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作#4-寫作時的心情

2023/03/13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不管您是來這兒搜索範文, 還是不小心撞見了青春期的心事, 請您給一個喜歡, 打賞稿費贊助, 讓國中小作家們更有動力寫寫字, 享受爬格子的樂趣。真心感謝😊

寫作時的心情

「滴答滴答」,坐在椅子上,我看著眼前的空白稿紙,空氣中只剩秒針的腳步聲和我的呼吸聲。他怎麼還不出現?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我越來越不安,明明今天是重要的考試,我腦中的靈感先生卻忘了準時出門,只留我一顆心臟撲通撲通的緊張狂跳。
終於到了!我握緊手上的筆,開始不停的寫,偏偏今天是我比較不擅長的主題,我在心中不停的嘆氣,真是太糟糕了,希望不要影響到下一節考試的心情。在我抱怨的這段期間,靈感先生已經默默的完成第二段向第三段前進。
突然間有好多位靈感先生跑了出來,我心想真是太棒了,這下應該不會卡關了吧?沒想到他們一個個都像是跑百米的衝刺選手一樣,一股腦兒地往前衝,我想用筆快速地把他們通通抓進稿紙裡,但是他們實在是跑太快了;不過所幸我在一陣慌忙之中,還是把三、四段給完成了。
到了最後一段時只剩七分鐘了,我先稍微檢查前四段的文句和用字後,為我的這篇作文做最後的總結。在我快寫完時,鐘聲居然響了,老師要求大家停筆收卷,我只能以更快的速度一邊寫,一邊祈求最後一位同學能收慢一點。最後我成功趕在稿紙被收走前完成我的作文,我不禁鬆了一口氣。
每次看到作文題目前總是十分好奇,不知道今天遇到的魔獸是簡單好對付的小精靈,還是危險又可怕的大魔王;如果不幸遇到大魔王,就只能帶著緊張不安的心情硬著頭皮上戰場,但攻略完畢後,又會有一種快樂的感覺浮上心頭。對我來說,寫作前的心情是好奇,寫作時的心情是緊張,寫作後的心情是快樂。寫作就是一件這麼有趣,又神奇的事。(廖*菲)

寫作時的心情

「這次段考作文最高分的又是你,你到底是怎麼寫的啊?」在得到老師讚許的剎那,陣陣疑惑聲伴隨著人影撲面而來,我笑而不語,想起了多年來的種種瞬間。
老師發下了一張又一張的稿紙,握在手上的筆在稿子上頓了又頓,紙上的題目讓我感到陌生,我看了看周圍的同學們個個靈感湧現,臉上不斷露出自信的表情揮灑自如時,一股既羨慕,又嫉妒的心情湧上心頭。我低下了頭,無助的盯著題目,希望它能告訴我怎麼辦。
初步接觸寫作時,我曾經也是毫無壓力,可以隨心所欲的創作,還可以收獲他人的讚許。漸漸的,我卻沉浸在別人的讚美中難以自拔。不知不覺中,身邊的「敵人」,早已追上我的腳步,而我卻絲毫沒察覺,依然沉溺於一次一次的稱讚中。危機已經悄然接近,終於在一次段考中 我自信滿滿地完成了自己肯定的作文,但在公告成績時,一直穩居第一神壇的我卻摔了下來,還被其他人嘲笑了一番,我只能雙眼無神的看著分數,被迫接受那座寶座已經崩解的事實。
經歷打擊的我,心情五味雜陳。正當其他人覺得我會就此委靡不振時,我閉上雙眼,深吸了一口氣之後,便開始翻閱之前的稿子,仔細的看那些充滿豐富情感的句子,那毫不掩飾熱愛作文的自己。重新梳理了自己獲取佳績的手法,我開始找到了自己的得分武器,不再狂妄自大,而是單純回歸享受寫作的初心。只有擁有失敗的經驗才可以在前往成功的路上更加舒暢無阻,我終於再次露出了笑容,因為明白自己已經和靈感成為了知己。
作文再次成了我的拿手項目,我在寫作時手法也運用得比以往更靈活,駕馭得了不同主題,寫出一篇佳作,再次重回寶座。(周*郁)

寫作時的心情

寫作文能提升我的用詞能力,能讓我把不好聽的話說得委婉,更能讓我練習使用我不常用的修辭、成語,因此令我在練習的過程中受益頗多。
以前的我對寫作一竅不通,看到作文稿紙只會信口胡謅,想到什麼就寫什麼,也不管句子是否通順,更別說使用精美的語詞了。因此我經常不是沒寫結尾就是前後文不符,導致我的成績非常低,讓我下定決心要去上作文課,以提升我的寫作能力。
在第一堂課,我便受到了大大的打擊,我寫的作文總是語意不通,需要一直更改才能達到及格。看著別的同學一篇篇的佳作,我的心情慢慢跌落谷底。別人的作文幾乎不需修飾,就能成為佳作,而我的作文卻需一再更改才能合格,這種差距讓我一度想要放棄。但就在這時,老師看出了我的難處,以鼓勵的語氣耐心的教我寫作的技巧,因此我重拾信心,下定決心要靠自己的努力寫出佳作。
我試著在寫作時加入修辭,把太白話的詞語改成成語,並用老師教的技巧--以情境開頭來寫作文,把作文寫得像電影畫面一樣,同時參考那些佳作,把他們常用的寫作技巧套用在自己的作文上。終於在老師的幫助下,我的作品成功成為了佳作。
在一次次的嘗試、努力及改變下,我的作文終於不再需要大幅修改,語文能力也變得更加精熟,現在的我寫作時是開心的,再也不是從前那個只會亂填格子的我了。(林*婕)

