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

2023/03/0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寫於2023.3.1 荔枝7歲2個月/蜜柑4歲8個月/阿粿7個月
四天連假和我的好友親家一起度過,可怕的是回顧起來才發現已經五年我們都這樣約,不知不覺沒有刻意的,卻也能成為一個傳統,真是好!
第一站我們在嘉義市區住了一晚,故宮南院裡的沈浸式劇場做的非常美,在導覽大廳的位置很完美,目前有台灣意象的展覽,因為跟鄒尼輪流逛沒能久待,現在想好好了解歷史已經不像以前一樣困難了,我大考歷史只考了38分,當這些東西立體了起來,學習好像不是只能聽老師說:「來!倭寇畫兩條紅線」,而有更多點線慢慢匯集成面。
故宮南院裡的沈浸式劇場
離開故宮柑妞發現小美樂掉在故宮,非常難過,已經閉館我們也無法回頭拿了,柑妞在車上自我安慰說她撿到了一根金色的頭髮耶,我順著她說是小美樂寫信來了,瞎掰了一個抄襲《蠟筆大罷工》手法的繪本,跟柑妞說她的小美樂因為很好奇博物館裡有什麼,於是很調皮的偷偷溜走的故事,小美樂寫信給蜜柑說:「親愛的蜜柑,我在這裡看到有一個叫做陳澄波的人畫的畫,是有人撐著雨傘的畫,如果你也有在這裡的話,你應該會想一起畫畫。你最愛的小美樂敬上。」每封信都這麼短,她又撿到金頭髮,我就再掰一個,漸漸地竟然就接受了東西掉在故宮南院的事了。
小美樂跑來這邊看畫了
隔天我們吃了公園火雞肉飯當早餐,在附近的公園散步,孩子們非常喜歡森之歌,看了牌子知道是王文志做的地景,讓我想到小豆島那個在梯田裡的夢幻作品,真的好舒服,默默許願希望高雄也能有這樣的地方。接著我們就開著山路,前往我從來沒去過的阿里山了,這一次我很幸運訂到了秘密遊,在看到朋友分享她帶孩子去阿里山的照片後,我就很想要阿粿大一點的時候全家出遊,提早策劃旅行的好處就是能訂到好民宿,環境舒服,食物簡單又美味,民宿後面有一段能健走的小徑,我一個下午爬了兩次,導致隔天小鐵腿,在阿里山神木面前覺得腿軟。
秘密遊
在民宿的晚間時光十分愜意,雖然雲很厚重沒有星星,但是有老闆幫忙升的火,友人和鄒尼都是愛加柴火的男子,我們就這樣在外面一邊烤腳一邊聊著各自的生活、孩子的狀態,隔著玻璃看著孩子們在屋子裡面開心自在的玩著,還有什麼比這種時光更幸福呢?身邊有很好的老友,孩子們也成為了朋友。荔枝很可愛的在我耳邊問:「我們這樣算是青梅竹馬嗎?」哈哈哈,當然是啊!我們沒說的是每年出遊都會慫恿你們拍照,群組裡還有三十年後結婚要用的影片素材呢!
烤臭腳丫的療癒時光
第三天是最硬斗的,我們從民宿開了一個小時多的車程來到阿里山火車站,搭了小火車去神木站,我真的很興奮可以搭小火車,不過身上背了一個阿粿,又發現自己竟然開始塞奶而忐忑不安,帶著有點拘束的心境欣賞風景有那麼點遺憾,勢必會再來的。那天真的好冷,大概只有七度吧!山上霧好大好大,最後幾乎沒幾步就看不見前方了,但是在迷霧中看這一片巨木,心裡很震撼也很敬畏,在台灣有個這樣的地方啊!我認識的台灣太少了。一開始荔枝不願意上山,因為她非常怕冷,來回溝通弄得彼此不開心,荔枝後來自己往上走得比我們快,倒是柑妞在後面很怕追不上姊姊,在山裡含淚大叫:「累枝~~累枝~~」非常有瓊瑤感,後來跟姊姊都牽緊緊的。我們歷經三個多小時終於走回原點,看到車子的時候,有一種「今天也活下來了,呼~」的感動。
怕姊姊走太快的柑,緊緊牽著荔枝
這一趟在山路荔枝看到了鄒族的鄒,她覺得我們的祖先一定是鄒族的,因為都有一個鄒,於是我們聊到有沒有認識鄒族的人,鄒尼提到了高一生,我想起上次228在高雄史博館聽真美老師講座時,有聽到高一生的故事,這是我少數記得的人,因為他有寫好聽的歌,我找了《春之佐保姬》給她們聽,最後荔枝最喜歡的是《狩獵歌》,我們就這樣一路聽,直到回家都還在放,她們很好奇為什麼高一生會被關,如果他們都沒有死會怎樣,問了好多好多問題,我沒想到228的假期會真的和孩子聊起228,尤其我歷史這麼爛,好在有鄒尼和估狗。
我的奶在山上塞了三天,感謝民宿老闆提供高山高麗菜讓我冰敷,因為在車上哺乳阿粿在我的右側,整個車程我都忘記我還有左奶,對不起左奶,以後我不會再犯這種偏心的錯了!內內你快點暢通吧!
#媽媽需要寫日記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林偲倩-媽媽需要寫日記
林偲倩-媽媽需要寫日記
2015 荔枝 /2018 蜜柑 /2022 阿粿 喜歡躲在廁所裏寫日記,把紀錄育兒日常的珍貴時刻與覺察當成重要的事,因為這個過程只有一次。孩子帶我認識最初的生命、認識兒童,陪他們長大,也陪我的內在小孩好好長大。如果你也喜歡寫育兒日記,歡迎私訊臉書粉專與我分享,請搜尋🔍媽媽需要寫日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