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奮戰不是為了改變世界,而是不讓世界改變我們:我的 2022|隨筆抓

2022/12/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回顧 2022 真的是經歷很多,從一開始無聊不知道要做什麼,到現在各種忙碌,心境上也迎來很多轉變。卸下系學會長、TEDX 的任務,迎來的卻又是新的體驗,新的開始。
這幾天翻了相簿,儼然發現 HowHow 演講中提過的內容,雖然這並不是今年最感動的一個場合,但對我而言,講座中我拍下的這句話確實又讓我重新思考許多。
我們一路奮戰,不是為了改變世界,而是不讓世界改變我們——도가니,2011。
人存在的意義、人奮鬥的意義、乃至於人之所以要努力向前的意義,為的真是不讓世界改變我們嗎?我們真正想要的又是什麼?
又或者,是我變了,還是這個世界變了?
隨著經歷的累積、看事情角度的不同,我發現是我變了。或許這個「世界」,指的更是普世價值觀之下的他人。
那些過去我覺得理所當然的,或許在別人眼中並非如此;那些過眼雲煙、倏忽即逝的,似乎對我而言又是不可多得的美好。
很慶幸地,給自己的目標算是都有達成,甚至還有所突破,甚至很多不可思議的第一次也獻給了 2022,當然也包括《怪獸科技公司》。雖然只是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三個月旅程,但應該是我到目前為止做過最瘋狂、但最滿意的事了。
雖然到現在還是每天睡眠不足又好累,但所謂成長,不就是要讓自己超越過去的自己嗎?休息後前進,不讓世界改變我們,而是我們改變我們,成為更好的自己。
★喜歡給愛心,有共鳴請留言,也不要忘了追蹤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6K會員
297內容數
你是否有想過,為什麼看過這麼多成功的人的例子,聽過這麼多厲害的人他們的分享,有時候自己卻好像只是在原地踏步呢?《怪獸科技公司》第二季將從科技產業的角度切入,透過跨領域的視野,帶你掌握各種必備的自我管理能力與心法,一起用科技去思考你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