寫作時的心情

時間僅剩五分鐘,顫抖的雙手、混亂的思緒,想法跟不上快速揮動的筆,時常停頓在每個逗號和句號,像在茫茫大海中尋找獨特又美麗的貝殼,始終找不到適合的字句。在鐘聲響起的那一刻,我的大腦決定罷工了!
寫作對我來說是一件既開心又困難的事,因為它總能在我寫得很順的時候突然送我一個天大的難題,讓我絞盡腦汁,怎麼想也想不到,到最後都只能潦潦草草地寫了一個快速的結尾,讓我只能獲得一般的成績,表現平平。
但有時候我又很快樂,因為寫作是透過筆、墨和紙來舒展生活中的壓力和不愉快,尤其是在日常的日記裡,可以想寫什麼就寫什麼,不必像一般考試嚴格,所以日記裡全是自己的心情,讓我喜歡上以文字記錄感受。
升上國中後,寫作對我來說不再只是在日記上的舒壓,更多的是考試壓力,它對我來說不像日記一樣簡單,卻又十分重要,讓我覺得越來越困難。喜歡寫在日記上的口語,在作文上卻是天大的缺點,使我的挫折感越來越深。心中的感覺總像升降梯上上下下,有時候會遇到好寫的題目,讓我信心大增;又有時候題目太難,讓我重重的跌落谷底,對於寫作我真的是又愛又恨。
寫作對我來說困難、複雜,但也快樂又有趣,雖然目前還有很多難關,但是我依然不會放棄,也有可能我只是在經歷變好的過程而已。(吳*毓)

寫作時的心情

綠色的桌墊上,平躺著一張潔白的稿紙,密密麻麻的方格如爬不完的梯子般,使我喘不過氣,腦中一片空白的我,看到一旁振筆疾書的同學,心中感到萬般緊張,萬般無奈,為什麼我就是寫不出一篇好作文呢?
國小,寫作文就是我的致命傷,只要一拿到作文紙時,就如臨大地震般天崩地裂,使我陷入了伸手不見五指的深淵中。每當我以為靈感出現,緊張的心情終於平靜下來時,海嘯卻又突然襲捲而來,打亂了腦中的思緒,甚至將許多重要的詞彙帶走。凌亂不堪的腦海中,我吃力的尋找著散落的詞彙,一個一個吃力的拼湊著,作文就如魔咒般,只要一聽到這兩個字,就使我退避三舍,盡可能的想要逃離它的魔掌。
直到上國中的暑假,經過同學的介紹,去到一家作文班學寫作文,看著一篇篇文句流暢、用詞優美的佳作,不禁讓我讚嘆不已,每篇作文就如任意門般帶著我四處遨遊在不同人的世界,而這些作文竟是和我同齡的學生寫出的,我心中不免感到一陣唏噓。還好在作文老師的耐心指導下我的作文漸漸有了起色,老師的話總是將被捲入思緒旋渦的我拉出來,如一條繩梯將我從深淵中救出來;如一個大釘子牢牢固定差點被地震震壞的腦袋;如一面高大的牆,阻攔海嘯的侵略。我也漸漸發現了寫作的美,進而愛上寫作。
如今寫作已成了我的朋友,成了我表達意見的橋梁,更成了我抒發情感的天地,將自己心中理念與旁人分享,讓自己的夢想國度增填更多色彩、樂趣,寫作是承載我所有美好幻想的快樂天地。(林*君)

寫作時的心情

寫作,對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意義,它可能是用來抒發自己的情緒,也可能是用來記錄生活的細節,而對我而言,它是一種自我挑戰。
在我小時候,作文就像一隻可怕的猛獸,每次的寫作時間,如洪水般襲來的無助感,總是讓我被逼得想逃出教室。隨著時間推移,我漸漸長大,學到了更多文學相關的知識和寫作技巧,也不再怕寫作了,每次的寫作反而成了我的挑戰,而且我相信將會打敗這隻兇惡的猛獸!
靈感和詞彙是我的武器,文筆是我的矛,我將會走上戰場,與怪獸戰鬥。通常戰鬥結果是取決於靈感的狀態,當靈感狀態極佳時,我便可以輕鬆打敗怪獸,取得高分,這時我的心情可說是快樂無比。但所謂天不從人願,有時靈感會突然消失無蹤,怎麼翻也找不到,我只好就這麼上戰場;經過一場苦戰,眼睜睜看著對手一個個擊敗怪獸,我最後還是輸了。雖然心有不甘,但我相信只要精心磨練我的文章,增加我的詞彙量,總有一天,就算靈感稍嫌不足,我也能打敗作文怪獸。
寫作於我來說是個挑戰,它讓我進步,讓我更加努力,也使我心情愉快!(黃*昕)
歡迎小朋友們一起加入🐸小蝌蚪寫作文🐸線上或實體課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1會員
300內容數
高中作文教材,適合高中作文課 作文補習班 作文家教,也適合高中生自學。建議每週上課一次,規律寫作。題目設計配合季節 節日 校園活動 時事等,循序漸進,以議題逐步表達自己的感受,建立自我想法,進而開啟對社會 對世界的關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