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後山 - 壽山

2023/02/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滿小的時候就開始爬山的,至少那時爬山還不算一個很潮的活動,即使是像壽山這樣位處高雄市中心的山,山上都還沒被蓋滿樓梯跟步道 - 當然也可以說其實充滿了步道,人走出來的步道。
這張蠻像印象中的壽山 出自:https://udn.com/news/story/6845/5952862
壽山、柴山、鼓山、高雄山,不管大家怎樣稱呼,對小時候的我來說她就是一座山,也可以說是全世界唯一的一座真正意義上的山。畢竟即使課本上學過那麼多山,那都不知實際上在世界的何方,我去過,我看過,我摸過,我爬過的也就這麼一座,在我家旁邊,很小的時候跟著我家人,長大一點之後跟我著我爸媽一起爬山,畢竟身為家中最小的小孩就是有強大的陪伴作用。
要上壽山常有兩個地方進入,一個是從大家都知道的壽山動物園 - 就是猴子都跑光的那個高雄的動物園,建議要看猴子山上就很多了;第二個就是從中山大學aka猴子大學上去。
第一條路線要先走通往動物園的路,然後快到動物園時右轉,就會進入登山步道,然後走到一個涼亭、兩個涼亭,左轉爬山一個陡坡看到一棵大榕樹,超級無敵大那種,大到已經不算一棵了,畢竟榕樹可以透過氣根變成好幾棵樹。往上走就會到好漢坡,然後爬上去,就準備回家了。我知道再上面還有東西的,但也只往後面走過一次,記得有個大水塔,住了很多猴子在旁邊,然後就不知道了。有時世界就是有個邊界,像是楚門的世界那樣,只是自己從來都沒有試著再走下去。說不定再往上走會碰到牆壁,然後走到世界的盡頭,打開門走向一個新生活。
另一條要從中山大學的文學院後面走上去,這條路陡的多,中間有一段還得手腳並用的爬上去,但別擔心,因為這條很快就會走到山頂,叫做少女峰的山頂。
站在山頂上任何眼中看到的,除了不遠處有個軍用的電波塔之外都比我矮。妳會爬上一顆大岩頭,然後腳下是整個西子灣。
https://keavyi7tao.pixnet.net/blog/post/400660769
第一條路有個山頂,第二條路也有,可第一條路的山頂不是第二條路的。
第一條路的山頂從沒到過,可第二條路的去過無數遍,即使那時我也不過國小或國中。
一座壽山有兩個山頂?
或是有很多個山頂?
即使現在已經比當時的自己老了不止兩倍,這問題我依然無法對當時的我回答。一如,第一條路線的水塔再往後走會遇到甚麼?我也依舊不知道。
這就是壽山,我爬過,不過從來都不知道有多大,身處過,不過不知道實際上長哪個樣子,不過那都不重要,因為那裡有回憶。
各種有關酒類的冷知識、新聞、花邊 看這裡就對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