贗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冬天的雨天天一黑下來,就像捷克一樣,沒有了黃昏,就像是從很高很高的天上滑下來,晌晚輕走的風拂略過,突然冷了起來。
所有的光線都在一瞬間收了起來,透不過窗櫺讓室內裡只留下一種幽暗的黑,空氣中透著寂寞的涼意。
這一趟走過,就是不折不扣贗品,貨真價實的贗品。
這樣的癡心執著帶給凡人的你我份量好重壓力好大。
沒有了優雅與細膩,只留下殘忍,像被宙斯綁在高加索山上的普羅米修斯般的,日日承受被老鷹啄食肝臟的殘忍。
在深邃的海中我一路下墜,看著海面離我愈來愈遠,光線愈來愈暗,而我仍在深不見底的海水中下墜得永垂不朽。
到達海底之前,應該還存在著永恆這件事,我猜。
只要耐得住孤獨。
還好的是,贗品畢竟是贗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181內容數
    初老,囈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tt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在全世界遇見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You are my Muse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Will You Still Love Me Tomorrow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故事太長 只有風聽我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無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森彥咖啡品味早晨雨中的靜謐來到札幌的第6天,決定跳過飯店大廳的早餐,早點出門,來去老宅咖啡廳吃早餐。老宅咖啡廳的魅力,就無需我再多費唇舌解釋了,個人是老宅咖啡廳的愛好者之一,建築本身散發出獨特的風采,值得細細品味,在特別的環境裡用餐,靜靜感受時光的流逝,非常值得。
    Thumbnail
    avatar
    JC Talks
    2023-12-22
    《 上帝匠心獨具的實驗品 》上帝說,祂關了一道門必會於光亮處再開一扇窗 妻子在補教界十幾年了,最近在她的作文班裡面,多了一位資源班的學生,這位學生,小學三年級約十歲的年紀,卻只有五足歲的智能,起初見到他時,說話咬字不大清楚,手腳也不靈活,在學校根本談不上人際,同學不恥笑他,老師就很滿意了。    初次見到他時,當你用
    Thumbnail
    avatar
    麻吉
    2023-12-18
    電影分享|每個贗品都藏有真實的一面 《寂寞拍賣師》圖片來源:IMDb “There’s always something authentic concealed in forgery.”(每個贗品都藏有真實的一面) 是我在電影《寂寞拍賣師》中很喜歡的一句台詞。我們都執著於物品、事物甚至是情感的真偽,因為我們害怕受騙,但再假的東西,細看,都藏有一絲
    Thumbnail
    avatar
    維克絲
    2023-12-11
    🍯飛人吃什麼🍯不輸米其林的精緻體驗—翰品酒店港都茶樓高雄翰品酒店的港都茶樓,份量小而精緻的菜品、服務的細膩度、不輸同為中式餐飲翹楚的鼎泰豐。尤其是善用科技和人力分工這點和其他餐廳做出明顯的差異,是除了餐點好吃之外印象最深的記憶點。
    Thumbnail
    avatar
    ready for departure
    2023-12-04
    棄種試驗品2推薦大家試做酸種心太軟🤗
    Thumbnail
    avatar
    Cumberbabe03
    2023-11-01
    一不小心養了個腹黑試驗品 他的蛇尾纏上了我,在我耳邊一字一句道:「姐姐關了我這麼久,現在自然也該輪到你了……」 身爲生物研究所一級生物學家,實驗失敗後,我被自己親手養大的蛇人報復性綁架了…… 1 我醒來的時候,周圍一片黑暗。 全身似乎被什麼冰涼的東西包裹着。 我動了動手臂掙了掙,那東西卻在瞬間裹得更緊。 還沒等我反應過來這
    avatar
    petter
    2023-02-25
    劇評|《小女子》 Ep 9-10:贗品或是造假的贗品,都有被識破的一天「每個贗品都藏有真實的一面,贗品造假的再怎麼擬真,最後還是會透露出摹擬者的自我想法。」這是電影《寂寞拍賣師》(The Best Offer)中,印在我腦中始終揮之不去的一段名言。而把《小女子》第九到十集逐漸撥雲見日、真相又再度被一片疑雲蒙蔽相擬,或許也有異曲同工之妙。
    Thumbnail
    avatar
    夜半の故事備忘錄
    2022-10-08
    職場人設陷阱,你在職場上是可搜尋商品還是體驗品?日常生活當中,我們可能都有過類似的經驗,泡麵包裝上看起來料多味美的圖片,事實上透過熱水現形後,只是少少的肉片和少到不能再少乾燥蔬菜,包裝上的一小行小到不能再小的字寫著:圖片僅供參考。或是看到院線片電影的前導片很受吸引,進到戲院後才發現最精華的部分都在前導片了。
    Thumbnail
    avatar
    公關人生相談室
    2022-01-10
    《瞞天過海》紐約史上最大贗品案紀錄電影《瞞天過海:紐約史上最大贗品案》是紐約橫跨多年的連環藝術品詐騙,一個神祕的女人帶了二十世紀大師的畫作拜訪知名紐約藝廊,對於未公開的畫作經理感到興奮迅速的合作並販售這些大師名畫,但在多年之後卻驚爆這些畫作實際上是偽造?一場上流社會經銷商、畫廊、收藏家之間的藝術品真假大戰啷噹上演。
    Thumbnail
    avatar
    陸坡 (LUPO)
    2021-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