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二十五:

2023/02/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COID-19疫情開始、接著烏俄戰爭開打、到近期土耳其的大地震,感覺這個世界變動的速度越來越快,且規模有種越來越大的感覺,彷彿朝著失控前進,許多的事情已經不能用以前的規範或是準則來衡量。讓人們不得不去面對內心的問題與陰暗面。AI技術的光速發展也逼著人們思考,身為“人”的價值到底是什麼?同時,如許多占卜師、星座專家或是靈媒所說,因果顯化這件事,感覺也在加速中,為這個頻繁變動的世界,增添更多的變數。
今年年初,來自不同維度的分多奇說:祂送給我們人類的一句話是“為自己勇敢”。祂說,這是今年的我們在面對幻化多變的世界時,最重要且要記得的一件事。
當時的我,其實有些矇矇懂懂,不太能理解為什麼祂會這麼說?直到最近發生的事,讓人切身體會到什麼叫做”為自己勇敢“,誠實地面對自己的渴望、夢想做出不一樣的選擇。當然,我的內心還是會有許多糾結、害怕、焦慮。可是,坦白說,當我為自己的選擇、自己想要朝向的目標勇敢發聲的時候,連我自己都忍不住為自己鼓掌、感到驕傲!我知道,別人不能理解我為什麼這麼做,為什麼明知道這麼做對自己在這間公司的未來有所傷害,還是下這樣的決定,但是,我自己知道,這是一件已經想了很久、好不容易下定決心要去做的事,既然已經開了頭,就要好好走到最後去完成。就算是辜負了其他人的期待,我也要真真切切地活出我自己想要的樣貌。這是我對死過一次自己的承諾。
現在只是今年的開頭,感覺上這整年真的會有許多意想不到的變動發生。面對如此未知、多變且詭譎的世界,未來的我們勢必常會面臨撒旦慾望的誘惑或是循規蹈矩的情勒,如何在大潮流中掌握好自己的舵,航向未來,真的是一件想想都覺得困難的事。只能不斷鼓勵自己:為自己勇敢,活出自己想要的樣貌!
    3會員
    58內容數
    記錄在苗栗獅潭山居生活 期盼為台灣山林留下一些文字記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