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涸,魚相與處於陸,相呴以濕,相濡以沫,不如相忘於江湖。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寫了好幾封信,沒有寄出。
無妨。
反正都是無病呻吟。
我嘗試著用最humble的方式表達我的歉意。
妳知道這一趟走來其實我常常遇到瓶頸,常常懷疑自己到底在愛些什麼?惹毛了妳又傷了自己。自己的寂寞如果換來的是徒勞,換來的是妳希望人生有個倒轉鍵摁一下就可以回到去年的七月二十九日以前的話,那我現在寫出的會不會是不一樣的妳與不一樣的自己?
這其實讓我無比挫折,連中年男子最會用來遮掩難堪的苦笑都裝不出來。
不能夠給對方她想要的方式而只是在發洩他想要給的方式,這只能歸責於他吧?這樣子描述起來其實真的自己都覺得頗為不堪。
妳說了無數次,我只聽我願意聽的而妳不喜歡這樣那樣。
的的確確,我無從辯解。
妳說了我們不是男女之情,不是談戀愛。
的的確確,我無從辯解。
我想多了,是我踰矩。
難堪的是我拖到最後這一刻才意識到真的輸到底了。不過輸了就輸了,死了也不能更死,把倒數的幾分幾秒都好好經歷,說完愛上就愛上再怎樣妳也無法沒收我的愛,才好離開。
妳說妳以為我會罵妳。
別鬧了。
我很清楚自己真的不夠格,就好像男女想提分手,結果故事連開始都沒有資格開始般的荒謬。
這一趟下來就只有一個人錯得令人錯愕,這真的很尷尬,那個表錯情、死不悔改的人是我,也感謝妳一路來的容忍與提點。
我懂妳說的理解,不過妳真的不用給自己一點時間,妳一直都很好,是我無事種芭蕉,早也瀟瀟晚也瀟瀟,今天的簡訊妳也看懂了我的告別,謝謝妳在這個時候還溫柔地幫我保留了顏面。
我說過我不想一直都在道歉,我保證這是最後一次,妳現在應該情緒定下來了,衷心希望妳能接受我的道歉,放下我帶來的煩躁,安心完成接下來未盡的旅程。
別再難受壓力大了,我知道決大部分問題是因為我,前幾封信其實都在暗示告別,這時候還賴著不走就真的一點都不優雅了。
我會調整到那個妳原來的甜蜜點,可以打開時光的幽微密道,回到那個謹守份際的位置上,人到無求品自高,我一直期許自己該是個很有品的人。
這世界慈悲地可以容下所有的人,所以別難過,妳是個極有才幹極認真的人,放在哪裡都會發光發熱,只是需要時間需要舞台去淬鍊。
因為不會寫歌只好默默敲著鍵盤,雖然有點心酸,不過也還好,我這些個幼稚的舉動再不會去打擾妳,希望妳做的任何事,都能這樣那樣、勇敢地為自己堅持下去,別忘了對自己的承諾。
公事上我一定竭盡所能貢獻所長,行筆草草,安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184內容數
    初老,囈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tt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嘆讀朱天心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父後三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世界遺產、生鮪魚和溫泉,一個充滿微笑的小鎮~和歌山県那智勝浦町那智勝浦町位於和歌山縣東南部,面臨熊野灘,東邊是豐富的黑潮,北部是紀伊山脈南端的那智山脈,發源於此的那智川和太田川向東南流注入熊野灘,里亞海岸線上有勝浦港等良好的天然港口,以及「來松島」等令人驚嘆的風景名勝,從錯綜複雜的沉水式海岸線到那智山、以梯田聞名的伊呂川地區、以及「鮪魚之鄉」的勝浦漁港週邊地區
    Thumbnail
    avatar
    喬以思
    2024-05-23
    終於審核通過了,但收入還是零,希望之後收入不要會是零,我要證明給我哥哥看我想賺錢他不想去賺錢的差別,還有證明我比他有能力嗨囉大家好我叫韓俊碩,我主要分享寫作和小說故事和動漫欣賞心得,我都會分享在我的文章裡,大家不妨追蹤我訂閱我一下,訂閱價錢很公道的,不會太貴,訂閱我可以解鎖被限定的內容,請大家支持我的作品,我的作品有哪裡不好的地方,歡迎在作品區留言批評與指教,我很願意接受各方來的意見。
    Thumbnail
    avatar
    韓俊碩
    2024-04-09
    (蘆洲居酒屋)和本津居酒屋~超嫩月見生牛肉、香噴噴炒烏龍、打卡分享送雞皮仙貝~蘆洲最好吃午仔魚一夜乾超鮮嫩!和本津菜單#蘆洲居酒屋 #和本津居酒屋 和本津午仔魚一夜干是蘆洲最強!表皮酥脆不會烤到太焦,魚肉鮮甜多汁,非常濕潤,完全沒有腥味,堪稱一夜干的天花板👍多道好料吃都吃不完,鮮嫩滑順月見和風生牛肉、香噴噴明太子山藥、外酥內嫩超大日式唐揚雞、蒜香奶油杏鮑菇超夠味、Q度十足日式炒烏龍麵 💭店家資訊
    Thumbnail
    avatar
    周傑特
    2023-08-31
    關於記憶從何而來,我們有權利自己決定嗎?還記得去年我在Matters平台舉辦過一個活動,是請大家寫關於「聲音」的故事,參與活動的文章內容非常豐富,有的人寫雨聲、打呼聲、媽媽的咒罵聲,還有令我笑到噴飯的當兵「起床號」音樂,每個人對於聲音的記憶各有不同,有人是回想到感動的那一幕,亦有人對於那充滿怨念的聲音印象深刻。 聲音之於人的感受是繽紛的,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3-01-20
    半神王 059篇:對於王國和全人類最重要的事身為王,一定要夠忍耐,夠機警,夠狡猾,一眼識破對方背後的企圖……否則很危險。 059:對於王國和全人類最重要的事 醫務室,軍醫和醫療助手忙著給將軍處理傷口。 都是些淺割傷,沒有傷害到重要神經和血管。 清洗,線縫,包紮繃帶。 半神王忙著說:「將軍,我一時憤怒……」 將軍:「陛下的確要動殺手了。不過末將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2-12-04
    我所認知的父權和女性主義父權透過人類歷史演進到現在的資本主義仍繼續存在,資本主義強調競爭至上的功利主義價值觀,卻忘記我們人類數千年都處在同一個星球上。這一切都是我想改變的,我不希望這樣的想法被視為理所當然,因此才起身行動,期望進一步解決人類對弱勢男性、女性和後代子女, 甚至是對其他動物的傷害:吃肉。
    Thumbnail
    avatar
    alqk0310
    2022-09-11
    LA 31: 法理哲學篇5-主權和它的對象(下)在立法機關背後的主權 這一次就是談及“法律制度的主權應該屬誰”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Life Architect
    2022-06-21
    LA 29: 法理哲學篇4-主權和它的對象(上)哈特在批評“強制命令”的簡單法律模式時,引入了“主權”的概念。 這一章他的立場是:只要法律存在,就有 “主權”的存在。 “主權者”是不習慣於服從任何東西,而 “主權者”的臣民是那些對主權者有習慣性服從的人。這種關係創造了一種垂直結構,是法律統治的社會的重要組成部分。
    Thumbnail
    avatar
    Life Architect
    2022-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