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作#3-一堂難忘的課

2023/03/06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不管您是來這兒搜索範文, 還是不小心撞見了青春期的心事, 請您給一個喜歡, 打賞稿費贊助, 讓國中小作家們更有動力寫寫字, 享受爬格子的樂趣。真心感謝😊

一堂難忘的課

晚霞暈染了天空,一陣冷風吹過,黃昏的霞彩給予了我一絲溫暖,在踏上階梯的剎那,沉重的壓力向我襲來,原本喜悅的臉色頓時陰沉下來,我倒吸了一口氣,踏進了教室。
寫作對以前的我來說是一件既輕鬆又能調適情緒的事,天真的我一直認為只要按照一成不變的寫法,便可以得到好成績;但在一堂特訓作文課上,我得到了重重的打擊,將我捲入了低潮。我翻開一張又一張的佳作,仔細閱讀每個人不一樣的寫法,運用的詞句,每一篇都足以讓我自慚形穢。在自卑的同時,我遇到了瓶頸。
當人一旦有了一種習慣,就會一時難以更改,習慣用開門見山法的我被老師定的題目和要求的寫法楞住了,「情境開頭」讓我想破了腦袋,不管怎麼寫都還是不夠好。我坐在老師旁邊聽了一遍又一遍怎麼去寫出好的開頭,老師也一直相信我可以做到,給我許多鼓勵,但在一次次的更改及不被肯定後,積累許久的挫敗感和茫然布滿了整身,淚水不停的在眼眶打轉,此時的我已經迷失了。
老師看到我迷茫的樣子,先給了我不要輕易放棄的鼓勵,接著,便拿出了幾篇佳作給我看,並讓我想像或觀察周遭事物,一一將其外貌、特徵修飾後加入感官感受。半信半疑的我照做,不知不覺中我將自己代入到所有情感中,敞開了心,彷彿回到了寫作的初衷,也突破了瓶頸。
看到我靈感不斷湧現,老師露出了欣慰的笑容,也再次給我讚許,這一堂課讓我撥開了心中的陰霾,也讓我的寫作層次更上一層樓,我銘記在心。(周*郁)

一堂難忘的課

課堂上,班導正和班上同學分享我的作文,明明獲得最高分,我卻滿臉通紅、坐立難安,低得不能再低的頭差點撞上桌子,視線不敢移動,深怕一不小心,就會和他四目相對。
國小的最後一個寒假前,我發現自己竟喜歡上了班裡五年級時轉來的男生,或許有人會說,這並不奇怪,青春期本來就容易被異性吸引。但他,可以說是我的死對頭,因為我最好的朋友,曾經被他的墊板刮傷手,但他卻不肯道歉,因此在心裡對他畫上大大的叉。
說也奇怪,六年級時,我開始被他的優異成績,敏捷的反應,以及開朗的個性吸引。正好寒假的作文題目是「我愛XXX」,我便替他取了綽號,在作文裡敘述我喜歡上他的原因。班導會在班上挑高分的作文和同學分享,我在班上的作文分數一向很不錯,因此我將這篇作文當做「告白信」。
當我得知這節課班導要唸作文時,全身都緊繃了起來,心跳的速度彷彿要從胸口繃出來一般,我不由自主地撥弄著手指來緩解緊張,所有人的目光似乎都在我的身上。突然,有人從身後拍了拍我的肩,我一回頭,竟然是他!那一剎那,班導朗讀作文的聲音消失了,同學嘻笑打鬧的聲音也消失了,我只感受得到自己快得不能再快的心跳聲,紅得彷彿要燒起來的臉蛋,以及他的那一句,「我也喜歡妳。」
他的回覆,讓那節課成了我永生難忘的一堂課;他的告白,讓鳳凰花開的那年夏天彷彿煙火綻放般,特別繽紛、絢麗、甜蜜。(李*俞)

