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_朝和餅舖:鳳眼糕(綜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喜歡吃糕餅嗎?

🥮去鹿港你都會買什麼伴手禮回家呢?家人每次去鹿港除了買拜拜的東西之外,一定會買的就是肉包、牛舌餅或是糕餅類的食物。以前最常買的是鳳眼糕,是彰化鹿港的名產之一,因其形狀如美女鳳眼而得其名。原料大部分為白米或是綠豆粉加上白糖製成的,是入口即化的小糕點。

最近去朝和餅舖買了一盒綜合口味的鳳眼糕,裡面有梅子、黑糖和原味。但吃起來其實都差不多,可能先是梅子和黑糖輕微的味道,在嘴巴融化之後就都是砂糖味。畢竟整塊鳳眼糕還是以白糖為基礎,吃進去都是甜甜的味道。

🙌鳳眼糕除了原味,其實在其他商店也推出各式各樣的口味,像是抹茶、咖啡、巧克力、草莓。不知道你喜不喜歡吃鳳眼糕呢,小時候是因為太挑食,只敢吃鳳眼糕就以為自己很喜歡吃,所以長大發現都是糖製成的,就幾乎沒買過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7會員
299內容數
食物、甜點、麵包、餅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想與大家分享一件好消息/我在Redbubble商店 成功審核通過啦🎉/等待是值得的/我正朝著新副業前進中原本收到通知當下想馬上寫下這篇好消息,沒想到這幾天受到感冒病毒的侵擾,這幾天吃完藥就早早去休息了。有比較好一點了,但我想還要再去看一次醫生了。 好消息 這個消息對我來說是今年第一個年度大事件,也終於有一個大進展。我在這個月收到了redbubble傳了的電郵,通知我他們將我的作品審核通過啦(灑
Thumbnail
avatar
Emily
2024-03-15
擊退秋冬季節疲勞和鼻過敏!中醫師、營養師分享超簡單食補秘訣,讓你輕鬆微養生、調整體質換季氣候變化大,空氣中的溫度與濕度產生劇烈變化,體質較敏感的人一不小心就容易輕微著涼及鼻過敏發作,導致晚上睡不好,白天容易感到疲勞。
Thumbnail
avatar
火報
2023-10-27
禪心生活語錄-智慧和靈感分享禪心生活語錄感謝您長久以來的支持和關注。這裡分享著豐富的智慧和靈感的內容,幫助您在忙碌的生活中找到片刻寧靜。如果您對我們的內容感興趣,可以考慮訂閱或贊助支持我們,以持續收到新的語錄。
Thumbnail
avatar
老臣與晶兒|LuYiLife 綠藝生活
2023-09-13
(蘆洲居酒屋)和本津居酒屋~超嫩月見生牛肉、香噴噴炒烏龍、打卡分享送雞皮仙貝~蘆洲最好吃午仔魚一夜乾超鮮嫩!和本津菜單#蘆洲居酒屋 #和本津居酒屋 和本津午仔魚一夜干是蘆洲最強!表皮酥脆不會烤到太焦,魚肉鮮甜多汁,非常濕潤,完全沒有腥味,堪稱一夜干的天花板👍多道好料吃都吃不完,鮮嫩滑順月見和風生牛肉、香噴噴明太子山藥、外酥內嫩超大日式唐揚雞、蒜香奶油杏鮑菇超夠味、Q度十足日式炒烏龍麵 💭店家資訊
Thumbnail
avatar
周傑特
2023-08-31
抗衰老要選射頻or超聲波醫美技術,不會都是智商稅吧?分享2款實測體驗 這款不一定適合所有膚質哦!抗衰老要選射頻or超聲波醫美技術,不會都是智商稅吧?分享2款實測體驗:DR REBORN & Perfect Medical,這款不一定適合所有膚質哦!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最近壓力大,還是我太疏於保養了,明明才剛奔三,沒想到初老症狀全都找上門!先是抬頭紋,後者眼尾細紋、法令紋、頸紋等深刻的皺褶都不約而
Thumbnail
avatar
Eunice Wong
2023-07-07
大合併潮之202210美股第三週ft202110美股第三週回顧2021美股10月第三週回顧 1018週一 今天M漲了15%到28元,報導說梅西百貨今年又開放了聖誕老公公拍照的服務,要預約,在紐約,芝加哥,和舊金山的梅西百貨有盛大的聖誕裝飾,真希望之後幾年有機會去看看,在這之前就先買買股票過過乾癮。 然後LUV今天大跌4%,原因竟是因為西南航空的機師去法院要求晚
Thumbnail
avatar
瑩瑩米袋子
2022-10-22
穆爾西之死,穆兄會的跌宕權力路-伊斯蘭復興潮為何 屢屢再起?論及伊斯蘭復興運動,人們總先想到原教旨主義思潮,並認為這是對西方現代性、世俗生活的反動。然而由伊斯蘭自身的發展脈絡觀之,所謂再伊斯蘭化的現象其實屢見不鮮,且歷史悠久,絕非當代才有的現象。
Thumbnail
avatar
劉燕婷
2022-05-21
2021年鐵桿特性和風潮!今年打了不少的鐵桿,也對現今鐵桿的特性有些瞭解和熟悉。我測試的品牌有Taylormade, Titleist,Callaway,Ping等美系大廠產品。Titleist的鐵桿我是用T200,我自己訂一套,然後重組我的規格和更換桿身。這些桿子多半都是2021年的新款式,所以可以從裡面瞭解大廠對鐵桿的設
Thumbnail
avatar
chien
2021-11-23
春日宴應景|嘲哳社和詩:詠蝴蝶蘭,與海棠社同韻【Rereading the Stone是一個英文播客,在Spotify上可以找到,是關於《紅樓夢》(《石頭記》)的。春日,Rereading the Stone發起嘲哳社和詩,採取《紅樓夢》中第三十七回「秋爽齋偶結海棠社 蘅蕪苑夜擬菊花題」中的和詩方法與韻腳來集思廣益。下面👇是我的春日宴應景。】
Thumbnail
avatar
Mary Ventura
2021-05-08
[ 原創│BL ] 秘書為何築巢 (番外) (ABO)〈秘書為何請假〉相關,就是寫築巢!
avatar
吳天白aquariumble
2020-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