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2023/03/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你視自己的生命是一個問題,你會終其一生的去尋找答案⋯⋯你非常的需要那些答案,因為你有太多問題了。
人們問:「我為什麼存在?」、「我為什麼活著?」其實是因為——他們感受不到生命,感受不到存在,甚至無法投入生活之中。於是這件事本質上問的是:「我為什麼在這裡受苦?」、「我並不快樂。」、「我無法感到投入」⋯
一隻本來就該在海洋裡游泳的魚,在海洋裡游泳,不會問這種問題;但一隻本來就該在海洋裡游泳的魚,現在卻在爬樹,他就會懷疑魚生,他會問:「我為什麼在這裡受苦?」、「我不快樂」、「我為什麼存在?」⋯⋯然後他可能會成為一個哲學家⋯⋯
若你的生命是自然的,是和諧的,是不會有問題的,除非——你不是你本來的樣子。
問題,是所有生命最至高無上的指引⋯⋯若「問題」出現了,記得,他比「答案」還要重要。問題是一個跡象,是一個提醒——他提醒著你,你不是你本來的樣子⋯去找到你的本來面貌,直到問題不再出現。
答案是不重要的。關於「答案」這件事,前提是——需要有一個問題存在。假若你不覺得生命或自己是一個問題⋯
哪還需要什麼答案?
此文也在我的blog網站:blog.weibbb.com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36內容數
閱讀是史上最便宜的自我投資,書堆藏著歷史洪流中所有聰明又具智慧的頭腦留下的寶藏,幾乎能說閱讀改變了我,而我也希望透過閱讀及一點心得的拋磚引玉,讓同樣喜愛學習的人從中找到屬於自己的寶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