一堂難忘的課

那年,七年級的最後一節課,我們在橘紅色的天空下揮灑著汗水,開心的打著排球,雖然沒打幾顆球便掉球,但難忘的回憶依舊在我心中有著不可取代的地位。
體育課時,我和幾位好友去操場上打球,原本只有五個人,但漸漸地身後聚集的人越來越多,直到在球場上要分隊時我瞠目結舌的愣著,全班女生居然都來了。我好奇地問她們怎麼會想一起和我們打球?而她們的答案讓我既驚訝又感動,她們說:「下學期不是有班際球賽嗎?一起練習一起努力。」我的淚水在眼裡打轉,因為她們突破了不愛流汗也不愛曬太陽的障礙,並且積極想為班上爭取榮譽。我開心的說:「那分隊吧!」即使有些不熟的同學,我也歡迎,因為我們是同班,是同一隊。
打球的過程中雖然一直掉球,但我不介意,耐心的指導她們如何打,在我專業的指導和她們認真的練習下,大家漸漸的上手了,看著她們擊球的每一刻都帶給我成就感,在打球時的歡笑更帶給我動力。盡力的將她們教到最好,希望在班際球賽時在頒獎台上也能露出燦爛的笑容。當我還在作夢時,一群兇狠的學長朝我們一步步的走來,我們笑容也被恐懼淹沒了。
這群學長瞪著我們,滿口惡言,說我們實力這麼弱,也想佔場,並叫我們趕快滾。此時我的腳步慢慢地往後退,然而聽見宏亮的聲音說著:「我們先來的,先後順序懂不懂?」原來是我們班一位平常不愛說話的女生,這次竟鼓起勇氣向學長表達不滿。一位學長聽不下去正要打過來時,我急忙把他擋住。而另一位同學又說:「男生打女生,只會欺負學妹算什麼男人?」那群學長被我們說得滿臉通紅,拖著沉重的步伐走了。我們彼此相視一笑,繼續打球。
下課鐘聲一響,我們緩緩地背起書包,不捨的和同學道別,當我正要踏出操場的那刻,回頭注視排球場,或許是我們即將邁向八年級,個個都突破自己原本不擅長的事情。這堂難忘的課,讓我期待八年級的每一天,和蛻變成熟的每一位同學。(劉*禎)

一堂難忘的課

「老師再見!下次回來看我們的時候一定要帶好吃的喔!」 我們全班依依不捨地向實習老師道別,有的人一把鼻涕一把眼淚;有的人沉默不語;也有的人追著老師跑;我的淚水也控制不住,從眼角滑落。
七年級的開學日,走進班裡的老師有兩位,我們正在感到疑惑時,導師就介紹了那位實習老師。她是專門教表演藝術的老師,也是我們班的第二位導師,任何事情都可以請教她,因此,這學期我們班有兩位老師。
老師很用心,在實習的課上,她都會很認真的記下每個細節和重點;在任何的節慶上,她都會寫卡片送給我們班的每一個人,也會送小糖果,而且每個禮物都獨樹一幟,特別用心。
某一天的最後一堂課,遲遲都沒有看到導師進來上課,就在副班長要去通報時,實習老師才匆匆忙忙地跑進教室,正式宣布這一堂是她要代課。我們都開心的跳了起來,並開始進入課程。這一堂課屬於分組競賽,是表演中的一類,有些人演得很好笑,鬧得大家哄堂大笑,一時整個教室都吵得鬧哄哄的。除了表演,我們也能吃零食,能玩其他的遊戲,簡直像是在開同樂會一樣,大家都玩得不亦樂乎,感覺這次的快樂是多麼的難得,直直湧上我的心頭。但在最後,老師卻告訴我們一個驚人的消息,隔天將會是她待在學校的最後一天,並說出了對我們祝福的話。原本亢奮的我們,瞬間安靜得連一根針掉到地上都聽得見。
如今當我望著實習老師的位置,原本上面堆滿了她研究的書和觀課的筆記,現在卻空空如也。我想著她的最後一堂課,我們是如此的開心,如此依依不捨,我最難忘的這一堂課,將會永遠烙印在心裡。(塗*涵)

