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餅乾好滋味|孔雀餅乾、蓮花餅乾、老楊方塊酥

2023/04/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逢年過節或是祭祀拜拜時,都可以看見餅乾禮盒的身影,口味和形狀也有諸多變化。維基百科這麼說:「餅乾是一種麵粉製烘焙食品之稱。餅乾形狀各異,並可夾心或在表面裝飾。另外,一些不包含麵粉的烘焙食品如蛋白杏仁餅、馬卡龍也被稱為餅乾。
▲ 近期榮獲我最愛的餅乾桶
其實,小時候我不吃休閒零食的,因為沒有什麼零用錢,但正餐吃的飽也不需要這些點心。偶爾來點孔雀餅乾泡牛奶,一包四個小孩分著吃,這個童年回憶很鮮活。後來孔雀餅乾找楊祐寧代言,連續三天拍了100支廣告,引起廣泛的網友討論各種創意吃法,瘋狂破紀錄的「你怎麼說,楊祐寧怎麼吃」各種變化照單全收的試吃妙招,不僅提高銷售量,也讓廣告獲得2014年4A創意獎肯定。

還有一種比利時 Lotus 蓮花薄脆餅,年輕時喝咖啡趕時髦,店家送來熱咖啡會附上一包兩片的蓮花餅乾,或許因為咖啡是西方飲料,配上同樣來自西方的餅乾,酥酥脆脆甜滋滋,苦味加上甜味,意外的好搭配。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喜歡吃「老楊方塊酥」的,放入口中感受它的香氣,一口咬下酥脆的口感,小小一片吃不過癮,我就塞個兩三片一起咀嚼,多層次餅皮的美好滋味,口齒留香欲罷不能,有一陣子流行鹹蛋黃口味,那還真是對味極了,不知不覺我會默默吃掉五分之一。
從網路上看到佐登妮絲城堡的美景,幻想一秒到歐洲賞景出遊,結果到了附近看到一台台遊覽車就知道不妙,果然正在門口排隊的人龍澆熄了想進去體會歐風的心,隨意在嘉義大埔美園區兜轉,意外看見《老楊方塊酥觀光工廠》的招牌,從歐洲到台灣一點也不難。
▲《老楊方塊酥觀光工廠》的外觀
門口的太空船裝置頗有童趣,還有一個搖滾噴水池,牆上大大的招牌字「老楊方城市」很應景,無須門票全年無休的營業時間,上、下午各有一個場次導覽時間,小朋友可以付費 DIY 教學,或是坐在劇場看介紹影片,若是來的季節對了,大門外種植了一整排的黃花風鈴木與櫻花樹,煞是好看的景色。
進入室內的中央廣場空間,展示了老楊方塊酥的歷史與製程,還有趣味盎然的彩繪牆,立體的畫風我看得還挺有意思。賣場裡等待結帳的客人不少,有許多我先前不知道口味的方塊酥,不過我還是喜歡鹹蛋黃、芝麻、麥纖的味道,順手採買幾罐當伴手禮。
▲《老楊方塊酥觀光工廠》室內的樣貌
這一趟意外造訪《老楊方塊酥觀光工廠》之旅,也勾起我對餅乾接觸旅程的回憶,官方網站說品牌創辦人的靈感是台灣早期眷村的燒餅,或許多層次的餅皮有共同點,但說到燒餅的口味,似乎又可以寫一篇燒餅文了。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NOWA 50+ 的風景】的粉專與我互動唷!
7.9K會員
402內容數
任職的公司遭逢變故,忽如其來的變化不只是生活作息,年過五十的人生階段碰到這個意外,除了幫自己加油打氣外,同時告訴自己向「茶葉蛋」學習,蛋殼表面越多紋路的越好,經由裂縫才能越入味,口感也會更好吃。如同職場人生一樣,當見識越廣歷練越多,每個燙手山芋的修練,都是路上無限美好的風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