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典型愛情故事|無疾而終的曖昧:當曖昧沒有結果,我們會變成怎樣?5個經歷曖昧後的叩問

2023/02/27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我終於有勇氣坐下來,與妳聊聊這場無疾而終的曖昧。
不確定聊完,妳是否終能安然無恙,卻有種直覺,總歸是得聊的。
也許是昨夜那場夢,夢裡妳欣賞妳欣賞的,他信仰他信仰的,
然後背道而馳,妳逃開,而他有沒有追上,則是夢裡沒有交代的結局。

當曖昧沒有結果,未來的每次是否也像這般無疾而終?
當曖昧沒有結果,妳依然在那個路口期待他的出現嗎?
當曖昧沒有結果,妳的身體記憶是否還有不走的銷魂?
當曖昧沒有結果,妳的無能為力還能拯救誰?
當曖昧沒有結果,妳該如何為那段關係命名?

無疾而終的曖昧#1:
當曖昧沒有結果,未來的每次是否也像這般無疾而終?

我知道妳害怕。害怕妳又錯認了人、害怕妳又誤會了誰、害怕妳又錯愛了幻想。
我知道妳焦慮。焦慮妳終將被拋下,卻還要當那個殘忍的劊子手。
「我願意。」
那絕對不是教堂內神聖莊重的我願意,比起那差了十萬八千里,
更甚者,那是妳求來的,如此輕如鴻毛,一吹便散。
到那刻,妳才明白,妳一直在加油添醋他的輕描淡寫,
把一次小鹿亂撞編出一部愛的微電影,把一句無心之話演出一齣愛的羅曼史

無疾而終的曖昧#2:
當曖昧沒有結果,妳依然在那個路口期待他的出現嗎?

嘿,別看了,他不會出現的。別再東張西望,他沒有在妳家門口,再也不會。
我知道妳感覺自己很可笑,明明是妳下的禁令,卻希望他能打破。
為什麼?
妳心中閃過無數次這類疑惑,卻總是搖著頭甩開、開門、門開了,去吃飯、看劇,日復一日,那樣妳就能在沒有他的世界活下去,若無其事。

我現在要妳看清楚。
妳不是還愛著、不是還喜歡著、也不是還不捨著。
妳只是感覺自己不受重視,像是路上偶然邂逅聊天後可以輕鬆說再見的陌生人。
「沒想到你也就這樣放棄了。」這樣的聲音仍在妳心中盤旋,久久不去,
像遮蓋雲朵的山中迷霧、像籠罩城市的有毒大霧,氤氳不散。
主要還是因為我被關在這裡
⼀個想你念你卻碰不到你的房間
這姿勢這歷史這有趣的樣⼦
讓我逐漸習慣是這城市對我的嘗試
我不可以敗在這裡待在這裡陷在這裡

時間不能重來
回憶不能重來
如果愛能重來
現在真的好想見你

無疾而終的曖昧#3:
當曖昧沒有結果,妳的身體記憶是否還有不走的銷魂?

USB還插在電腦旁的凹槽,遲遲沒有人伸手去拔。
妳的身體依舊讀取著他的記憶,在寂靜中發出細碎的嗶-嗶-嗶。
於是妳夜不能寐。
那些紅的、橙的、黃的、綠的、藍的、靛的、紫的,
在妳身體裡面翻雲覆雨、在妳的身體的情感裡面風雨欲來。
妳的身體被緊實包裹,你的內心卻被破洞掏空,越破越大。
這時妳明白了,「愛有多銷魂,就有多傷人」是什麼狀態。

USB還插在那緊緊卡住,妳依舊暗自竊取屬於你們的身體記憶,
妳還沒將他拔除,從妳身體裡面拿出來,那只會讓妳繼續往無底洞掉。
罷了,那是身體記憶,那是生理上你無法克制自己的部分。
依舊,妳不能寐。
只是你現在不得不承認 愛情有時候是一種沉淪
有時愛美在無法永恆 愛有多銷魂 就有多傷人
你若勇敢愛了 就要勇敢分

無疾而終的曖昧#4:
當曖昧沒有結果,妳的無能為力還能拯救誰?

