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短篇小說】墜羽

2020/07/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牠卡在樹枝上動彈不得,很痛、很折磨。因為扭曲分岔的羽翼壞了,折彎了。牠既不敢使出力,也不想就此屈困。
到底是什麼原因,讓本該在高空翱翔的牠落到這等地步?
牠憶起,一粒本該不會出現在浩瀚空領的碎石,竟然自風的捲襲擊打過來。牠措手不及,翅膀就這樣被碎石給打歪。牠墜落,底下是一片凹凸堅硬的石地。會死嗎?本是不至於的,但要避免。
使命拍動另一完好的翼。終於,拋棄牠的風又屈服了,使牠僥倖竄入附近的樹林。
有某個東西害了牠。
牠該去尋仇嗎?太不切實際了。牠根本不知道拋出這粒石塊的傢伙到底是誰。先想辦法讓翅膀恢復吧!
棲息在樹上的蟲子嗅到了腐肉的氣味,牠們靠攏過來,想啃食翅膀。但很不幸,牠也餓了,於是就拿牠們飽餐一頓。
體力恢復了,可牠依舊需要靜養,於是──
樹葉悚然顫抖,樹的皮被充滿惡意的外力給撐破、露出底下的紋理,接著被侵蝕、覆蓋。自傷口滲出的血開始吞噬這棵樹。它們具有生性,有渴望,所以才能對樹釋放惡意;轉眼間,這棵樹已被紫晶透亮的惡光給把持,它不再是它,而是徹底成為牠的一部分。
沒多久,這一帶的土地,也將如此。
哦,牠想起來了。在那陣風中,牠曾聽聞殷殷祈禱的軟弱之聲。悲哀的弱者向風許願了,以自己的孩童作為獻祭。
藉此,阻礙祂的到來。
被感染的樹開始綻放出花。花瓣輕柔瑰麗,一絲一絲的細緻,如同羽毛。它們脫落,插入牠損壞的翅膀上。雖然不似以往潔白了,但祂並不在乎,畢竟這不是祂的真身,只是個替代品。
再一會兒,祂會用這裡的養分擬造出真身。然後讓不屈從的拜風者,在難神的羽血肆虐下,好好感受他們的徒勞之舉只是延遲,並且加重了祂想施展的惡行。

想看我更多創作資訊,別忘記按右上角追蹤我的Vocus,以及追蹤我的社群連結:

拍手五下,輕鬆支持我繼續創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K會員
1.2K內容數
人類一生都在為問題苦惱、思索、悲憤、喜悅,然後最終做出選擇。每一個選擇都將呈現某種結果,無論好與不好,都只能陷入下一個無盡情緒,直到坦然接受,然後面對下一道難題。 我們都是旅行者,走在探求真理的路途,為解開難題而陷入自我意識。 我們終將費盡一生持續追尋,直到大腦隨死亡停歇運作。 意識所留下的,便是身而為人的,存在證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