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創業日記ep9_貞葉林甜點屋 全新旅程暖機中🌞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嗨,我是明曦,貞葉林甜點屋的甜點師aka搞笑太太。斜槓(消極)創業約半年的時間,想要開始調整創業步伐,希望透過創業日記的紀錄來重新認識自己,並持續發現更多。

Intro

前幾篇提到在實體烘焙課程上的差不多都結束後,陸續接到朋友、同事的訂單,但緊接著疫情爆發,對於斜槓創業才剛起步,還沒有站穩腳步的我來說,有了很大的影響跟啟發…

沈澱與充電🪫

在2019年年底完成接單後,緊接著2020年疫情爆發,整個社會環境、生活步調、心情感受,都因為疫情的發展而起起伏伏,我們的甜點開單也間接的停擺。在停滯的那段時間,把重心轉移到線上課程,除了增進自己的實力外,也讓自己能夠持續處在有接觸學習甜點的環境中。
但粉絲團漸漸沒有更新,沉寂一段時間後,似乎大家都忘記我們了,另外混亂的生活,也讓自己提不起心力來經營粉絲團,所以即便心中一直惦記著要重新開始認真經營,但卻又有點手足無措,不知道從何開始。
就像跑步一樣,一旦停下腳步,要再重新提起步伐,就需要更大的毅力與勇氣
而就在這個時候,看到以前一起上烘焙課的同學,開了自己的工作室在網路上販售,也有喜歡烘焙的朋友,開始經營自己的粉絲團開單(我也捧場了幾次),以及看到了很多烘友分享自己的創業故事及歷程,這些內容讓我有機會重新檢視自己,也漸漸激起我重新開始的動力。
最關鍵促使我在去年 2022 年中開始向外踏出一步的,是意外接觸到的身心靈影片,影片的訊息就好像是宇宙在特別對我說話,讓我從中獲得很大的鼓舞和很多的能量。因為身為魔羯座的我是個標準悲觀主義者,總是會把事情往最壞處的方向想,總擔心:會不會做不起來、會不會沒有人喜歡我做的甜點、會不會我其實還有很多不足的地方、會不會%$#@!(各種悲劇小劇場)但是…
夢想如果只有想就沒有成功的機會,想要實踐就必須有所行動!
所以下定決心要鼓起勇氣重新出發!也因此有了去年2022年中秋節快閃訂單的誕生,這次的開單獲得了比預期中更好的迴響,也為這次的重新出發打了一劑強心針。

我最棒的得力小幫手

過去的我很容易道德綁架、情緒勒索自己,那時剛開始接朋友和同事的訂單,一直到最近一次的開單,都會有一種『不好意思跟大家收錢』的感覺,因此幾乎都是用原物料成本價在賣甜點。因為內心總是用技術還不夠成熟的心態看待自己(悲觀主義者的陣頭又發作),所以心裡總是覺得,大家願意支持,我就非常感謝了。
停止開單近半年的這段時間中,我也漸漸理解到不夠自信對自己造成的傷害,也學習著調整與改變。而這整個過程中悶森看得有點不捨,覺得我辛苦學習,付出時間、勞力製作,卻只收將近物料成本價的價格很不合理,於是總不斷的提醒我,我也是花了很多時間上課學習,很努力精進自己的甜點製作技能,除了不斷實驗外,每次製作產品也都花非常多的時間,別人下班時間回家追劇休息,但我卻不斷地在製作甜點,所以不用在對自己沒自信,更不要再情勒自己!這也才讓我意識到一定要改變自己的思維,做到肯定自我價值。
不自信只會對自己的付出造成傷害,學會自我肯定,造就合理的價值
除了心靈上的支持與鼓勵外,悶森也全心投入一起經營貞葉林甜點屋,而且非常有勇氣的裸辭,承受極大的壓力及轉變,但也因為有悶森在行銷方面的專業,對社群行銷這部分是有非常大的幫助,也因為有充滿創意的悶森,給我在許多甜點上,不管是口味或是造型的各種創意發想,才能研發出屬於我們貞葉林甜點屋自己的療癒甜點。當然悶森也在這過程走出自己的一條路,開始做塔羅解牌的服務,也成為『我們』貞葉林甜點屋的另一項重要服務,未來不管是生活上的療癒(甜點),或是心靈成長上的療癒(塔羅),都可以在我們的甜點屋裡找到專屬適合你的療癒方式!
貞葉林甜點屋,給你雙重療癒❤️
調整步調的時間一轉眼半年過去了,這個過程中我們嘗試研發了很多款甜點,而我們也將帶著我們的新甜點重新開單以及踏上新的旅程,歡迎大家一起加入我們,也敬請期待我們的最新開單訊息唷!同時想了解更多塔羅敘事占卜的服務和資訊,也歡迎私訊貞葉林的IGFB😉
貞葉林甜點屋,給你雙重療癒❤️

📣療癒推薦——倒數中,只到六月底🗓️

你現在有煩惱嗎?或是希望可以有更多自我探索與成長的想法?我們目前正在尋求塔羅個案,也希望能夠為你提供服務與幫助。
塔羅敘事占卜『不是算命』,所以不用擔心也不用害怕,可以閱讀我們之前的介紹和說明「塔羅敘事日記_塔羅不只是塔羅占卜」這篇文章,能夠幫助你更理解。
我們不占卜:生死、健康、投資主題,因為這部分有更專業的存在可以協助你。同時想要讓有興趣的你先知道,塔羅敘事占卜是給予你建議方向,以及提供覺察的提醒機會,不會直接給你所謂的正確答案,因為
你永遠是你自己人生的主人
(占卜可約線上進行,累積個案期間不收費,但如果你願意贊助我會非常感恩。如果有任何想法或是想要了解的,快到貞葉林甜點屋IG帳號私訊我們吧!)