他們說妳有聖母情懷。妳想拯救每個陷於水深火熱的他們。
妳以前從來沒有意識到,你不知不覺的將這樣的情懷體現得淋漓盡致。
妳在他低潮時道盡鼓勵、妳在他努力時給足幫助、妳在他挫折時倒滿安慰。
整整一杯,滿溢的關懷,不斷不斷的湧現而出。
然後一點一滴的消失。
他總是看不見那滿,只瞧見杯底的空。

這一直是妳表達愛的方式。也是妳渴望獲得的愛。
然而,此刻妳卻懷疑自己做錯了,妳甚至責怪是自己的親切結束了一切。
「你是不是因此感到自卑,覺得自己配不上我?」
「我感覺自己像是拖油瓶。」
連他的真實心情也是妳翻譯出來的話,他承認那刻,妳感覺世界都要崩塌。

憤怒在妳的胃翻攪滾燙,逐漸滿至胸腔,「你為什麼不跟我說?」
然而,妳心裡想的卻是「我怎麼沒看出來?我怎麼沒察覺到?」
真是夠了。

我現在告訴妳,妳一點都沒有錯,妳一點都不必改變。
你大可以像他那樣,經歷一場愛的死亡後便對愛的付出羞澀彆扭,
然後去傷害另一個人,讓另一個人赤裸裸的光著身子在寒風中瑟瑟發抖。
但那不是妳想選擇的,不是嗎?

再來一次,妳依舊不會停止妳的鼓勵、妳依然持續倒滿妳的關懷。
彷彿天命一般。然後再命中註定的,遇見那個會小心翼翼接過整杯關懷,
慢慢慢慢喝下去,然後也倒滿一杯給妳,讓妳喝下滿溢關懷的他。
妳儘管放心好了,一定會的。
遇見時別忘了對他說,「餘生是你,慢點沒關係。」
愛你越久我越被動 只因你的愛居無定所
是你讓我的心慢慢退縮退到你看不見的角落
愛你越久我越被動 只因我的愛不再為你揮霍
是我讓我的心失去自由 卻再也沒有勇氣放縱

無疾而終的曖昧#5
當曖昧沒有結果,妳該如何為那段關係命名?

想到這個問題,妳又要胃疼了。

好一段時間,他在妳心底,變成了秘密。
因為那是妳為一段愛透徹心扉的過渡期。
妳在搖搖欲墜時遇見了他,他傾聽、他共情、他似乎有妳想望的,
於是妳陷入。

好一段時間,他在妳心底,化身為思念。
因為那是妳重拾相愛勇氣的轉變期。
妳在好好過妳的生活,他也在好好過他的生活,
思念卻靠著宇宙中異樣的頻率,如原子傳播流動,傳達至彼此心中,
讓妳與他明白,終究不希望祝福彼此;互道想念那秒,世界都繽紛了起來。
好一段時間,他在妳心底,變成了心魔。
因為那是妳與他一進一退猶豫不決的陣痛期。
他不停複誦著他的不安,不安的讓妳感到不安。
妳不斷懷疑著妳的不安,不安的讓他感到不安。
「還是覺得很可惜」成為你們進入關係的理由。
然而,這是妳後來才看清楚的,即便當時明明已經隱隱約約明白了。

好一段時間,他在妳心底,綻放出一朵玫瑰。
因為那是極端苦痛與極端喜樂的天秤兩端的蹺蹺板時期。
擁抱很溫暖、情話很心癢,如玫瑰的芬芳,濃厚俗豔,而妳愛死了。
被動很傷人、不安很心痛,如玫瑰的尖刺,一針見血,而妳痛死了。

好一段時間,他在妳心底,變成了隱形的紀念。
那些明明相距不遠卻無法相見的日子。
那些明明約定好了卻無法相約的日子。
那些無比期盼卻沒有接到聯繫的日子。
那些逐漸變白變灰變透明的他與倒數的日子。
倒數完,妳對著天空舉杯,對著透明的他舉杯,搞不清楚到底要不要再見。

妳再見到他了。
他自以為是的所謂的用心之至依然難以說服妳。
「我願意。」妳看得出來,他說願意的時候,
那俗不可耐的迫切、那不知所云的敷衍、那虛有其表的脆落。

「曖昧」:「曖曖內含光,一昧躲藏」,
成了最後妳為這段關係所能下的,最美的標註。
再怎樣樣,都不會是「前男友」。
當曖昧沒有結果,我們會變成怎樣?
它不再是一道申論題,妳不可不必再編纂冗言贅字了。
它就是一道簡答題,答案再清晰不過:「平行線」。
世上所有經歷無疾而終的曖昧的人,他們的回答都是如此;
否則妳以為,妳還能寫出什麼與眾不同、氣勢如虹的答案嗎?

他給的肉乾躺在櫃子上,等待妳吃完,丟進垃圾桶。

我只希望,當曖昧沒有結果,妳依然是妳,熱切中多了些從容,
願妳真愛上一個人,是心之所嚮。
全心全意的投入
掙扎中找到祝福
你和我何去何處
雨落下見證守護

我們都在愛裡面找答案
是非成敗謊言面對糾纏
時晴時雨 靈魂的一半
擁抱自我還容易簡單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