
    清境民宿 兩天一夜小旅行 避暑好去處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不能出國,卻也讓承錠有更多機會在台灣,享受兩天一夜的放鬆小旅行。這次承錠和家人一起入住【福爾摩莎時尚會館】,來趟清境兩天一夜小旅行。不只是睽違已久的家庭旅遊,更是在這炎炎夏日當中,離開台中市區,前往山區避暑放鬆的好地方。 尊爵景觀四人房
    Thumbnail
    avatar
    yishuo
    2022-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