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札記|連假第一天的高乘載管制

2023/02/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跟妹妹約今天去姐姐家,我妹有提醒今日南下高乘載管制,我想說開北上去汐止再南下,因為汐止沒管制,上建國高架,天呀!塞車,後來警察攔路檢查高乘載,我們兩老就下橋,乖乖走61西濱快速道路,到新埔比平常多一倍的時間。
我半路跟我妹說,請他們先吃飯,因為我們會晚到,真的不該在連假有高乘載管制的時段出門,現在少子化,我家老二沒跟來,我們兩個老人就兩個人而已,就不能上高速公路。而且快速道路沒有休息站,不能中途上廁所,還真的不方便。
西濱真的是很多大貨車,我第一次看到逼車,大貨車一直在變化車道,跟在人家的屁股後面,要是以前我一定會詛咒他出事,而且通常說壞話很靈驗,後來,我再也不敢亂罵,少造業,多唸佛。南無阿彌陀佛!
終於在12:40到我姐家,姊妹聊天真的很開心,好在回程不用高乘載管制,不然,會瘋掉。姐給我好多的青菜,紅鳳菜、A菜、綠花椰、高麗菜、香菜、芹菜、紅蘿蔔,還有她自己醃製的酸菜及種的芭樂,冰箱塞滿滿了,我一週可以不用買青菜了,以前是回娘家當女兒賊,爸媽往生後,現在來姐姐家當妹妹賊。
Kellyshyue
Kellyshyue
寫生活札記/食譜/手作/看的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