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太長 只有風聽我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好!」小王子說。
「你好!」商人說。
這是個賣解渴藥丸的商人,他說他的藥丸每週吞服一顆就不會感覺口渴。
「你為什麼賣這個東西?」小王子說。
「因為它們可以幫忙節省很多的時間。」商人說,「專家們統計過,服用這些藥丸,每週可省下五十三分鐘。」
「那麼要用這五十三分鐘來做什麼?」
「做什麼都可以啊!」
小王子自言自語的說:「如果我有五十三分鐘可以支配,那我會不慌不忙的走向水井去……」
如果我有五十三分鐘可以用,我會不慌不忙的走向希望的水井,打一桶水,用我最大的溫柔磨成墨水用來寫信,用來寫下給妳的情書。
反反覆覆寫了又刪的句子都是說不出口的心裡話。
會寫到什麼時候?
我不知道。
就像問我永遠是多久?像無垠宇宙所有沙粒的總和,像我鼓起勇氣說我好想妳的那個凝結的時空,那麼的長那麼的久。
也許時間會告訴我,當然,也可能不會。
在感情裡,沒有誰只有春風,也沒有誰比誰輕鬆,更何況在這一段裡面,只有我一個人彳亍獨行。
我在世紀末愛情裡唯一學到的是,傷過痛過淚過喊過,就是學不會世故學不懂教訓,我就是個鄉下人,笨到每次的愛都像是第一次去愛。
每次嗎?
其實說穿了,從我的笨拙裡妳也可以發現我也沒幾次可以這樣奮不顧身。
我的手就這麼大,我的心就這麼大,那些鏡花水月的聚散就放手了吧,我玩不起。
朝如青絲暮成雪,
也許在某一個悲傷的下午我會醒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181內容數
    初老,囈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tt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挪威的森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全世界遇見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You are my Muse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Will You Still Love Me Tomorrow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小說集《人與類人的n種狀態》Story 13《恣意而生:金庸世界的現代平行宇宙》第7章 土豆 蜘蛛 豬的故事1. 第二天一早,說不得起來,亂七八糟忙了半個小時,也沒人幫忙——韋一笑已經去睡覺了——更加深刻地發現了照顧一個年幼孩子的吃喝拉撒,有多麼的麻煩。 他自己早飯都沒有吃,喂小孩吃完了早飯,開了電視哄著。自己就趕緊出去,向鄰居們打聽誰家丟了個小女孩。是的,這是個
    Thumbnail
    avatar
    葉虛白
    2024-06-02
    【我從日本偶像指原莉乃的成功故事中,獲得激勵自己追求卓越的3個心態】如果你對日本流行文化感興趣, 尤其是偶像產業, 指原莉乃的成功故事可能會給你一些啟發。 她不僅作為一名藝人在AKB48及其姊妹團體HKT48中脫穎而出, 而且在多元領域中展現了出色的領導力和創造力。 這裡有三個我從指原莉乃身上學到的心態, 可以幫助我們在各自的領域
    avatar
    王啟樺
    2024-05-10
    【寫作提問箱】為什麼故事被說寫太長?讀者真的看不完嗎?一、前言 近日開始有一些創作者會來沙龍切磋故事寫作相關問題,這都很棒,大家能開開心心討論寫作技巧,這完全是好事! 不過這些討論被留在留言區實在有點可惜,所以從今天開始,會在徵詢大家同意後,不定時將這些問題和個人見解整理成文章,分享給關注沙龍的大家。 並且,憑我一己之力,很多時候也很難對每一個主
    Thumbnail
    avatar
    縱光☆興趣使然的小說家
    2024-04-17
    職場小故事 18|態度跟專業哪一個比較重要?(中) - 真的有需要選邊嗎?還記得剛出社會沒幾年,被問到這個問題,當時班上有20個同學,有18個回答,態度重要,只有我跟另一個同學回答,專業重要。 為什麼會這樣?
    Thumbnail
    avatar
    烹飪睡覺泡茶喝 (Camellia)
    2023-08-08
    龜兔賽跑的故事:關於成長心態與固定心態的啟示 導言: 大多數人都熟悉龜兔賽跑的故事,故事中兔子因為烏龜的緩慢而嘲笑他。然而,烏龜出人意料地向兔子提出了挑戰。起初,兔子對此持懷疑態度,但最終接受了挑戰。預料之中,兔子迅速取得了領先地位。然而,兔子過於自信,決定中途停下來打個盹,相信即使烏龜超過他,他仍然可以輕易獲勝。然而,兔子從睡夢中醒來
    Thumbnail
    avatar
    Robert Parkin
    2023-07-29
    面對股市的漲跌,您用什麼心態看待?面對股市的漲跌,您用什麼心態看待? 有人面對每天的股市漲跌,心跟著上上下下,但也有人能平靜看待,心如止水,無動於衷。
    avatar
    茉園生活隨筆
    2022-11-09
    夏天、太陽穴、雪|Valr #十點鐘講故事你聽在這個夏天,阿南與芝芝相識相戀,他們常常手牽著手,頂著炎炎夏日,漫步在各個街頭。 芝芝很討厭夏天,她討厭那種大汗淋灕,可阿南喜歡。 在一次散步中,他們如往日一樣談天說地,芝芝說,她喜歡冬天,喜歡下雪的感覺,她說時眼裡的雀躍讓阿南覺得很可愛。阿南允諾這個冬天,兩人要一起去看雪,在雪地裡散步。 他
    avatar
    三角關係
    2021-09-19
    一天一次?長期吃會不會傷身體?解決止痛藥殘留?副作用太強何時解除?藥師用白話文故事道出關鍵。家裡有尊神明,其對家庭的重要性可不亞於媽祖。若太常忘記祂愛吃什麼、尤其忘了祂的生日的話。神明就會降下天罰(物理攻擊),輕則三餐不繼,重則肝腦塗地。
    Thumbnail
    avatar
    胡廷岳藥師的醫病故事集
    2021-05-11
    這不是勇者的故事 第八章 變態蘿莉控與警長打了個賭  「不不不不不就說你們誤會了!黛安娜你也趕快說點什麼啊!」羅根特閃過了卡特的劈擊,焦急地對著黛安娜吼著。   「我……我……」黛安娜也錯愕地看著衝進來的卡特,以及外面的那些警察們。此刻那些警察無一不是用相當唾棄的眼神看著羅根特,而看向了自己的眼神則是充滿了憐憫。   「黛……安娜……?」卡特聽到這
    avatar
    夯特大大
    2021-04-18
    #2 日本神話故事||眾神們的營火晚會與失而復得的太陽好不容易逃出黃泉國後的阿崎 竟然在河邊開始了無性生殖? 太陽女神不見了 所以眾神們決定在一旁辦場營火晚會?
    Thumbnail
    avatar
    NANA濕婦
    2021-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