一堂難忘的課

金黃的牛肉在鍋裡吱吱作響,散發誘人的香氣,一旁酥脆的餅皮和新鮮多汁的水果也不遑多讓,使出渾身解術,讓空氣中瀰漫令人垂涎三尺、食指大動的氣味,看著大家齊心協力的成果,成就感頃刻間湧上心頭。
還記得那是個艷陽高照的日子,大家拎著大包小包的食材迫不及待地衝向烹飪教室,難掩興奮之情,因為今天是家政做口袋餅的日子,而且是許多同學的初體驗,不但考驗大家同舟共濟的力量,還考驗大家做菜的能力,對於我們這些廚房菜鳥來說,簡直是難如登天。所以,上節課家政老師也不厭其煩的解說了所有器具的擺放位置、使用方式及注意事項,為了確保衛生安全滴水不漏,大家換上了圍裙、手套,一切準備就緒後,就要拿起食材大展身手一番了!
首先,我們這組分工處理牛肉、蛋、蔬果和餅皮,而我是負責那又嫩又有嚼勁,卻也最難處理的牛肉,內心七上八下;雖然不能煎出五星級餐廳能外酥內嫩,色澤平均,一口咬下肉汁有如洪水洩洪的天堂級牛肉,但至少也要煎熟。我戰戰兢兢地倒油,甚至可以清楚的聽見我急促的心跳聲,深怕一個閃失,就前功盡棄。接著,將肉片一片一片的放進鍋子,而且要隨時全神貫注的注意是否到了要翻面的時間。這一次的翻面可說是有模有樣,金黃的牛肉在鍋子裡泡溫泉,組員們都興奮的歡呼,為我的下廚記憶留下了美好的一章。
在經過了大家努力不懈的製作後,將所有的食材組合,再放進包裝紙,撒點胡椒、番茄醬,就完成了這色香味俱全的口袋餅了!心中滿滿的感動和成就感湧出,體會到了同心協力完成任務的快感,也品嚐到甜美的果實,畫下完美的句點。
直到現在,我進廚房的頻率越來越高,和同學一起完成一件事的感覺真好,烙印心中,難以抹滅,只想回味。現在的我,只要踏進廚房,便會被吸進回憶漩渦,畢竟,回憶是最珍貴的寶藏。(鄒*樂)

一堂難忘的課

「叮噹!」下一節課是程式語言課,這是我最喜歡的一門課,第一次接觸到時,我就深深的愛上它,寫程式語言也就成了我的興趣。而我上的第一堂程式語言課猶如剛發生一樣,歷歷在目。
在寒假期間的一大清早,我就從被窩裡被拉出來,又迷迷糊糊地被載到學校參加活動,因為媽媽覺得我對程式語言應該會感到有興趣,所以就幫我偷偷報名了!這門課下學期就會變成社團,是學校特別請程式語言老師安排的。好想賴床的我也只好心不甘情不願地面對這課程,在我拖著腳步緩緩的走到教室後,老師請我坐下,並發給每個人一台平板,準備開始幫我們上課。
老師先拿出了一個機器人,並搭配已寫好的程式執行,機器人就開始彈奏樂器,驚奇的畫面令大家都拍手叫好,我也覺得這好有趣呀!簡單的程式居然就能讓一個機器人開始演奏。接著老師教我們如何寫程式,並告訴我們程式的邏輯。我們用的程式是拖拉式的方塊,老師叫我們依照他的做一遍,我很快的就完成任務了,我試著把程式執行在機器人上,一段悅耳的音樂湧出,成功了。沒想到第一次就成功了,我感到很有成就感。
接著老師請我自己發揮創意寫一個程式,主題是讓機器人跳舞,舞步要自己設計。我把我的舞步設計成一前一後、一左一右,轉圈圈。試著讓機器人執行一次指令後,我又覺得太單調了,所以我加了燈光,讓機器人跳舞時更加華麗,並另外加上了一個功能,就是要拍手才會開始跳舞,最後這就是我的成品啦!
我很喜歡寫程式,因為我很享受過程,從計劃到執行,讓機器人做一連串的動作,都讓我覺得很有趣,不僅可以讓我動動腦,而且發揮創意,完成後還會有滿滿的成就感!這一堂課十分難忘,因為它讓我愛上寫程式語言。(廖*翊)

