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失業到創品牌那段時光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低谷與山尖,僅是一念之差,許多事情是一體兩面,就像這張照片,水濁則無影,水清則影現。
(2019攝於大阪環球影城)
到了這篇,我們之間有沒有從羞澀昇華成熟悉感了啦~接下來這篇的篇幅也許會多一點,但卻是我這幾年最精華的人生階段,對我來說充滿了意義。
前情提要:就是說到了我2021年受疫情影響的自我審視階段......
在這之前我的職場資歷大約是5-6年,大部分都貢獻給了活動企劃(講的好像久經職場一樣)
當然,我很熱愛活動企劃,喜歡自己寫的活動被執行時,參與其中的人們臉上洋溢著幸福快樂的笑容,發自內心的感動與喜愛。
只是在2019年疫情來得實在太突然,活動界根本超級受災戶,強撐到2021年,我與前頭家只好分道揚鑣,公司結束營業。
曾經有位前輩告訴過我:
有些壞遭遇他不一定完全是最糟糕的經歷,最重要的是你在這樣糟糕的經歷中學到了什麼
第一次聽到這句話,可能無法真正理解其中涵義,只有經歷過,才深刻領悟。當時,許多人都經歷了失業,我也是其中一個......有一段時間我墜入低谷,身心靈都是最糟糕的狀況,許多企業都在人力縮減,根本不是找工作的時機。
為什麼我說只有經歷了才會真正理解那句話?因為我就是在這失業潮中,空閒下來真正審視自己,問自己究竟想要的是什麼,透過朋友的提點不斷的探索才築起屬於我自己的那條路。

在你最失意的時候,也許是培養興趣的好時機
最初的我,也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我只知道自己想繼續做活動企劃!但人生往往有無限種可能
「那就先培養你的興趣」,人不應該只有一種或兩種興趣,畢竟這世界有那麼多人事物等待我們去發掘,對吧!
失意只是一時,但永遠沈溺在那樣的情緒裡,是無法成長茁壯。我也在發掘興趣時,再次找回了烘焙對我的意義。
我開始會在網路上搜尋時下流行的甜點食譜,瑪德蓮、紐約重乳酪起士蛋糕......從容易購買到食材的甜點為主,一步步踏向買不完的模具、購不完的包裝 烘焙剁手之路XD
所以說做烘焙這條路不外乎兩樣情,一種是如我這般買不完瘋狂做甜點、另一種就是...恩...好一點只是沒天賦暗黑料理,糟一點大概就是炸廚房?(無冒犯之意)
失意的日子裡你要相信那只是暫時而非永久的,有一天會撥雲見日。正如我經歷過那段時光,但也因為他人的一句提點,才有了今天的OneBite,才有了今天你我在這個平台上相遇的緣份。
如果你有任何想對我說,或想與我分享你的故事,歡迎來我的IG私訊我喔 :)
可以告訴我你是從方格子看到我文章來找我的喔!也許會有小驚喜給你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OneBite Studio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打個招呼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搞事業|創業始於興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淺談表觀基因是什麼?...黃邦定醫師為什麼我會提到目前正夯的表觀基因學?不是蹭熱度,而是因為這是功能性矯正之所以有效的立論基礎,基因所扮演的角色,沒主流傳統醫學講的那麼重要而唯一。 所以我們診所看診時很重視衛教、環境佈置,都有其道理,醫療之所以有效與持續性與否,不單只是醫護方的責任與作為,更是需要病人的配合
Thumbnail
avatar
黃邦定
2024-01-08
台灣ADHD座談會【原來我們如此閃耀】 葉人華老師演講:過動症那無處安放的才華-淺談創作療癒過動過動症那無處安放的才華-淺談創作療癒過動 演講內容 文獻分享:ADHD的創造性天賦 論文與期刊摘要 實踐:創作如何療癒過動(藝術繪畫、手工藝品牌創立、運動對過動的改善成效) 影響:ADHD自我倡議經驗、過動獨角兔系列作品
Thumbnail
avatar
ADHD藝術家 獨角兔 (白日夢美術館文化工作室)
2023-10-23
電玩失敗之路: 淺談遊戲世界中的不幸案例(一)俗話說 : 飛得愈高,往往摔得愈重 當我們對於他人或是團體懷抱高度期望時,會對該對象產生正向的影響,進而使其有更加優秀的表現。 今天所要討論的便是在遊戲歷史中,那些備受期待以及關注,但卻帶來許多不滿的遊戲作品。
Thumbnail
avatar
賴致翔
2023-10-20
各國教師節大不同|淺談美國教師節又到了一年一度的9/28教師節,在此感謝全國教師的辛苦,也祝福全國的教師們~教師節快樂!在這一天,學生們也會用不同的形式,來感謝老師們,同時,各地孔廟也會舉辦各種活動及儀式來慶祝教師節。那麼,美國的教師節又是在哪一天呢?這篇就來淺談美國教師節以及美國人在這時候如何慶祝教師節。
Thumbnail
avatar
Hi 我是珊德拉
2023-09-28
淺談整理師的進場時機什麼時候該請整理師來整理呢? 怎麼整理都整理不好還被家人念的人 覺得每樣東西都可以留下的人 對細項分類感到有障礙的人 不知道買哪種收納產品、愛亂買的人 因為家裡亂導致心情不美麗的人 感覺自己一事無成,沒有自信的人 想要突破、走出舒適圈的人 想多一個人陪著整理壯大聲勢的人 整理到一半
Thumbnail
avatar
整理教練Lydia
2023-08-07
淺談思覺失調症思覺失調患者一樣可以擁有正常人的生活與休閒;患者的家屬與患者之間,一樣可以有健康的互動和自我防衛的機制。只要一起努力學習正確的自助要件,舒緩神經系統的負擔,最重要的是協助患者找到生命中的優先順序,讓生命價值不斷的提升成為健康的領航員,讓他帶著您駛向平安與喜樂的旅程。
Thumbnail
avatar
約書亞
2022-12-12
avatar
Ashoka修驗
2022-06-20
緻宸中醫說日常|淺談濕氣什麼是濕氣?   濕氣是中醫理論中「濕邪」的通俗講法,而濕邪是指在身體裡面不正常堆積、過多而無法排除的水分。這些水分普遍會有比較明顯的特徵,就是經常會堆積在身體的腸胃、以及身體的四肢末梢。 文章內容希望能分享常見的疾病醫理,有任何問題也都歡迎留言詢問! 緻宸中醫誠摯關心與您有關的「淺談濕氣」!
avatar
緻宸中醫診所
2022-04-11
緻宸中醫說日常|淺談乾/濕藥布  臨床上常有患者會問:「藥布適合貼乾的還是濕的?」   現代人常會使用痠痛貼布來減緩痠痛不適,但導致痠痛的原因有很多,要先釐清痠痛的原因是什麼,再來選擇合適的藥布。
Thumbnail
avatar
緻宸中醫診所
2022-01-15
除了工業工程師,工管系還可以考什麼證照?淺談工業工程與管理系相關的20張證照如果認為證照不重要,那這篇文章對你沒用,只是在浪費你的寶貴時間。 一張證照的價值不是由你的主觀意識決定的,請不要任意在他人面前傳播你自以為是的主觀意識。 如果你不知道要考什麼證照,以下是目前個人整理出來的心得和資料,僅當參考,不能當唯一準則。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1-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