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咒術迴戰 x 異變者】Homunculus Paro -FRAGMENTS-│二次創作

2023/03/0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看不太出來的 異變者 paro
▶只有 ONE & FRAGMENTS 兩節,不會有後續
▶本章有薄弱 五悠 CP要素,請自行斟酌
DRIFT OFF - 不知不覺地睡著
在忽然間變得恍惚的意識中,虎杖悠仁只是緩緩地闔上雙眼,再度陷入睡眠。
SUBMERGE - 淹沒
虎杖悠仁像是被某種東西驅使著。

他心裡有一個明確的念頭,要他抬起手掌,將右眼遮蔽起來,徒留異變的左眼去看清眼前這個男人,其身體之中依存著的扭曲的怪物。

毫無緣由地,他感到心臟跳動的速度變得劇烈。怦怦、怦怦的聲音,就像是有人正掐著他的心臟置於耳畔似地轟然。
那只是錯覺,而非警訊。儘管去窺探真實──

在手完全覆蓋住右眼的前一刻,七海建人從旁抓住了他的手。
「五條先生,請不要誘導他。」

悠仁猛地扭過頭看向七海。不到他們約定時間卻突兀出現的負責人沒有看他,而是緊緊盯著一臉愜意地坐在咖啡座中的白髮男子。

他這時才感到隱約的頭暈目眩,惶惶然驚覺自己背後遍佈冷汗。
他張口想喊七海的名字,聲音卻異常沙啞,像擠壓乾涸的果殼後斑駁的碎裂。

「娜娜明......?你怎麼......」

「詳情之後再談。」

七海建人蹙起眉頭,一派嚴肅的神情使少年自覺閉上嘴不敢多言。
五條悟仍然沒動,只是無所謂地朝著兩人笑了一下。

「別把我說得像是壞人嘛,七海。是因為這孩子很感興趣,我才打算讓他看的呀?」

「我只是在回應他的要求而已。」
那個男人分明是在笑,虎杖悠仁卻感到毛骨悚然。他甚至在心裡分神想著「自己剛才怎麼了、到底打算對這個危險人物試探些什麼」,一邊緊張地觀察著兩人接下去的舉動。
「回應要求?五條先生,你是知道會發生什麼才讓他看,還是想看他會變成怎樣,才這麼做?」

「這個嘛~」

七海並不是認真想從對方口中得到答案,之所以能判斷出這點,是因為在說完這句話後,他便一把將悠仁拉住朝外走去。
虎杖悠仁微微抑制住內心的恐懼,回頭看了五條一眼。

五條悟彷若什麼也沒發生似的,輕鬆地對他揮揮手,唇語呢喃:

「下次見。」
INSTINCT - 本能
「我知道你擁有那份能力以後很好奇,但不是所有東西都能去看,你要懂得分辨。」

「......娜娜明知道我有這個能力?」

「你那天受傷回到家,我就知道了。」

「那麼為什麼至今什麼也不說?」

「......你還只是個孩子,悠仁。」

「我不想因為這種理由就被事事排除在外。」
「我雖然知道你有了這份能力,但不知道你一直在使用它。你不曾在我面前對我用過,不是嗎?」

「但我對我的朋友用過......」

「聽好了,悠仁,你最好從此不要再使用。如果沒辦法遏止這份好奇心,記住兩點:第一,不能看向五條悟;第二,不能看向你自己。」
「我並不是因為好奇才這麼做的。我看見了別人的異變者之後,我能幫助到他們。」

「雖然確實喪失了一段時間的記憶,可我從來沒有忘記爺爺對我說過的:要幫助他人,要在眾人的簇擁下死去。」

七海建人輕嘆,「那會成為詛咒。」

「別說我爺爺的遺言是詛咒啦。」
POSITIVE THINKING - 正面思考
「關於上次娜娜明問的那個問題。」悠仁望向五條悟被眼罩遮住的雙眼,「您是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才讓我看的嗎?」

「......」五條沒有說話,半晌才開口,「不,我不知道唷。」

「......欸?」

「不過,我有自信無論發生什麼事我都能處理好,因為我是最強的。」

「就算是這樣。」
CHERISH - 愛護
「對我來說沒有什麼是不能做的。即使是那樣,在這種時候也會猶豫啊。」

「哪種時候?」

「跟珍視的對象有關的時候。」
FORCE - 迫使
「您像這樣刻意製造相遇,有什麼目的嗎?」

「我不是刻意與你相遇。而是有某種東西......迫使我們靠近。」
AS TIME GOES BY - 讓時光流轉吧
你只是......看著我而已。

那不會流動的時光,竟又開始轉動。
Fin.
FREE TALK
|DRIFT OFF - 不知不覺地睡著|

註:大概是不知不覺陷入危機(?)的悠仁
|SUBMERGE - 淹沒|

註:這幕是談到《異變者》這部作品一定會聯想到的畫面,也就是當決定要寫異變者 paro 時,一定要寫出來的畫面!所以其實這篇短節才是最早確定不再刪減的段落

而既然要去看、去窺探,那麼悠仁選擇看誰(且得到警告)就是很核心的關鍵選擇
這個對象必須是悠仁獲得能力以後遇到的最大威脅/困難,簡單來說就是障礙,也是讓他認知到「擁有看到異變者的這個能力,也會為他帶來災厄」的關鍵事件
沒有思考太久,五條老師就直接衝出來把報名表拍在我臉上

事實上是聯想到六眼。既然都是眼睛的異變,那麼就非得這麼做才行~於是角色也這麼敲定下來
單看這篇五條老師或許算是反派人物吧,不過放進整本 paro 來看,他應該還是更偏向混亂中立陣營一點

之所以備註有薄弱五悠的原因也在於此:後續再繼續寫的話這兩個人除非有更深刻的羈絆,否則悠仁不可能贏得過五條;要把五條拉來主角陣營也需要一個改變性的契機
& 只有兩人很危險,因此本節依然有存在感強烈的可靠大人娜娜明👍
|INSTINCT - 本能|

註:用來解釋一些異變者 paro 設定的章節,個人很喜歡這章的兩人對答
|POSITIVE THINKING - 正面思考|

註:非常糟的初次見面後,偶然再度見到,一個敢問,一個更敢答
|CHERISH - 愛護|

註:試著寫一些變化
|FORCE - 迫使|

註:回話有點讓人捉摸不透的五條老師(異變者 paro )
|AS TIME GOES BY - 讓時光流轉吧|

註:既然同為異類,必然渴求某種程度上的被看見與自我認知
11會員
2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