一堂難忘的課

拿起竹筷,也許會讓人聯想到吃,但當我拿起竹筷,則是要開始作畫。拿起竹筷在瓶中一沾,在紙上一畫,它有別於一般的線條,不再平直,而是被賦予了靈動,也多了些韻律,在紙上交織出不一樣的形體。那堂課,顛覆了以往的拘泥,帶我們用創新的方式作畫,更使我跳脫出原本對藝術的框架。
術科課又到了,老師一如往常的走進教室,等同學坐定後,老師問道:「如何不用筆作畫?」此時台下傳出一片吱喳聲,同學們個個在猜想著今日的主題。接著,老師將竹筷和墨汁拿出,並說到:「今天我們要用竹筷去戶外寫生。」同學們個個露出詫異的表情,而我也一片茫然,思索著該如何進行這項活動。
走到戶外,我在一棵樹前坐定,琢磨著如何下手,但因為墨汁無法塗改,更加使我猶豫不決。這時,老師走到我身旁說:「放手去畫吧!」我索性放大膽子沾起墨汁在紙上一揮,不久之後一棵樹也算完成了。竹筷比起筆來的不易控制,但也因此為畫面增添了許多律動,看似困難的竹筷作畫,也在我多次嘗試之下,駕輕就熟。
墨汁、竹筷,是誰都想不到的搭配,卻能為平凡的畫面帶來嶄新的風格,這樣的搭配也在我的腦海中刻畫出不一樣的記憶。(簡*耘)

一堂難忘的課

一株火苗迅速竄起,倏忽之間它如猛獸般將蒸發皿咬入火海中,連老師也手足無措,不斷尖叫。就在這千鈞一髮之際,突然火熄了,徒留下黃澄澄的肥皂,和眾人驚慌的表情。
那是個蟬聲如雷、艷陽高照的午後,一夥人伴隨一位「貪生怕死」的老師,走進一間烤爐般悶熱的實驗室,儘管汗如雨下,但我們四個小伙子並不覺得酷熱難耐,因為心中澎湃的熱情勝過一切的不適,每個人都抱著「為科學而死是件光榮的事」的精神,勇赴「戰場」,展開這次的皂化實驗。
剛開始,我們遵照著老師的指示,將製造「肥皂」的配方調配好,一切都非常順利。然而,就在我將配製完成的水溶液放在加熱檯上時,神經大條的我,不小心將溶液倒出些許,然而我卻未察覺,就開始加熱。不一會兒,火苗突然竄起,火由加熱檯一路蔓延至蒸發皿,熊熊烈火頓時變得難以收拾。老師看到這場景,雙腿發軟(我想他一定覺得一世英名要被我毀掉了),他手不斷發抖,喃喃自語,不知如何是好。等到回過神時,卻發現火已熄了,原來是火已將肥皂中可燃的丙三醇燃燒完,因此自然就熄滅了,也讓老師鬆了一口氣。
這次事件,讓老師餘悸猶存,因為差一點就變成明日頭條新聞,不過這件事也成為大家茶餘飯後的話題。下次一定要更加小心,才不會造成類似的驚悚事件。(張*臨)
歡迎小朋友們一起加入🐸小蝌蚪寫作文🐸線上或實體課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1會員
300內容數
高中作文教材,適合高中作文課 作文補習班 作文家教,也適合高中生自學。建議每週上課一次,規律寫作。題目設計配合季節 節日 校園活動 時事等,循序漸進,以議題逐步表達自己的感受,建立自我想法,進而開啟對社會 對世界的關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