沒朋友夫妻(???)的療癒天地

不斷更新,歡迎追蹤、留言、分享。
你的支持是我們持續前進的加速推進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5K會員
125內容數
由前行銷社畜先生悶森與金融斜槓太太明曦共同主理。希望透過我們的人生故事以及療癒服務,陪伴你的生活獲得舒壓並學會自我覺察,一起成回自己最舒適最喜歡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業日記】感動別人之前,你必須先感動自己《西江水坊》是一家專門提供創新茶酒的酒吧,通過精心挑選上等茶葉和精確的酒精比例,在西江水坊,您可以品嚐到不同於傳統茶酒的獨特風味,帶給您耳目一新的體驗。
Thumbnail
avatar
愛鈴|愛你的靈魂
2024-06-16
【創業日記】你永遠要相信會欣賞你的人,會尊重你的原則《西江水坊》是一間經營特色茶酒的酒吧,堅持營業時間原則,卻吸引了對品質有要求的客人。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應該相信欣賞你的人,並堅守自己的原則。
Thumbnail
avatar
愛鈴|愛你的靈魂
2024-06-14
火鍋店老闆娘的創業日記主婦不為難,挺身做頭家
Thumbnail
avatar
三腳貓的漫天話語
2024-01-19
彰化偏鄉無菜單餐廳創業日記─第124天12.2(六) 開店第124天彰化周小姐:老闆娘你們的紅米滷玻璃肉好好吃,我們想續飯。 (紅米滷玻璃肉是不是要固定下來) 田中蕭先生:想碰碰運氣,看能否吃到德國豬腳說。(今天臨時預約給孜然排骨) 脆皮豬腳麵線680元 歡迎預約加點德國脆皮豬腳580元 歡迎預約加
Thumbnail
avatar
燒味鮮私房菜的開店圓夢人生
2023-12-05
中年失業日記-#職場職業創傷症候群 人家說失戀有五個階段,「哀傷的五個階段」(The Five Stages of Grief)。 否認➡️憤怒➡️討價還價➡️抑鬱➡️接受 中年失業也有五種情緒,只不過這個情緒是混搭的!是的,Mix~米克斯! 最近,我被一些工作吸引。 如:石二鍋兼職、彩券行店員、服飾店店員、展場活動工讀
Thumbnail
avatar
阿柴achai
2023-09-04
[創業日記 Day 15] 邊上班邊創業的禁忌 Dear Diary, 上一篇寫到邊上班邊創業的好處,今天就來討論邊上班邊創業的禁忌嘍~ 1. 不能說的秘密 和孕婦懷孕未滿三個月一樣「 不能說~ 」 雖說下班後的時間是自己的,但只要一天是領老闆薪水的受雇者,我想沒幾個老闆能夠很大方地接受自己員工創業,因為這就好像暗示著「等我創業成功,嘿嘿嘿~」
Thumbnail
avatar
Cerys
2019-05-02
[創業日記 Day 13] 創業是否每天都很忙碌?毫無生活品質可言?Dear Diary, 先說說莎瑞絲現在主要的工作:搜尋引擎優化師 + 兼職編輯 + 自媒體部落客。 多職的生活的確讓我每天都非常忙碌,但並非毫無生活品質。對我來說,好的生活品質就是好好睡覺、好好吃飯,擁有健康的身體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比如閱讀、寫作、看電影、泡澡、跑步、經營自媒體等等,越是在忙碌的
Thumbnail
avatar
Cerys
2019-04-26
[創業日記 Day 11] 社群媒體適合作為經營個人品牌平台嗎? Dear Diary, 以台灣來說,常見的社群媒體有Facebook, Instagram, Youtube, Flickr等等…若不想經營部落格或自架站的朋友,這些平台是個很好建立個人品牌的管道。  以經營影片內容:Youtube, Instagram, Vimeo能夠讓你觸及更多受眾,當然內容
Thumbnail
avatar
Cerys
2019-04-23
[創業日記 Day 12] 為何我喜歡故事? Dear Diary, 如果有看過網站關於我就知道莎瑞絲是個愛故事之人,從小就喜歡看童話故事,長大後還是很愛看故事,看別人的成長故事、職場八卦故事、內向者如何糾結的故事,前幾年進階到恐怖殺人故事…(欸欸欸,離題嘍~)  如果說文字撫平我們受傷的心,故事也有療愈及激勵我們想勇敢又害怕的心,我喜歡收集
Thumbnail
avatar
Cerys
2019-04-21
[創業日記 Day 9] 為何我選擇在創業前開始斜槓生活? Dear Diary, 斜槓來自於英文詞slash,斜槓生活意指不只是專一職業的生活方式,而是選擇以擁有多重職業和身分的多元生活。比如說幼稚園老師同時也是瑜伽教練,DJ同時也是舞台劇導演等。 我的斜槓身分是:搜尋引擎優化師/編輯/自媒體部落客 在開始創辦莎瑞絲遊牧日記前,我先開始了斜槓生活,這麼做
Thumbnail
avatar
Cerys
2019-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